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里恒大合作引发五大问题 马云许家印谁说了算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张斯瑜

    12亿,一半股权,用业内人士的话来说:这是一个非常非常低的价格。就连马云自己都承认:“我觉得是便宜了,真便宜了,因为恒大之于中国足球远远超过这个价。”但是,人们对于价格的关心,远不如对未来的兴趣。阿里巴巴和恒大,两个在各自行业中的龙头老大的强强联手,究竟会迸发出怎样炽热的火花?单就目前而言,至少有5个细节上的问题,是普通球迷、足坛人士、互联网精英们都在关心的。

  问号1

  马云和许家印,谁说了算?

  阿里巴巴和恒大集团从此以后各占一半股份。那么,今后的恒大俱乐部,究竟是马云说了算,还是许家印拍板呢?

  在各自行业中,马云和许家印都是名副其实的大佬,都是极为强势的人物,这样的合作最让人担心的莫过于团结问题。许家印自不必说,恒大集团的执行能力,令各行各业都感到汗颜。马云同样是个说一不二的人。坊间传闻,马云此前确实跟杭州绿城有过接触,也间接打听过接手俱乐部的相关事宜。然而,绿城老总宋卫平死咬住51%的股份不松口,坚持只转让给马云49%的股份。这让习惯当老大的马云难以接受,最终双方谈崩,才有了现在阿里巴巴牵手恒大的姻缘。

  昨天的发布会上,马云和许家印都谦虚地表示,球队的事务由里皮说了算。然而,真正落实到俱乐部的事情上,两人会做出让步吗?

  问号2

  恒大俱乐部会改什么名?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这种可能性被两位大佬主动提了出来。许家印说:“主场的问题没有改变,名字可能要改变。名字叫做恒大什么什么,这也是可以说的,你们可以帮着取,是恒大马云,恒大宝。”

  马云则回应:“是恒大余额宝?还是恒大天猫?哈哈。主场不能改变,我跟老许谈,但是不是请恒大经常去去杭州踢踢,毕竟浙江也有5000多万人,就是这个意思,相信大家可以支持和理解。”

  很显然,恒大若是下赛季更名,请大家不要意外。

  问号3

  这么多钱可以买多少明星?

  昨天,阿里巴巴确认用12亿的代价,换得恒大一半股权。然而,根据许家印的说法,引入阿里巴巴只是第一步,接下来还有更多融资计划。问题来了:原本就是中国足坛最能花钱的俱乐部,恒大今后更多的钱会怎么花呢?

  许家印说,阿里巴巴注资12亿占一半股权之后,恒大俱乐部的价值是24亿,“下一步俱乐部准备再发百分之四十,到那时,阿里巴巴和恒大各持百分之三十,另外再引进20个优秀投资者,这在欧洲也是比较有资本实力的。”

  许家印的话并不夸张,一旦其余20个投资者将剩余40%股份瓜分,按照如今阿里巴巴12亿在今后只占30%的股份计算,恒大俱乐部的价值将增至40亿人民币,约合4亿英镑,已经与某些英超俱乐部的价值相当了。

  而增值之后的俱乐部,计划将资金用作投资,赚回的钱将用于回报俱乐部。如果未来恒大进一步增资扩股,买再大牌的球星或许都不是问题。

  问号4

  马云说的新玩法是什么?

  中国足坛的历史上,互联网还从未有过跟足球联姻的先例。马云的阿里巴巴要如何玩转足球呢?

  马云说:“对于我们阿里来说,最重要的是参与社会的改变和变革。我们这次跟恒大的合作,也是希望参与足球的变革,足球需要搅局者。本来我们是不想来的,既然来了,我们就搅搅局,带些新玩法,这是我真实的想法。其实我们三到五年的想法是,我们用互联网的思想去帮助他们进行转型升级,共同发展,这不是大话,这是我们的战略思想。”

  当年马云做阿里巴巴的时候,没人知道是什么,也没人理解他如何做起来。如今,马云虽然说了很多,可怎么个“新玩法”,恐怕还有待时间检验。

  问号5

  中国足坛呈现马太效应?

  所谓马太效应,就是指一种“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的效应。阿里巴巴的财力和影响力,再加上恒大的实力,这种强强联手的后果,也许就是从今以后,中超冠军长期被一家俱乐部所垄断。因此,也有业内人士担心,此次阿里巴巴入股恒大,会让恒大的统治地位越发不可动摇,不利于行业内的其他俱乐部发展。

  从现实情况来看,今年中超赛场上,鲁能、国安等俱乐部在赛季之初的花费都不比恒大少,可如今占据积分榜第一位的依然是广州恒大,而号称花钱最多的鲁能仅名列第四。可以想象,如果鲁能连资金优势都不复存在时,还有谁能阻止恒大一家独大呢?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606/n400499318.shtml report 2428   12亿,一半股权,用业内人士的话来说:这是一个非常非常低的价格。就连马云自己都承认:“我觉得是便宜了,真便宜了,因为恒大之于中国足球远远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