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5轮 > 长春亚泰VS上海绿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骏:我用规则打败无知 许家印王健林绝顶聪明

来源:财经天下

  编者按:近日,上海滩足球界再次动荡,绿地申花主帅沈祥福走下主帅岗位,前任巴蒂斯塔火速回归上任。作为前申花投资人,朱骏在接受《财经天下》周刊专访时,将心中对自己对足球的理解和盘托出。朱骏直言:在中国做足球就像一群讲规则的人跟一帮不讲规则的人一起打交道,我用规则打败无知。足球就是老板说了算,我们这样点头哈腰就没意思了。谈到中国足球发展,朱骏表示:中国足球搞的是局域网足球,和FIFA是两条道上的。以下为专访全部内容:

  《财经天下》周刊 = EW

  朱骏 = Z

  EW:做足球最大的感触是什么?

  Z:在中国做足球就像一群讲规则的人跟一帮不讲规则的人一起打交道,我们到处讲规则,而别人却不讲。这是社会的一部分,我用规则打败无知。

  互联网是胜者为王败者为寇,不过它有规则。但做足球不是这样,一帮傻逼把你打一顿,而你最后却无处可伸冤。这就相当于,我在你制定的规则里做事,做成了,你反过来却对我说:“这个不需要规则,我说了算。”把我说成一个不道德的人,这就没意思了。足球就是老板说了算,而不是足协说了算,我们这样低头哈腰就没意思了。

  为了胜利不择手段,这是全世界范围内都遵循的法则,这是很正常的。为了赢,我可以“洗牌”吧,凭什么不可以洗?“洗牌”是规则的一部分。再说,中国有几个人懂FIFA?为什么总部在瑞士,有几个人知道的?我们做事的原则是,从头到尾每一件事都是用规则在做事。我现在不在足球圈才说这些的,不要纠结足球,说不清。

  EW:怎么看很多球迷都在骂你?

  Z:不受人嫉是蠢才,(骂我是)很正常的事情,多了去了,我做每件事都被骂。哪个美国总统不被人骂?哪个中国领导人不被人骂?我们的心态是,你骂我的听一听,有道理的改进,这个宽容心态是要有的,没道理的就发发牢骚,每个人所站在的角度不同,我们做事有我们自己的困难,我们唯一想做的就是按规则做事。

  EW:为什么要请骂你的球迷上电视节目?

  Z:这不是作秀,你可以骂我,我也可以骂你。人跟人是平等的,这是互联网的原则。我们做的所有事,不管你看得懂还是看不懂,我们都是平等的。你骂我,就当我的面骂,不要人身攻击,我跟你辩两句。辩不通,你走你的,我走我的。每个人思维不一样,不是谁对谁错,这个大千世界就是这么建立的。

  EW:同样掌控一支中超球队,你与许家印、王健林有什么不同?

  Z:具体的不比较,他们都是绝顶聪明的,我只说说我对足球的理解与看法。

  我们做足球都是为了使足球发展,足球要发展,就必须将做足球的人拉到足球的大道上来,这样才能沿着大道发展。你在自己的局域里,怎么发展?就比如局域网,中国足球过去一直在局域网,不能互通互联,在世界上永远排不上名次。中国足球是局域网足球,它跟FIFA是两条道的。你不要跟我说哪个球员踢得好、踢不好,这都是小事。韩国为什么每次都踢得进世界杯?我搞了这么多年足球,太了解了,问题就是中国是局域网思维,它没有在FIFA的大规则之下。等到哪一天,中国足球在FIFA大规则之下了,足球就会好得不得了了。足球就是足球,哪有中国足球?

  EW:戴琳转会对中国足球有什么启发?

  Z:我们参照的是FIFA规则,因为FIFA规定,旗下所有注册组织必须遵守其条款。我是看着这些条文长大的,规定中没有限制,我就可以做。中国足球还是需要大度,现在好多了,但也得需要一些人去改变。

  我是学法律的,理论上说,每个公民都应该有法律意识,国外每个公民的法律意识都很强。中国要发展、提高人的素质,第一步就该让每个人都懂法律。法律是必备的,国外大部分公民都知道纳税、守法、守规则。

  EW:如何挑选球员?

  Z:我不是球迷,是足球经营者。全世界的足球运动都有两个先天条件:力量与速度,年轻人肯定是未来,真正踢好世界杯的,是9个年轻人加上两个稍微有经验的。球员太老没用,前面踢得再好,后面还是会被人家反击。所以我们找年纪轻的球员,成绩就不会差。

  其实,任何一个企业家选球员都比教练选得好。纵观全世界最好的俱乐部,哪有教练选球员的?都是教练推荐,俱乐部定。教练选的成功率不高,4个成才,6个废掉。中国人一直说要让教练来选,老板不能干预,这不是神经病想法吗?

  EW:怎么打动德罗巴加盟?

  Z:没有什么判断,这种大牌球星中超以后还会有的。现在的这些还没有超过德罗巴,我把他选进来就是牛逼。而且德罗巴不是很贵,1200万欧元根本不算贵,现在没名气的都800万、1000万,还几百万转会费,德罗巴都没有。

  EW:《魔兽世界》对你来说有怎样的意义?

  Z:我觉得不重要,只是选对了一款产品而已。我只是怪自己,后来有很多机会我没有去选。再后来,我的精力不在这上面,投资足球去了。九城后来的游戏都没有达到《魔兽世界》的高度,我还是那句话,企业还是要有领导人的。自从搞足球后,公司的人几乎看不到我,我天天踢球。最大的问题是,即便我不好,公司的人还特别尊重我,很多方案还拿来找我决定,这就错失了很多机会。

  EW:盒子会是九城未来的利润增长点吗?

  Z:不,盒子只是未来架构中的一部分。小米做手机,也做盒子,我们也会做很多。我们的主要目的是,各种硬件在某一时间切入到你的软件上去,为我的软件铺路。

  我们的盒子不错,但不足以颠覆,只是顺溜。第一次出手,我们有很多亮点,比如时尚、超前,这都是量上的差别。我希望我的盒子放到每个家庭中去,只要有用就可以了。

  我们做完这个盒子,可能别人也做了,跟我们一样,那我们就需要改,跟变形金刚一样,需要不断改。凭什么我们做了别人就不会做了?全世界的人都是聪明的,我们只是跟上这个潮流。当然,我们的盒子必须得做好,不做好的话不仅不赚钱,还可能会亏。

  EW:PC游戏巨头都在做手游,你没有考虑?

  Z:我们是走过15年历史的互联网公司,今儿个东明儿个西很正常,今天手游,明天又不知道是什么。接下来电视游戏是最大的市场,手机跟电视相比质量差太多了。四五年前我投电视游戏的时候,大家都觉得我是神经病。现在看来,这款游戏在几个端口都可以转来转去,甚至可以转到Facebook上去。

  互联网是草根用户,足球也是草根用户,我们不要把自己局限在足球或互联网。这个社会中,真正懂得社会的人不是为了自己,我们房子、车都有了,自己能用多少?给下一代钱也用不完,只有我们这种人是回馈社会的。真正的企业家都是这个目标,哲学里面有旧事物一定反对新事物,但归根结底,新事物还是战胜旧事物。互联网一定是战争,不是平和的。如果没有小米、乐视,这些传统电视厂商还很淡定,只有互联网起来它们才会警醒,但没用的,一定会被干掉。

  EW:对自己怎么评价?

  Z:就是一个普通人。(大陆的)中国人都活得太累、太苦了。沈总(沈国定)来自中国台湾,他没有束缚,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思想随着节奏跑,节奏随着社会跑,社会随着时尚跑……每个人的每个思想都应该是变化着的,思想不变动,跟僵尸有什么区别?

  足球我还踢,前天就踢了一场,除了足球,网球、象棋我也都喜欢,有钱得有命花。我看报道说,最近四个年轻中国导演死掉了。导演是高危行业,他们太辛苦了。

sports.sohu.com true 财经天下 https://sports.sohu.com/20140403/n397697614.shtml report 4124 编者按:近日,上海滩足球界再次动荡,绿地申花主帅沈祥福走下主帅岗位,前任巴蒂斯塔火速回归上任。作为前申花投资人,朱骏在接受《财经天下》周刊专访时,将心中对自己对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