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刘翔退役 > 刘翔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难忘刘翔大史并肩岁月 跨栏兄弟一起开始新人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对刘翔来说,史冬鹏是他最好的队友,年龄相仿的两人曾联袂征战了多届大赛,形成了深厚的感情。赛场上刘翔几乎每一次都跑得比史冬鹏快,而无论是结婚还是退役,“大史”却都将刘翔抛在了身后。终于,两人都脱下了战袍,一起开始新的人生。

  从2001年获得第9届全国运动会男子110米栏第3名开始,史冬鹏成为了中国男子跨栏继刘翔之后的又一位优秀选手,“大史”的出现也让刘翔在世界大赛上不再孤单。虽然大家都叫史冬鹏“大史”,但实际上出生于1984年的史冬鹏比刘翔还年轻了半岁。

  如果没有刘翔,史冬鹏将是中国乃至亚洲最为优秀的跨栏运动员。因为有刘翔,史冬鹏始终处于绝对配角的地位。但对于这种定位,史冬鹏没有丝毫怨言,陪伴刘翔一起征战世界大赛,作为一位优秀的运动员,在一起训练一起竞争,保证了刘翔的训练质量。对于“大史”,刘翔也有过很多溢美之词,感谢史冬鹏的付出,两人形成了深厚的兄弟感情。

  然而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尽管刘翔遭受过两次重伤,还要比史冬鹏大半岁,最先退役的却是“大史”,自2013年全运会之后,史冬鹏便逐步淡出,直至退役,现在已经是河北队的教练。

  结婚、退役、转型,史冬鹏转身的速度每一次都超过了刘翔。这对兄弟自从2013年就很少碰面了。史冬鹏2013年举行婚礼,刘翔因赴井冈山学习未能亲临现场,但他录制了VCR,让大史在婚礼上播放,向一对新人表达祝福。对于刘翔退役,史冬鹏也给出了自己的祝福,曾经并肩作战多年的这对跨栏兄弟,从今天开始一起开始了人生的新阶段。(程田)

1.刘翔退役了,你怎么看?






2.评价刘翔?





3.你希望刘翔以后做什么?






查看结果

  延伸阅读:
重磅:刘翔退役! 生涯集世锦赛+奥运会+世界纪录一身
祝福:特评:刘翔,生命不该承受之重 争议不该一人担
   谢幕!飞人刘翔降落"凡间" 不完美的才叫人生
影响:男神≠偶像!3巨头退役 中国体坛暂别精英偶像
   告别刘翔中国田径谁扛大旗 偶像缺失再等20年?
聚焦:刘翔商业价值:曾背10亿合同 10年个人狂赚3.7亿
   2012后刘翔收入狂降近九成 提前退役违约金30亿
未来:刘翔退役后身份猜想:刘副书记? 娱乐界跑男?
盘点:飞人刘翔历年成绩回顾 6破13秒曾有4年近乎无敌
场外:揭秘刘翔家庭:父母恩爱 从6绯闻女友到修成正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407/n410905659.shtml report 5356 对刘翔来说,史冬鹏是他最好的队友,年龄相仿的两人曾联袂征战了多届大赛,形成了深厚的感情。赛场上刘翔几乎每一次都跑得比史冬鹏快,而无论是结婚还是退役,“大史”却都
(责任编辑:施如) 原标题:难忘刘翔大史并肩岁月 跨栏兄弟一起开始新人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