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濛摔伤恐无缘冬奥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濛不放弃参加冬奥会机会 救赎之战命运开玩笑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叶嘉利

  1月16日上午,王濛在上海训练时不慎摔伤,医院的诊断结果是右脚踝处胫腓骨双骨折。距离索契冬奥会只有20多天的时间,作为中国短道速滑队的绝对核心,王濛的受伤对于中国冬奥军团的夺金目标是一个沉重的打击。而对于王濛个人而言,在这两年经历了犯错开除之后,此次的索契还是王濛归队辛苦训练的检验,是证明自己的绝佳机会,而因为这次的受伤也许一切将化为泡影,不禁让人遗憾。

  出征在即,脚踝却伤了

  今年的冬奥会将在俄罗斯索契进行,这也是俄罗斯首次举办冬奥会,靠近北极、地广人稀的冰雪世界注定要谱写雪上运动的传奇。可是这一切极有可能将与王濛无缘了,因为那个时候王濛也许还不能正常走路。

  1月16日上午在上海的训练场中,王濛在最后一组接力训练时,在弯道处不慎与一名男队友发生碰撞,这一撞基本毁了王濛的索契冬奥希望。王濛的右脚受伤严重,随后她被紧急送往上海华山医院,医院诊断王濛右踝胫腓骨双骨折。16日晚8点,王濛就接受了切开内固定手术。手术之后医院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称手术很成功,不过根据正常情况,王濛接受手术后至少需要6周的康复期。尽管国家队表示不会放弃王濛参赛的机会,但是也肯定地表示一定会在医生确定王濛康复后,才会让其参赛。索契冬奥会将在2月7日开幕,短道速滑比赛将于2月10日开始,首日就将进行王濛最具优势的女子500米比赛。也就是说,目前留给王濛的时间只有20多天,王濛似乎赶不上这趟“班车”了。

  王濛在2012年9月开始恢复国家队训练,一年多的时间来,凭借原有的天赋异秉,刻苦训练之后王濛重现王者本色。在2013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上一人独得500米、1000米、全能和3000米接力四枚金牌,本赛季的短道速滑世界杯上展现了强大的实力。如果不出意外,本届索契冬奥会的500米短道速滑金牌很有可能会被王濛收入囊中。

  救赎之战,机会却跑了

  温哥华冬奥会后,勇夺4金的中国短道速滑队成为国人心中的王者之师,王濛本人也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王濛不仅斩获了当年的体坛风云人物“最佳女运动员”称号,大量的广告赞助也随之而来,超高的曝光率和人气让王濛和短道速滑队迷失了自我。

  2011年6月7日,包括王濛在内的短道速滑队在云南和当地保安发生冲突,王濛率先爆料称“短道速滑队集体被揍”,而当地派出所通报结果称“短道速滑队扰民、骂人在先”,而且在冲突之前,短道队在酒吧内消费了48瓶啤酒。这次冲突中,短道速滑队多名队员受伤入院。不到一个月后,王濛与领队王春露爆发冲突事件,6名队员集体饮酒,回宿舍时间太晚违反了规定,王濛等6名队员与王春露发生争吵甚至大打出手,王濛甚至在公寓内乱砸一气,自己却被玻璃割伤。

  这两个轰动性事件让王濛和短道速滑队的形象跌至谷底,冠军运动员的荣耀背后,原来还有暴力、酗酒、违规乱纪的一面。王濛随后被开除出国家队,并且被禁止参赛。这个时候的王濛,就像一下子从高台坠入了井底,直到2012年9月王濛才被解除处罚。恢复国家队队员身份之后,王濛的首要任务就是冲击索契冬奥会,这也是她和短道速滑队重新塑造自我的绝佳机会。可是突如其来的伤,似乎又让这救赎的愿望成为了泡影。

  没了王濛,前景就暗了

  短道速滑是中国冬奥军团最具夺金实力的项目,王濛是短道速滑的绝对王牌,王濛伤了,中国冬奥军团的夺金重任也蒙上阴影。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王濛实现个人500米项目卫冕的同时,还获得了个人1000米冠军,并带领中国队首夺3000米接力冠军,此外周洋获得了女子1500米冠军。中国获得的所有5枚温哥华冬奥金牌有4枚出自短道速滑队。

  短道速滑国家队的成绩会直接关系到中国冬奥军团的成绩,这是毫无疑问的。王濛受伤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急忙赶赴上海,也正是这个原因。王濛的受伤,500米项目受损失最大,其次是1000米项目,还有3000米接力,这几乎是上届冬奥会的翻版。

  王濛在2012年重返赛场后,在其主项500米上国内外七战不败,2013年世锦赛更是狂揽四金。几天前,还有外国媒体预测中国队将在王濛的率领下,摘得四枚金牌,“因为王濛在500米项目上是不可战胜的”。然而王濛受重伤,将中国队的夺金计划彻底打破。

  除了王濛之外,500米项目上范可新也有不俗实力,但是还赶不上王濛的统治力。上届冬奥会夺金的周洋似乎是廉颇老矣,很难指望她再夺金牌。3000米接力项目上,中国短道速滑队的优势早已荡然无存,这个项目上韩国队才是最大热门。这样一来,出征冬奥的前景被蒙上了一层雾霾,而且浓得吹不开。

  医生通报伤情 王濛手术成功 一年后拆除钢板

  本报讯 16日晚,王濛接受手术后,短道速滑队副领队刘浩,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医院运动创伤主任李方详,华山医院运动医学科主任医师陈世益以及队医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陈世益介绍了王濛的伤情:“王濛的伤属于踝关节内踝和外踝双骨折,同时有骨片移位,比较严重。距骨有挫伤,关节里还有一些碎片。靠保守治疗无法达到满意效果。北京上海等专家讨论后,像这种伤势必须通过手术,复位以及去掉其中的碎片,手术很成功。”

  新闻发布会上,医生介绍了手术方案,手术中需要同时用钢板以及螺钉固定,另外,在内踝的地方,有碎片到踝关节腔里了,所以这个手术,要把游离体取出来,估计一年以后能够拆掉钢板和螺钉。

  对于此次意外受伤是否会影响下月举行的冬奥会,刘浩称:“从目前来看,情况是比较严重的,王濛个人意志品质,参赛愿望强烈,希望通过配合有好的疗效。目前接力队伍也是一直在变化,王濛并不是每一次都参加比赛,也演练过不同的阵容。” (宗和)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117/n393691182.shtml report 2718 本报记者叶嘉利1月16日上午,王濛在上海训练时不慎摔伤,医院的诊断结果是右脚踝处胫腓骨双骨折。距离索契冬奥会只有20多天的时间,作为中国短道速滑队的绝对核心,王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