>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联赛第13轮 > 山东鲁能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媒:鲁能需快细化本赛季目标 争冠还是争亚冠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李志刚

  在刚刚结束的这一轮中超联赛中,鲁能泰山主场负于江苏舜天,已被“老大”广州恒大拉开了6分的差距,这显然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鲁能将士、山东球迷本赛季冲冠的信心和决心。本赛季至今,鲁能泰山虽从未公开提出过“联赛冲冠”的口号,但他们“重返巅峰”的雄心不容低估,如今,鲁能亟需拿出一份细化、量化、具备可操作性的赛季目标蓝图,否则,便有可能在群雄逐鹿的2013赛季中迷失方向。

  “争冠”还是“争亚冠”

  几乎每一个赛季,鲁能泰山对外宣称的作战目标都是“联赛保三冲一”,这其中“保三”是“底线”,“冲一”是“关键”。2011、2012,鲁能连续两个赛季遭遇重大挫折,不仅“中超逢双数年至少夺一冠”的惯例被打破,而且球队士气涣散,一度接近崩溃边缘。在这种情况下,2013赛季之初,鲁能提出了“重返亚冠”的赛季作战目标,应该说还是比较切合实际的。

  客观地讲,没有人想到,鲁能在2013年开局阶段会是如此顺利。新老总、新教练、新领队……一支近乎全新的鲁能,挟开赛之初主场较多之有利形势,连战连捷,锋芒直逼过去两个赛季的中超霸主广州恒大。据此前披露的信息显示,就连鲁能泰山队内部乃至俱乐部高层官员,也没有想到这个翻身仗打得这么漂亮、这口“恶气”出得如此顺畅。“成绩面前,其他靠边站”,据说客场战平广州恒大之后,鲁能泰山给自己的“心理定位”已经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争冠”还是“争亚冠”,一字之差,谬以千里,哪一个目标才是真的?没有人知道答案。

  “换援”还是“不换援”

  “二次转会”,不是中超联赛独有的现象,而恰恰是我们向欧洲发达足球联赛尤其是“五大联赛”学习而来的。欧洲联赛大多采用“跨年”赛制,他们习惯于在“冬歇期”打开转会闸门,允许各支球队在既定规则的指导下吐故纳新、重新整合队伍。而中超联赛的“二次转会”,与欧洲恰恰相反,因为我们“单年”的赛制,放在了“夏歇期”——正是由于与国际潮流犯“拧巴”,中超队伍想在这个时候找到物美价廉的外援,总是事倍功半、难上加难。

  具体到本赛季的鲁能来说,在留队的几名外援中,安塔尔尽管已非巅峰状态,但发挥稳定、经验丰富,应该说物有所值;皮斯库利奇逐渐摆脱伤病困扰,在前场左路是一名很有特点的球员;但马塞纳的心态似乎不太理想,这已经影响到他在赛场上的发挥。而在新加盟的两名外援中,麦克格文值得大书特书,堪称近些年来鲁能引援的一个先进典型;只是强力前锋尼库莱却是高开低走,让人很难理解——前段时间,韩鹏凭借优异的个人表现夺回“前锋印”,但尼库莱怎么突然变得不会踢球,连其固有的“奔跑能力出众、串联能力强”的特点也丧失殆尽?这是一个问题。

  “如果不换援,尤其是前场的两名外援尼库莱、马塞纳,鲁能亚冠资格也会变得很困难。”这是一些媒体的观点。而来自鲁能方面的消息则是“目前没有换援计划”。当然,很多时候,“计划不如变化快”,大家应该有足够的心理准备才是。

  “变化”还是“不变化”

  “二次转会”,牵扯的不仅是中超的外援,还有国内球员。去年滕卡特执教鲁能初期,马龙、马兴煜、刘彬彬、吴兴涵、刘洋、夏宁宁等人,均有相当多的出场机会,而今,这些球员却逐渐被球迷淡忘,在此次转会期期间,他们与近两年来到鲁能的汪强、赵明剑等人,会获得新的发展机会吗?

  根据本赛季鲁能泰山俱乐部对主帅安蒂奇的倚重程度分析,“放还是不放”,具体到“放哪些球员”、“放的人是转会还是租借”,恐怕在很大程度上都会听取安大帅的意见——安大帅执教鲁能半年多以来,成绩卓著,山东球迷都盼望着他此次在鲁能阵容“变”与“不变”之间还能下出一着“妙棋”。毕竟有些时候,“一潭静水”会因为一两处微妙的变化而重新焕发应有的活力。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4/n379689492.shtml report 1632 本报记者李志刚在刚刚结束的这一轮中超联赛中,鲁能泰山主场负于江苏舜天,已被“老大”广州恒大拉开了6分的差距,这显然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鲁能将士、山东球迷本赛季冲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