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纽约时报致歉:李娜从未说过自己服用过类固醇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图片说明:“类固醇事件”澄清,李娜心情不错 本版图片IC
图片说明:“类固醇事件”澄清,李娜心情不错 本版图片IC

  药名翻译出错摆乌龙 美国记者致歉李娜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李娜在美网第二轮中轻松获胜,而她的经纪人也收到了《纽约时报》“乌龙”记者拉梅尔的道歉邮件。

  此前《纽约时报》刊登的一篇李娜专访,被各大门户网站转载后引发轩然大波—该报道披露李娜在2002年退出网坛的一大原因,是被教练逼迫服用类固醇药物。之后记者发现,《纽约时报》的信息源来自李娜的自传《独自上场》,但自传中提到的不是“类固醇药物”,而是“有激素的药”。专业人士表示,类固醇和激素不能画等号,类固醇只是激素的一种。

  今天李娜开完赛后新闻发布会后,她的经纪人麦克斯·埃森巴德出现在发布厅,并且问在场的记者是否问过“类固醇事件”,在得到否定的回答后,他说:“你们为什么没有问?她已经做好回答的准备了。”接下来,埃森巴德出示了《纽约时报》记者拉梅尔发给他的道歉邮件。

  在道歉邮件中拉梅尔表示,李娜从未说过自己服用过类固醇,是他在从李娜的自传中提取内容时,遇到了翻译的错误:“她表示自己第一次退役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健康问题,当时处于生理期紊乱的她需要服用抑制荷尔蒙的药物(hor-mone medicine),而她对这类药物是过敏的。但不幸的是,我们在北京那位值得信任的翻译却把它错误翻译成了类固醇类药物(steroid pills)。我的编辑已经刊登了更正声明,但是我希望能第一时间向李娜表达我的歉意。”

  本报记者 李元春

  作者:李元春 (来源:新民晚报)
sports.sohu.com false 新民晚报·新民网 https://xinmin.news365.com.cn/tyxw/201308/t20130829_1489602.html report 1136 图片说明:“类固醇事件”澄清,李娜心情不错本版图片IC药名翻译出错摆乌龙美国记者致歉李娜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李娜在美网第二轮中轻松获胜,而她的经纪人也收到了《纽约
(责任编辑:王昇) 原标题:美国记者致歉李娜(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