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跳水 > 2013全运跳水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施廷懋爱吃面不担心吃不惯 没吴敏霞对手仍强悍

来源:重庆晚报
  作为重庆全运会一大夺金点,施廷懋无疑身负山城人民的期望。刚夺得巴塞罗那世锦赛跳水冠军的她,已于本月20号随重庆游泳大部队奔赴沈阳,今日跳水项目的比赛将正式开始。据悉,施廷懋今日参加团体赛,后天迎来个人全能赛。昨日,施廷懋的教练刘犇在接受重庆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施廷懋现在状态良好,压力虽大,但适应力却够强,而施廷懋的妈妈也表示女儿最爱面食,完全不用担心她去沈阳饮食不习惯。本次全运会之旅,“放心”二字成为施廷懋的最好注脚。

  训练放心
  
  状态正常 比赛场馆已适应

  昨日下午,重庆晚报记者通过短信采访了其教练刘犇。刘犇表示,到沈阳后的第二天,施廷懋就到浑南游泳基地进行了短暂训练,“主要是适应跳板,找准自己的节奏,此外就是感受水温,找到最好的入水状态。”

  这几年在世界各地参赛,施廷懋早已学会快速适应不同的比赛场馆,刘犇表示大家都对小施很放心。“不用担心,小施前两天的训练强度正常,从最近几次的跳水来看,如果她能发挥出正常水平的话,取得好成绩并不难。”刘犇透露,25号小施将参加全能比赛。“我们给她提出的要求是进前三名,并没有给她施加夺冠的压力。”

  随后,重庆晚报记者又拨打了施廷懋的电话号码,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刘犇称,小施训练很认真,电话都不会带身上。

  饮食放心

  最爱吃面 爸妈不担心吃不惯

  为更好备战全运会,从巴塞罗那载誉回家后,施廷懋只待了短短三个礼拜,虽然小施家离训练基地只有五分钟路程,但这期间小姑娘只回了一次家。

  据了解,施廷懋这次前往沈阳参赛,施爸爸和施妈妈临走前也并未送她登机。施廷懋爸爸妈妈在接受重庆晚报记者采访时就表示,对于小施的沈阳之旅自己很放心。“她从小独立性强,一定能够很快适应沈阳的气候。”而关于饮食,施妈妈也表示:“她虽是个不折不扣的重庆妹子,但口味非常清淡,尤其喜欢吃面条。”

  至于会不会看比赛?施妈妈称,“我不敢看她比赛,每次都弄得手心冒汗,紧张得很。”施爸爸则淡定地说道,“比赛一定会看,为她加油。全运会结束后她会回来待上一段日子,到时候一家人可以好好聚聚。”

  没了吴敏霞 小施对手依旧强悍

  全运会门票已公开销售一段时间,目前,男子篮球成年组的比赛是最受欢迎的项目,而紧随其后的就是跳水比赛。据悉,今日施廷懋将参加两项团体决赛,上演本届全运会上的处女秀。虽然老将吴敏霞因伤退出,让施廷懋在本届全运会上少了一个最强大的竞争对手,不过依旧有众多跳水明星将齐聚沈阳,何姿、陈若琳、王涵等对手,都是小施不可小觑的威胁。

  广州队何姿

  威胁指数:

  被誉为郭晶晶接班人的何姿,在刚结束的巴塞罗那世锦赛上,一举夺得了女子单人1米板和3米板两个单人冠军,成世锦赛上唯一一名获得两个单人项目冠军的运动员。此外,本届全运会对于何姿来说意义重大,只要她能在本届全运会以及里约奥运会上再夺单项冠军,就能成为继伏明霞、郭晶晶、吴敏霞后的大满贯选手。

  江苏队陈若琳

  威胁指数:

  陈若琳虽年龄与施廷懋相仿,但获得的冠军头衔要远远超过施廷懋:2007年世锦赛女子跳台单人、双人冠军,北京奥运会女子跳台单人、双人冠军,2009年罗马世锦赛女子双人跳台跳水冠军……同时,陈若琳还在前不久透露,现在的目标直指今年的全运会。

  河北队王涵

  威胁指数:

  与郭晶晶师出同门的王涵,在教练刘恒林的点拨之下迅速拔尖,一举成为国家队重点培养的跳板主力。在2010年11月广州亚运会,曾与施廷懋搭档夺得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同时,在本届巴塞罗那锦标赛女子1米板中,她荣获季军。

  今日

  10:14 女子团体10米跳台(施廷懋 陈烨)

  18:00 女子团体三米跳板 (施廷懋 林佩)

  8月25日(后天)

  09:30 女子个人全能决赛(施廷懋)

  8月30日

  09:30 女子三米跳板预赛(施廷懋)

  11:56 女子三米跳板半决赛

  9月1日

  15:30 女子三米跳板决赛(施廷懋)
sports.sohu.com false 重庆晚报 https://www.cqwb.com.cn/cqwb/html/2013-08/23/content_363720.htm report 2091 作为重庆全运会一大夺金点,施廷懋无疑身负山城人民的期望。刚夺得巴塞罗那世锦赛跳水冠军的她,已于本月20号随重庆游泳大部队奔赴沈阳,今日跳水项目的比赛将正式开始。
(责任编辑:长城) 原标题:放心 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