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4亚冠|亚冠联赛| > 2014广州恒大亚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将帅停赛防线受巨大考验 圣天河欲导演逆转大戏

来源:西安日报

  ■记者 靳鹏

  亚冠联赛卫冕冠军广州恒大今晚将在主场迎来与澳大利亚西悉尼流浪者队的亚冠1/4决赛第二回合生死战,由于首回合客场0∶1负于对手,因此,恒大此役面临着“打平就出局”的险境,而且,包括主帅里皮、后防大将金英权和张琳芃以及本土前锋郜林在内的四名“关键人物”都被停赛,也难怪有球迷将此役称为“恒大本赛季最困难的一战”了。中超霸主此番能否在家门口上演大翻盘的好戏?今晚就将揭开谜底!

  “大”破魔咒?不容易!

  自从球队升入中超以来,几乎横扫国内乃至亚洲足坛各大奖项的广州恒大队其实一直被一个所谓的“魔咒”所困扰,那就是在两回合晋级制的淘汰赛(主要指亚冠淘汰赛阶段和足协杯比赛)中,一旦输掉首回合的对决,那么,恒大就将最终向对手俯首称臣:2012赛季亚冠1/4决赛,恒大首回合2∶4,最终止步8强;上赛季足协杯决赛,恒大首回合0∶2客场不敌贵州人和,最终将冠军拱手让人。

  今晚,恒大将再度面对“首回合输球,第二回合面临生死战”的局面,而这次,情况更加凶险。主帅里皮由于在与流浪者队的首回合比赛中“不慎重的举动”而被亚足联处以停赛的处罚,这也意味着“银狐”无法坐在场边指挥这场生死之战,对此,澳大利亚的球迷和媒体纷纷宣称:“里皮的停赛令流浪者队晋级4强的希望大增,因为意大利名帅的现场应变能力和鼓舞全队士气的作用对恒大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好在恒大方面对此已有准备,“上赛季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里皮也被禁赛了,但我们还是依靠他的遥控指挥和助教马达洛尼的坐镇指挥逼平了全北现代并双双获得出线权。所以说,我们有应对这种不利局面的经验,不管我们缺少多少主力、不管场边有没有主教练亲自指挥,我们渴望胜利和冠军的心是不会变的!”恒大俱乐部高层刘永灼如是说。事实上,恒大此役除了里皮之外,还真有三大主力也因红黄牌而被迫作壁上观,抛开攻击手郜林外,防守悍将张琳芃和金英权的缺阵对恒大的负面影响显然更大,赛季本来就发挥不够稳定的恒大将在后面面临着极为严峻的考验,可见,恒大将士想打破魔咒绝非易事。

  “大”欲翻盘?看发挥!

  面对所谓的魔咒和目前极为凶险的晋级形势,里皮选择微笑面对,在赛前的动员会上,“银狐”便微笑着鼓励麾下众将:“你们要相信自己,以我们的实力是完全可以在主场击败对手并成功上演翻盘好戏的!”

  当然,想翻盘不能光靠嘴上功夫,恒大将士还必须在今晚的赛场上拿出最佳状态和比对手更为出色的临场表现才行。首先,球队要在两大后防主力缺阵的情况下力保城门不失,因为如果对手在客场打进一球,恒大就必须攻入3球才能晋级,这对于如今失去了孔卡穆里奇的恒大而言实在很难。好在能攻善守的老将郑智此役解禁复出,他的状态和发挥或许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恒大的命运。其次,恒大在进攻端必须有足够的耐心并提高效率,对手先胜一场,此番又是客场作战,选择稳守反击战术是再正常不过的了,因此,恒大如果不能通过早早进球打击对手的自信,那么,比赛一旦陷入僵局,对手或许会利用恒大球员急于压上进攻的急躁情绪通过快速反击再给恒大来一个“致命一击”,到那时,中超霸主恐怕真就要束手就擒了。另外,恒大的“板凳深度”将面临考验,于汉超、刘健、李学鹏以及黄博文等人能否抓住机会成功上位并扮演球队“福星”或“救星”的角色,就看他们上场后的发挥了。

  亚冠1/4决赛次回合

  8月27日 18:30 CCTV5+

  首尔FC VS 浦项制铁

  8月27日 20:00 CCTV

  广州恒大 VS 西悉尼流浪者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7/n403818239.shtml report 1909 ■记者靳鹏亚冠联赛卫冕冠军广州恒大今晚将在主场迎来与澳大利亚西悉尼流浪者队的亚冠1/4决赛第二回合生死战,由于首回合客场0∶1负于对手,因此,恒大此役面临着“打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