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亚洲杯诸强动态 > 伊拉克队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季军战前瞻:伊拉克战绩占优 阿联酋倚重奥马尔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悉尼1月28日体育专电 题:两雄苦相争,鸡肋或不再

  ——亚洲杯季军争夺战前瞻

  新华社记者公兵、刘宁、曹杨

  世界杯、亚洲杯等足球大赛的季军争夺战向来被视为鸡肋之战,但是当伊拉克和阿联酋队相遇时,三、四名之争似乎又变得不那么鸡肋。

  伊拉克队半决赛被韩国队两剑封喉,主教练拉迪赛后表达了遗憾之情,“我们需要胜利,需要把胜利的喜悦和幸福带给全国人民。一支像伊拉克队这样的队伍在这么短的准备时间内能进入半决赛,令人吃惊。更何况伊拉克目前内部局势动荡,我们无法在自己的国土上踢球,我们的球员只能在别的国家踢球,我们是在很短的时间内集中在一起的。”

  如其所言,伊拉克常年局势动荡,队员们在短时间聚集的情况下能够踢到半决赛,出乎预料。但这也证明了这支2007年亚洲杯冠军球队依然具备了一定实力。同时,这也表明这群“美索不达米亚雄狮”多么希望通过一场胜利慰藉生活在动荡中的家乡人民,即便无缘冠军,若能取得季军,也多少是一种安慰。

  此外,虽然伊拉克队平均年龄只有23.5岁,球员发挥欠稳定,但年轻就是资本,他们充满斗志和激情,也将为未来的大赛储备能量。队长尤尼斯就说:“我们将在未来十年受益。”

  作为伊拉克队的精神领袖,尤尼斯起到了核心应有的作用。在四分之一决赛对伊朗队那令人窒息的点球大战进入到白热化的时刻,这位老将用一记技惊四座的“勺子”进球极大振作了队友士气,并帮助球队赢下了这场“两伊之战”。他本人也成为连续四届亚洲杯都有进球的球员。

  尤尼斯辟谣称自己不会在亚洲杯后退役,因为他还要带领球队打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而且有信心晋级决赛圈。这也可被视为稳定军心之举。

  反观阿联酋队,在点球大战淘汰卫冕冠军日本队的喜悦尚存之时,便在半决赛中被东道主2:0轻松击败,两个失球都出现在前15分钟。阿联酋队主教练阿里表示,东道主很好地给他们上了一课,“我们必须吸取教训,不仅在前15分钟集中精力,而且要在整个90分钟都集中精力”。

  由于赛程安排的原因,半决赛前阿联酋队没有得到足够的休息。而27日打完半决赛的他们在30日的季军争夺战前又将比伊拉克队少休息一天,这对他们而言绝对是个不利因素。

  阿联酋队曾在1996年闯入亚洲杯决赛,最终点球大战输给沙特队,屈居亚军。阿里说,实际上球队本届亚洲杯的目标是进入半决赛,已经实现了,但是长远来说,球队还是志在夺取亚洲杯冠军,“这才是我们的大梦想”。未能如愿的阿联酋队势必会将季军之争进行到底。

  阿联酋队也有一个核心——“海湾梅西”奥马尔。这个23岁的卷发小伙技术出众、意识一流,屡屡有充满想象力的传球和突破,但无奈队友无法与他密切配合,因此虽个人表现不俗,但无法改变整个球队。阿联酋队要想夺得季军,不但要使用好奥马尔,而且要加强其他队员与他的配合,给予他充分的支持。

  两队有过22场国际A级赛事较量,伊拉克队8胜9平5负占据上风。两队最近的一次交手是在去年11月的海湾杯上,当时阿联酋队以2:0获胜。不过这只是纸面战绩,究竟谁能笑到最后,唯有拭目以待。(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128/n408144356.shtml report 1957 新华社悉尼1月28日体育专电题:两雄苦相争,鸡肋或不再——亚洲杯季军争夺战前瞻新华社记者公兵、刘宁、曹杨世界杯、亚洲杯等足球大赛的季军争夺战向来被视为鸡肋之战,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