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 > 奥委会第125次全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格争议:与博尔特交恶 被指反禁同性恋不尽力

来源:搜狐体育

  罗格在12年的任期里,其工作成就和个人形象广获赞誉。当然,主政国际奥委会长达10多年的时间,期间难免有一些事情会引起外界对他的非议、质疑甚至批评。萨马兰奇相比罗格更封闭,常常给人有距离感。罗格推行改革更善于听取别人的意见,但他上任后还是有人认为他性格偏沉闷,这或许与他之前从医的职业有关。

  首住奥运村被指作秀

  2002年2月16日,罗格兑现了他在竞选国际奥委会主席时的诺言,在盐湖城冬奥会上成了第一位住进奥运村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作为运动员和领队共参加过8届冬季和夏季奥运会,此前在奥运村住过8次。

  不过有国际奥委会资深委员对罗格住进奥运村的举动不以为然,并提到了印度的圣雄甘地。甘地当年为了其亲民形象,每天乘拥挤不堪的三等车上下班,而印度因此而在保安等方面多出来的开支远比甘地坐专车更高。

  与博尔特“交恶”

  博尔特在北京奥运会连续打破男子100米和200米世界纪录后长时间“独舞”庆祝,引起罗格的不满。罗格当时批评说,这是对其他运动员的不尊重,至少应该和别人握个手,或者拍拍肩膀。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弗雷德里克斯则表示,在取胜后庆祝方式这方面没必要苛求一名年轻的运动员。博尔特回应说:“很多运动员都告诉我,他们很享受我的庆祝方式,也很认同用一种有趣的方式庆祝胜利。我不认为我的庆祝方式有任何问题。”

  伦敦奥运会后,博尔特表示自己已经是奥运会上的传奇,罗格则继续坚持“黑”博尔特的态度,他说:“刘易斯参加了4届奥运会,并拥有9枚金牌,我们把他称作传奇。如果博尔特身体状况很好,也有足够的动力,他或许也能参加4届奥运会。目前来看,他是一个标志性人物,还算不上传奇”。

  被质疑:更高更强更要命?

  2010年2月13日,温哥华冬奥会开幕之日,格鲁吉亚无舵雪橇选手诺达尔-库玛丽塔什维利在训练中被弹出赛道不幸身亡。这一事件引起西方媒体质疑。当时罗格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先是说:“现在是悲伤的时刻,而不是去寻找发生事故的原因。”

  有记者立即反驳他说:“错!什么是恰当的时间?是在惠斯勒赛道造成另外一名无舵雪橇选手失去生命之前,或者是之后?”更有记者当面置疑罗格,难道奥运精神衍变成了更高、更快、更要命?

  被剔除项目严重不满

  罗格的奥运瘦身计划,令棒球、垒球等被剔除的项目感到非常不满。今年2月12日国际奥委会召开执委会多轮投票后决定,将摔跤剔除出2020年夏季奥运会。

  然而这一决定出炉后,引发各方的质疑和反对,作为摔跤传统强国的俄罗斯最为不满,俄罗斯奥委会主席茹科夫表示,俄方将尽全力保住摔跤的奥运资格。同样以摔跤为优势项目的伊朗奥委会主席阿里-阿巴迪也称,将与俄罗斯等摔跤强国携手,共同反对摔跤被剔出奥运会。

  9月10日在罗格卸任的当天,IOC第125次全会对2020年和2024年夏季奥运会临时项目进行投票表决,摔跤以49票的简单多数胜出,直接入选2020年和2024年夏季奥运临时大项,这无异于对罗格的奥运瘦身计划的一个讽刺。

  冬奥会的同性恋风波

  索契冬奥会将于明年2月在俄罗斯联邦索契市举行,俄国政府不但在今年6月下旬通过了禁止向未成年人传播同性恋生活方式的法律,而且使用高压手段对付同性恋人士。7月份俄国总统普京还签署了另一个法律,禁止俄国或外国同性恋人士领养俄国儿童。

  国际奥委会对俄罗斯禁止宣传同性恋的法律表示关注,并已经要求俄方进行书面保证,确保没有人会在奥运会期间受到歧视。但罗格和国际奥委会还是被一些人士批评批评为没有尽力对抗俄罗斯的这个反同性恋立法。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16/n386611899.shtml report 1751 罗格在12年的任期里,其工作成就和个人形象广获赞誉。当然,主政国际奥委会长达10多年的时间,期间难免有一些事情会引起外界对他的非议、质疑甚至批评。萨马兰奇相比罗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