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洁全运后空降温网 罕见大满贯一轮游谁之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很受伤!郑洁在温网女单首轮比赛中爆冷出局。打完法网后立即赶赴大连参加全运会团体赛,意外受伤缺席关键战造成四川队未能收获奖牌,空降温网结果又被伤病拖累遭遇一轮游。短短的半个月被折腾够呛的郑洁无奈只能接受六年来大满贯女单征战历程中首次止步首轮,同时也是继2004年后再次在全英俱乐部单打赛事中遭遇一轮游。

  郑洁虽然因自身条件限制,在四大满贯赛事中没有达到李娜的高度,但论及稳定性和斗志“天后”在金花军团中绝对是数一数二的,在本次温网之前郑洁已经连续20次都能够顺利闯过大满贯女单首轮关。不过这一傲人纪录在今天戛然而止,当然郑洁输球背后是有原因的。

  在法网第三轮出局后,郑洁便返回国内代表四川队打全运会团体赛,在离开罗兰加洛斯后郑洁一度还有心想为四川队争夺一枚全运会金牌,只可惜意外的受伤让郑洁和她的队友两手空空而归,虽然个别媒体喊口号式的提出:“作为一名职业球员,郑洁非常清楚,能够为培养自己的四川省队和国家队效力的时间已经不多,因此她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职业球员的使命。”但《第五频道》杂志执行主编杨旺就提出质疑:是谁需要郑洁战全运会 职业必须让位于业余?

  在无草地赛热身的前提下,郑洁又拖着一条伤腿来到了温布尔登,直到前天她在同李娜的赛前训练中才第一次完成了在草地赛场的跑动中击球。通过资格赛晋级到正赛阶段的加西亚实力并不强,但被伤病困扰又感到疲累的“天后”却无力与对手竞争,特别是接发球局几乎是看着对手气势长虹的轻松拿下,这让原本发球就处于劣势的郑洁便完全失去了主动权。

  从赛后技术统计来看,郑洁可以说是全方位的落后于对手加西亚。一场失利也就在所难免,在接受采访时郑洁的丈夫张宇便直言郑洁的伤病对比赛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虽非主因,但没有经过草地赛的实战热身让郑洁无法很好的找到比赛节奏却是事实。郑洁果然没有对此次温网抱太大希望,但首轮出局对于已经连续四项大满贯赛都杀入到第三轮阶段的“天后”来说仍是有些难以接受的。因为遭遇一轮游后,郑洁在积分上将损失155分,即时积分将减少到1115分,虽然最终排名尚无法确定,但若运气不好在温网后恐怕跌出50名之外也不出奇。(陶朗加)

相关新闻:

·25日综述:李娜彭帅过关郑洁一轮游 小威平纪录
·25日十佳图:惊现史上最亮表情 小德激情庆胜利
·26日前瞻:阿扎科娃面临恶战 彭帅张帅出战双打
·26日焦点对阵:费德勒穆雷出战 阿扎莎娃冲32强
·温网时尚球员:费德勒领衔 吉奥吉短裙独特(图)
·盘点温网首轮出局种子 纳达尔领衔14人落马(图)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5/n379843427.shtml report 3158 [相关]彭帅轻取西班牙老将晋级.. |  李娜连赢9局击垮对手晋级..很受伤!郑洁在温网女单首轮比赛中爆冷出局。打完法网后立即赶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