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二届全运会|2013辽宁全运会 > 锐体育全运会特刊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已经证明无需再证明 刘翔伤别全运只为更好复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2年8月10号,在伦敦奥运会上伤退的刘翔在当地的一家私人医院接受手术。当时,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在看望刘翔后对记者们说,“我个人不希望他去跑明年的全运会,因为我觉得刘翔不需要用金牌、世界纪录来证明自己,他都证明过了。”一年后,仍在美国恢复治疗的刘翔真的与自己的第四次全运会无缘了。

  在不久前结束的莫斯科田径世锦赛期间,有媒体感叹,“少了刘翔的莫斯科田径世锦赛,总是让许多中国观众感觉少了些什么。”其实,不仅仅是世锦赛,少了刘翔的全运会又何尝不是如此。

  与奥运会和世锦赛一样,全运会对于刘翔而言同样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在这个赛场上,他连夺三届冠军,完成了前无古人的壮举。2001年的广州全运会,当时只有18岁的刘翔战胜前辈陈雁浩,以13.36秒的成绩打破全运会纪录夺冠。自那以后,刘翔开始了自己一飞冲天的道路,直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那历史性的一刻。

  成为奥运冠军,让刘翔一夜之间成为中国田径乃至中国体育的代言人,无数赞誉及期盼集于一身的刘翔在随后的几年里也没有让人失望。2005年蝉联全运会冠军,2006年成为唯一一个打破世界纪录的亚洲男子110米栏选手,2007年的田径世锦赛上成为集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着于一身的大满贯得主。

  风光无限的刘翔在2008年背负着那个诡异的“1356”号码出现在鸟巢的跑道上,没有人能预料到接下来发生的一切,然而,它就那么发生了,中国田径的旗帜在那一刻轰然倒地。这也成为刘翔运动员生涯的重大转折。

  在随后的第十一届全运会上,伤愈复出的刘翔蝉联了全运会冠军,成为全运会历史上第一位男子110米栏三连冠选手。夺冠的那一刻,刘翔将自己的裤子抛上了观众席,引发了观众的哄抢,最终,裤子被撕得粉碎,而观众们都为能够抢到一条碎布而欣喜。

  伦敦奥运周期,刘翔的表现继续让中国人期待着他重回巅峰。亚锦赛的四冠王,世锦赛上因罗伯斯拉扯屈居亚军,甚至在奥运会前的6月份,刘翔还跑出了12秒87的成绩,并在时隔五年后重登110米栏世界排名第一。2008年的身心伤痛似乎正在远离刘翔,中国观众的期待和忧虑却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2012年北京时间8月7日下午,在2012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中,刘翔在攻第一个栏时直接打栏摔倒在地,最终单腿跳过终点无缘晋级。四年的期待在那一刻化为泡影,刘翔再一次住进了医院,再一次成为了千夫所指。

  拥有刘翔的中国田径和中国体育是一个狂欢的时代,无论输赢,刘翔这两个字都能引来无数的赞誉或者吐槽,即便是在没有刘翔参加的莫斯科世锦赛,刘翔也会被用来作为吐槽的出发点。不久前的新闻中说,刘翔在美国的治疗非常顺利,虽然还无法进行训练,但已经基本上可以保证2014年复出。而刘翔本人在美国期间,除了治疗之外学会了烧菜,学会了钓鱼。身体上的伤病是否能够痊愈不得而知,但是多享受一些正常人的生活却肯定能够帮助他走出心理阴影,毕竟他所经历的一切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都几乎是难以承受的。

  2013年的全运会,刘翔已经铁定无法参加,但可以预见的是,当110米栏比赛开始的时候,刘翔的名字还是会被提及,因为他给中国田径留下了太深的烙印,没有刘翔的全运会依然少不了关于他的话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2/n385003107.shtml report 1716 2012年8月10号,在伦敦奥运会上伤退的刘翔在当地的一家私人医院接受手术。当时,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在看望刘翔后对记者们说,“我个人不希望他去跑明年的全运会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