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爵爷自传(13):早料到曼城绝杀夺冠 机智曼奇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欧
 曼城捧杯

  回到我家这个避难所,我媳妇凯茜对我说,“这是我一生中最糟糕的一天,我实在想不出什么能比这事儿还衰。”2012年5月13日的那个下午是沉重的。对于中立球迷来说,这次英超大结局可能是历史上最刺激的收官战,但对于我们来说,这仅仅是一些惨痛的回忆,尤其是在我们痛失领跑好局,无缘冠军。后半程动力十足这一曼联定律这次没有灵验,曼城最终成为了2012-13赛季英超冠军。

  我感觉自己输的像个屌丝,但我太太更是痛不欲生,我安慰凯茜说,“凯茜,咱们的生活多完美啊,你想想咱们也经历过那么多传奇的成功”,她回答说,“我知道,但我还是不出门了,那些蓝衣服曼城球迷满大街转悠。”

  有时候人们会忘记自己的挫折对你家庭的影响,远远超过在你的阴影,我的三个孩子成长过程中已经习惯了我的成功和失败,但是我的孙辈们还很年轻,他们难以理解这些。毫无疑问,由于曼城将胜利建立在我们的失败之上,曼联曾经把奖杯攥在手里,却让煮熟的鸭子飞了,所以这次更加糟糕。我所经历过的所有挫折,都比不上把曼城绝杀夺冠。

  自我1986年出任曼联主帅,我面对过14任曼城主帅。2013年我退休前,在联赛杯决赛输给了维冈竞技之后,第14位主帅罗伯特-曼奇尼也交出了自己的教鞭。在2011-12赛季伊始,我感觉联赛冠军是曼联、曼城、切尔西三家俱乐部的争夺。联赛之初,我们8-2战胜了阿森纳,这也是枪手自1896年以来,所经历的最惨痛失败。

  在8-2大捷之后,就是主场1-6不敌曼城的闹剧。在比赛的前40分钟,我们压制了对手,绝对压制。事实上,我们本该领先三到四个球,裁判无视理查兹对阿什利-扬的犯规,还连续放过了他们五次犯规。直到半场结束,我们还控制着比赛,但下半场一开始埃文斯被罚下成为了比赛的分水岭。回顾当时的场景,事实上巴洛特利先拉扯了埃文斯,但是接着埃文斯犯规撂倒了巴洛特利,这张红牌也毋庸置疑。

  0-2落后时,我换上了年轻的琼斯,他热衷于总是冲向前助攻。尽管凭借弗莱彻那粒精彩的进球,我们一度把比分扳成1-3,当时现场球迷陷入疯狂,仿佛曼联标志性的逆转就在眼前,但是在我们开始大举反攻之后,却在最后7分钟连丢3球。这是自杀!

  这场比赛6个失球,让我意识到费迪南德越来越慢的速度已经不再可靠,他拼命想追上大卫-席尔瓦,却在这场冲刺赛中败下阵来。德赫亚也因本场比赛备受打击,我们也失去了刚刚走上正轨的维尔贝克。

  比赛结束之后,我告诉球员他们让自己蒙羞了,曼联急需弥补球队防线上的漏洞,队员们务必防守上集中注意力。这种反省帮助我们的防线得到了巩固,教练在训练中强调队员要及时回到防守位置,随时集中注意力,并且摆脱轻敌的毛病。

  1-6输给曼城之后,我们落后他们9分,但是在新年时,我们之间的差距只剩下了3分。在我70岁生日这天,主场败在布莱克本脚下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不过在这段时间,我们的表现非常不错。一直到客场输给维甘,然而真正逆转我们优势的是4月22日主场和埃弗顿的比赛,还剩7分钟就比赛结束时,我们4-2领先,之后埃夫拉曾击中了一次横梁,但接下来埃弗顿的反击就进球了。比分没有变成5-2,却改写成了4-3。最终我们4-4被逼平,那时我就感觉我们恐怕会丢掉冠军。与此同时,曼城赢了狼队,把差距缩小到3分,接下来就是在他们主场进行的德比战。

  我之前并没有对曼城采取心理战,但是维埃拉先对曼联开炮。他声称2012年1月斯科尔斯的复出是曼联实力孱弱的表现。在这场天王山之战,我安排朴智星去对付亚亚-图雷,这个任务没有人能比他完成的更好。但是当时在边路人员安排上,我也犯了错误。纳尼状态烂的出奇,瓦伦西亚表现不错,但是出场时曼联已经落后。孔帕尼在半场结束前接到席尔瓦的角球顶进了制胜一球,我们0-1败走伊蒂哈德。

  赛后,我跟曼奇尼一起喝了一杯,就在我的办公室,对他我没有任何仇恨。我们聊的仅仅是办公室里所有人,我跟曼奇尼说,“这事儿实在不可思议,我们这些人怎么会坐在一起喝酒呢?”不过说实话,这个意大利人实在是机智。

  联赛收官战面对桑德兰,对方门将米尼奥莱奉献了超神的表现,如果不是他如有神助的扑救,以及鲁尼的立柱,我们完全可以赢的8-0的比分。最终,鲁尼的赛季第34次破门成为了本场比赛唯一进球,我们1-0战胜了黑猫。此时,QPR依旧2-1领先曼城,比赛进入了最后的五分钟加时。但是我预料到了结果。在最后125秒里,他们打进了两球,91分15秒哲科破门,巴洛特利传球,阿奎罗一路突破了QPR的防线,打入了绝杀球,为曼城赢得了44年来的第一个联赛冠军,那时的时间是93分20秒。

  事实上,在这场比赛之前,我和助手麦克-费兰飞到德国去观看德国杯决赛,我们的目的是为了考察香川真司、莱万多夫斯基和胡梅尔斯。我对费兰说,“麦克,只有绝杀才能帮助曼城明天拿到冠军,对阵QPR的比赛将会十分艰苦,我不会对QPR虎口拔牙拿到分数感到惊讶,但如果曼城能进压哨球,我们就要输掉冠军了”。

  最后,曼联只当了30秒的冠军,当裁判吹响口中的哨子,我们还是冠军。我告诉队员们,“抬起头走出去,今天的表现你们无愧于心,不要让别人以为我们是弱者。”曼联的队员们尊重我的指示,所有的采访都是积极的,当然我也做了我的份内事:向曼城道贺。尊重胜者,不失风度,接受失败,对曼联主帅而言,从来不是问题。(立欧)

前文阅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4/n393461289.shtml report 6305  曼城捧杯回到我家这个避难所,我媳妇凯茜对我说,“这是我一生中最糟糕的一天,我实在想不出什么能比这事儿还衰。”2012年5月13日的那个下午是沉重的。
(责任编辑:张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