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尤纳斯:掌舵王朝锻造未来 宏远中生代可扛大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CBA烽火再起,经过上赛季的重登顶峰,华南虎将再次开启冠军之旅。比肩军旅的八冠传奇已然写就,随即而来续写辉煌,便唯有突破历史,独享荣耀。

  伟大不会与生俱来,而只会在过程中不断彰显。不可否认,联赛的竞争激烈度持续飙升,卫冕冠军需要面对的挑战越发艰巨,沿路种种荆棘无法躲避,但正基于此,每一次胜利的欢庆方可尽情释放,如同今夏粤军在全运会成功卫冕,勇夺三金。

  苏伟加盟新疆,飞虎内线实力激增;北京引进奥神诸将,整体战力稳中有升;山东年青一代成长迅猛……争冠对手纷纷调整增加实力,八冠王自身补强也早已开始,尤纳斯回归军心大振,杜锋首秀“大考”告捷,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核心稳定,周鹏、陈江华、刘晓宇足以担当,华南虎剑指第九冠,雄心不变。

  尤纳斯:掌舵王朝锻造未来

  上赛季华南虎没有任何退路,夺回总冠军完成救赎,任何掣肘都不能形成阻碍,正是在这样的高压之下,才有了俱乐部的主动变革。果断易帅,请来“篮球恺撒”,标志着宏远开始决然地自我蜕变,结果证明,这称得上是华南虎又一次王朝的起点。

  事实上,老尤本人对于这四个月的感觉也颇为不错,济南夺冠之夜,他向大家介绍,自己的冠军经历又多了一个国家,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启程回国前一天,他告诉记者,这段CBA之旅非常美妙,总冠军确实在计划之中,“否则当初我就不会到这里来。”

  尤纳斯带来的积极影响如果仅仅维持百十余天,对于八冠王而言无疑是意犹未尽,故在今夏全运会卫冕翌日,宏远俱乐部便宣布了续约尤纳斯两年的消息。作为他的学生,彼时杜锋刚刚完成自己的首次大赛执教之旅,以冠军圆满收尾。

  “工作上他是非常尽职尽责的教练,任何时候都很认真。和以前在他手下打球相比,现在是沟通配合换了一种方式,对我而言很幸运,能跟着他学习。”谈及接下来与尤纳斯的共事时,杜锋颇为憧憬,“接下来两年我都要和尤纳斯合作,他身上还有很多东西需要我学习。”

  新赛季,等待尤纳斯的仍旧是不断的挑战。与上赛季中途接手缺少连贯的季前准备不同,此番他有了完整的计划。每次训练,老尤都会从公文包中取出当日的训练计划,在队员热身的时候,他都会安静地思考。他要带给宏远的,除了一场又一场的胜利,更深层次的还是永远处于领军者的核心竞争力,特别对于年轻队员,他会用自己的方式激励,因为这是未来的力量。

  上月底的惠州季前赛,尤纳斯便将表演时间交给了高尚、任骏飞等新生代球员。经历过前两场的适应,最后一战对阵上赛季总决赛对手山东,两人的表现终于让老尤感到满意,不仅得分上双,防守更是进入状态。

  “我喜欢他们在场上展现的能量,如果球员在场上非常努力,教练的工作就会简单,只是帮他们修正问题。当然,这支球队在CBA始终都有压力,每个人都希望赢球。在这样的情况下,对于年轻球员来说,当然会有压力,但站在另外的角度理解,这也有好处,你可以观察到,他们是不是具备赢球的心理素质。”

  “789组合”:引领全队夯实根基

  毫无疑问,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是华南虎当下的绝对根基。上赛季随着阿联的回归,宏远得到了牌面上的最佳优化,而尤纳斯接手后的理念灌输,也为他们找到了新的冠军方向。新赛季,这三人仍将是卫冕冠军完成目标的最大保证。

  经过在NBA几个赛季的锤炼,易建联的综合实力显著提升,不仅身体更为强壮,进攻时机的选择也更为恰当,无论是在宏远抑或中国男篮,他都是核心与领袖的角色。过去一个赛季,每场比赛提前热身,训练结束后加练都已成为常态,正是在这样的付出下,才有了场均24.6分、10.5个篮板、1.4次助攻、1.4次抢断、1.7个盖帽的全面数据。

  今年的体能测试,阿联轻松通过,表率作用顿时显现。事实上,他对于训练的认真早已不是新闻。刚刚结束的海峡杯期间,阿联的好友陈建州接受采访便回忆起一件往事。某年农历新年,去到美国的黑人带着范玮琪,想与阿联在除夕夜吃顿团圆饭,但却被后者婉拒,因为他“白天要做治疗,晚上要训练”,训练之投入可见一斑。

  阿联之外,朱芳雨与王仕鹏作为冠军铁三角的成员,同样是宏远冠军拼团的重中之重。在尤纳斯眼中,这两员功勋老臣仍然不可或缺,按照他的想法,朱王的运动寿命远未到达极限:“如果按照正确的方式训练,他们依然会保持很稳定的状态,退役还很远,这毋庸置疑。并且因为这么多年的经验,他们知道自己该如何调整状态,常规赛对于他们来说应当留存体能,到了季后赛关键的时刻,站出来带领全队,就像上赛季总决赛一样,每个球队都需要像他们这样去激励他人的角色。”

  展望即将开始的新赛季,朱芳雨表示全队的信心很足,随着尤纳斯和易建联留守,加上全队集体续约,“队里现在特别团结,整体氛围很好,所有人都奔着夺冠这一个目标努力着,我个人非常期待联赛开始。”

  与往年一样,今年因为亚锦赛、全运会的缘故,这三人几乎未曾停歇,对于这种节奏,王仕鹏坦言自己早已习惯,着眼新赛季,这位曾经的总决赛MVP很是坚定:“每场比赛都要全力以赴争取胜利,打了这么多年,我们都是一个整体,这是最重要的。最近两年球队保持着稳定,都是按部就班在运行,目标肯定还是总冠军。”

  中生代:给力接班恰合适宜

  CBA18个赛季,华南虎8次获得总冠军,“宏远王朝”留给追赶者的总是难以企及的背影,但着眼未来,如何将这份辉煌延续,是必须解答的命题。可以肯定的是,以周鹏、陈江华、刘晓宇、董瀚麟为代表的中生代球员,必须扛起大旗,承担重任。

  从今年夏天的表现来看,他们都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特别是周鹏,即便上赛季曾长时间受到伤病影响,但其即刻便走出了个人阴霾,以往总是给人“防守尖兵”印象的他,今年在进攻上的发挥也得到了外界的集中肯定,特别是其霸气十足的扣篮,更让人印象深刻。

  在国家队整体低迷的背景下,亚锦赛周鹏的发挥堪称亮点。与其相似,刘晓宇、陈江华均表现得更加沉稳,他们的进步,大家自然看得明白。而即将开始个人第6个CBA赛季的董瀚麟,也俨然进入爆发期,苏伟离开后,他在内线需要做得更多。季前赛三场比赛,小董的表现同样让人惊喜。

  竞技体育范畴,任何的豪门要想保持鼎盛,顺利的更新换代都是必要条件。之于华南虎而言,能在近十年始终站在中国篮球巅峰,内部不断的自我更新也不能回避,在朱芳雨、王仕鹏年龄增大的客观现实下,中生代主动抢位置是各方都乐于见到的情景。“未来全看他们自己,打了这么多年,是该他们起来承担责任的时候了,当然,这还是在于训练和比赛的心态。”王仕鹏说道。

  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用这样的言语,证明着他对中生代的期待:“现在队里的中生代,已做得非常棒,毫不夸张地说,经过这个夏天,江华逐步稳定,晓宇又回到了前几年的好状态,周鹏更加成熟。我认为,现在假如王仕鹏和朱芳雨突然提出退役,我不会像前几个赛季那么紧张,而是可以坦然面对。这个‘坦然’指的是,他们三个已经可以在队里挑大梁了。”

  既然如此,便不妨让我们拭目以待,耐心见证宏远如何完成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新老交替。

  “阿联这个赛季要习惯,不和朱、大鹏一起打球。新核心的建立,现在可以提了,应该给中生代压更重的担子。”刘宏疆认真说道:“年轻人则应该明确,他们的同龄人,可能已经走在了前面,他们应该有紧迫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1107/n389747732.shtml report 3153 CBA烽火再起,经过上赛季的重登顶峰,华南虎将再次开启冠军之旅。比肩军旅的八冠传奇已然写就,随即而来续写辉煌,便唯有突破历史,独享荣耀。伟大不会与生俱来,而只会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