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1轮 > 上海申花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池忠国:享受比赛不会紧张 世界波是运气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裴力

  (搜狐体育 裴力3月10日上海报道)首场联赛申鑫大比分负于申花,不过池忠国的出现还是让人眼前一亮,下半场出场的他不仅打进一粒世界波,更重要的是,这个年轻人在比赛中所表现出的松弛状态,在德比的大场面下,很难相信,这只不过是他打的第一场中超联赛,在此之前,他长期在中甲厮混,没有任何中超经验。10日上午,搜狐体育独家联系到池忠国,对于自己的第一场中超,延边少年显得冷静而低调:“好不容易踢上中超,我就想去享受比赛,其他没顾得想,所以也没有感觉到紧张。”

  1989年出生的池忠国此前尽管并不为上海球迷所熟知,但在延边,他的名气可是不小,早在多年之前,因为在联赛中出色的表现,他就和朴成、金敬道一起被延边球迷爱称为“延边三杰”。不过随着朴成和金敬道的离去,只剩下池忠国一个人留了下来。

  “看他们在中超崭露头角,心里说不羡慕是不可能的,我觉得自己也有这个能力。”池忠国告诉记者:“但走不了也没有办法。延边足球没有钱,想冲超挺难的,但俱乐部又不愿意轻易放人。”

  从某种程度上讲,上赛季末延边队的降级,也成全了池忠国。而随后延边队的起死回生则是池忠国没有想到的。实际上,去年冬天找池忠国的队不少,包括站在球场对面的上海申花,也曾经对池忠国表示出相当的兴趣,不过多方权衡之后,申花最终还是选择了邓卓翔。

  对于德比,池忠国倒没有什么特别的感受,他更希望能够享受比赛。“期待了很久,终于能够在中超登场,第一场肯定希望好好享受中超,注意力也都在比赛本身上,所以也没有紧张或者压力。”

  “第一场,感觉发挥还行,发挥了7、8成水平吧”,池忠国说:“肯定还有提升的空间,很多东西需要去适应,包括比赛的节奏,拼抢的强度,跟中甲都完全不同。”

  池忠国在比赛中的外脚背抽射,被媒体称之为“世界波”,不过池忠国自己倒是显得特别低调:“没什么好说的,我觉得就是运气好,赶上这个点了。就是运气好吧。”

  首场中超大比分输球,问到是否会挫伤自信心,池忠国表示,至少自己还没有感觉到。“也不过是一场比赛而已,对手实力很强,而且我们主力队员又有伤停。没什么吧,我才只踢了半场比赛……”

  对于自己最喜欢的球员,池忠国表示是大卫.席尔瓦,“身体条件不是特别出色,但有技术,有速度,总有自己的办法,去跟身体特别好的队员对抗。”池忠国身高1.70米,体重62公斤,无疑,席尔瓦是他的努力方向。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0514&paper.cmsUrl= report 1530 (搜狐体育裴力3月10日上海报道)首场联赛申鑫大比分负于申花,不过池忠国的出现还是让人眼前一亮,下半场出场的他不仅打进一粒世界波,更重要的是,这个年轻人在比赛中
(责任编辑:于博) 原标题:池忠国:不紧张只因享受比赛 世界波是运气好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