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14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逼平未超恒大登顶 锋线有差距间歇期或换枪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杨阳

  曾经,国安与恒大之间只有1个积分的距离;曾经,超越恒大的机会就近在眼前。而在一场平局之后,一切如旧。

  昨晚,国安在工体1比1战平来访的恒大,格隆和乌塔卡两名前锋接连上阵,表现积极却都

  没能完成

  得分。再

  看看恒大

  阵中一击

  致命的洋枪埃尔克森,难怪赛后有球迷吐槽,称国安与恒大之间只有一个前锋的距离。

  本轮过后,中超联赛进入间歇期,国安主帅曼萨诺向《法制晚报》记者表示,他会在这段时间去转会市场看看有没有合适的“洋枪”。

  观点交锋 国安“换枪”迫在眉睫

  国安在比赛中创造了很多次破门良机,却均与进球无缘;格隆和乌塔卡轮番上阵,却在比赛中颗粒无收,不过这对国安来说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在“炸药哥”受伤和停赛的日子里,乌塔卡在场上“神游”让人们格外想念厄瓜多尔人,可当格隆复出之后,他在场上把握机会的能力也着实令人着急。

  以往的间歇期,国安似乎都有换前锋的传统,但往往收效甚微。对于已经到来的2014赛季间歇期,国安同样面对是否另寻好枪的选择。毕竟,没有一杆好枪是很难称霸联赛的。

  尽管球队已经进入休假的状态,但是对于主帅曼萨诺和国安俱乐部来讲,新一阶段的工作即日起就要开始,西班牙人昨天已经明确表示从今天起就要看看市场上有没有符合球队要求的队员。他希望球队阵容越来越好,这其中当然也包括肩负进球重任的锋线球员。

  能歌善舞的格隆性格的确招人喜欢,曾经在老东家上演过“大四喜”的乌塔卡至少曾经是出色的球员,可是两人在国安却始终找不到正确的步点和稳定的状态。

  对国安来说,换枪真的迫在眉睫了。

  文/记者王帆

  现有锋线仍是“潜力股”

  虽然国安目前的锋线难以让人满意,但与其为了更换前锋而更换前锋,倒不如继续开发现有球员的潜力,让他们尽快找到进球的感觉。当然,除非真有物美价廉的射手等着国安。

  国安锋无力的问题无法回避,格隆和乌塔卡也必须承担责任,但大家也应该看到二人的进步。格隆在场上有些“一根筋”,但他不惜力的奔跑和极快的速度给对方后卫造成了很大压力。乌塔卡赛季初期的身体和竞技状态都大不如前,可通过积极的训练和恢复,身体状态已经有了改观。

  尽管无法与埃尔克森等中超神锋相比,可单就个人能力而言,格隆和乌塔卡在中超仍可以排名中上。更重要的是,他们和整支球队已经配合了很长时间。

  间歇期换前锋,在此前的四个赛季国安都曾这样做过,但其中加盟国安之后在当赛季就立刻发挥作用的只有乌塔卡一人,格隆、卡努特等都是在此后的一个赛季才开始崭露锋芒,而国安现在需要的却是一个能够来了就疯狂进球的外援前锋。

  没有经过联赛准备期的集训,此前又从未在中超效力,即便是巴里奥斯这样的超级射手,在加盟恒大初期也经历过“水土不服”。

  前锋进球效率低下,其实与国安整体打法的变化不无关系。不仅是格隆和乌塔卡两人,整个国安攻击线相比于上赛季的进球数量都有所下降。或许因地制宜地设计适合格隆和乌塔卡发挥的战术,或许比“换枪”更有价值,也更经济。

  ▲张稀哲开场不久便进球,而他身边的正印前锋格隆却一无所获

  摄/记者刘畅

  平局遗憾机会没转化为进球前锋能力差距明显

  当终场哨声响起,恒大的教练组和队员击掌相庆,国安将士则满脸遗憾。开场五分钟就由张稀哲率先进球,最终却收获一场平局,错失了在积分榜上反超恒大的大好机会,而这和国安锋线浪费大把机会不无关系。

  射门次数多于对手,射正次数多于对手,前场任意球次数多于对手,但进球数却没能超越对手。曼萨诺赛后表示:“我们赛前肯定是想赢下比赛,1比1的比分有点可惜,这个比分不足以反映整场比赛的情况。”

  担任首发前锋的格隆十分卖力,他不断利用自己的速度冲击恒大防线,上半场一次高难度的倒钩射门也算得上惊艳,但他全场比赛仅有2脚射门。替补格隆登场的乌塔卡在射门次数上更是尴尬地交了白卷。

  如果格隆、乌塔卡两人的发挥和恒大的埃尔克森相比,优劣更为明显。埃尔克森将全场比赛唯一的一次射正机会转化成了进球。或许国安的前锋们与埃神相比,相差的不仅仅是得分效率。

  赛后,曼萨诺将恒大的进球归结为对手配合的精妙与埃尔克森个人能力的体现,而国安的前锋们恰恰缺乏与队友间的良好配合。本场比赛,格隆多次在快速反击中单枪匹马陷入对手的包围圈,乌塔卡想要和队友配合却总在节奏上踩不上点儿。

  有意补救曼帅留意转会市场间歇期可能有动作

  本轮比赛过后,中超进入世界杯期间的间歇期。前14轮比赛,格隆和乌塔卡组成的国安锋线仅仅交出了3粒进球的答卷,场均只能攻入0.2球。

  一场平局之后,国安仍与领头羊恒大相差1分,继续在积分榜上位居次席。国安无法超越恒大,差的就是一个好前锋。目前,广州恒大共收获37粒进球,位列中超榜首,其中前锋贡献23粒,占到了进球总数的六成以上。

  国安一共攻入了18粒入球,其中前锋的贡献只有3粒,占进球总数还不足两成。如果刨除前锋的进球,国安的进球数量甚至还要多于恒大。锋无力已经明显拖了国安的后腿。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法制晚报》记者提出的间歇期更换外援的问题,主帅曼萨诺只是简单地表示:“这场比赛结束了,我们会看看转会市场中是否有合适的球员。”

  虽然没有给出更多信息,但曼萨诺的话起码证明球队有换枪的想法。更有消息称,国安高层已经开启欧洲寻锋之行。

  国安本赛季在引援上出手阔绰,宋博轩和陈志钊都达到了2000万人民币,巴塔拉更是达到了350万欧元,国安如果在二次转会中出手,想必也会是一笔大单。

  本版文(除署名外)/记者杨阳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527/n400103930.shtml report 2945 曾经,国安与恒大之间只有1个积分的距离;曾经,超越恒大的机会就近在眼前。而在一场平局之后,一切如旧。昨晚,国安在工体1比1战平来访的恒大,格隆和乌塔卡两名前锋接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