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季后赛东部半决赛老鹰VS奇才大阅兵 > 老鹰VS奇才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老鹰技术流内线碾压对手 波兰大铁锤全场仅7中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5月12日,NBA第二轮继续进行,华盛顿奇才主场迎战亚特兰大老鹰队,此前一战,奇才依靠神勇的皮尔斯绝杀老鹰,把大比分改写成了2-1,奇才占据着场面和气势上的优势。最终老鹰106-101战胜奇才。

  在常规赛,战术体系完备、进攻行云流水的老鹰队是更好的球队,但在季后赛,他们并没有展现出统治力。但奇才拥有皮尔斯这样的总冠军老将,而老鹰主要靠团队打球,全队并没有个人能力超群的巨星,内线身高偏矮,所以在强对抗的季后赛中,老鹰并没有绝对强点可以碾压对手。所以奇才主将比尔敢在赛前叫嚣:“我们才是更好的球队。”

  这场比赛中,两队内线球员之间的交锋颇为激烈,但他们毕竟不是场上的主角,老鹰的皮尔萨普、霍福德身高偏矮,一般以外线面筐进攻为主,而奇才的戈塔特和内内进攻手段匮乏,主要作为挡拆的屏障和篮下的终结点而存在的,所以双方的对抗都打不到一块儿去,观赏性也不如火箭快船的内线对抗。

  在第一节比赛中,米尔萨普和内内两位内线还能靠着灵活的脚步对飙突破上篮,但两队的主角还是外线的皮尔斯和蒂格,内线们只是做一些接球上篮,接球投篮的蓝领事情。但老鹰两大内线在挡拆中的威力逐渐凸显出了,霍福德的中距离跳投简直弹无虚发,三节13投8中,拿下16分7个篮板,他高位跳投的战术意义也非常重大,可以完全扯空禁区,让蒂格可以肆无忌惮地穿插在奇才的禁区腹地。而米尔萨普更为全能,他半场就送出了15分6次助攻,让老鹰的空切射手们如鱼得水。

  奇才的两大内线就相形见绌了,戈塔特空有身高,却不能在内线形成优势,他各种近框勾手打铁,半场5投0中,只拿了1分,内内曾经是全联盟最灵活的内线,但如今年岁已高,横移脚步非常缓慢,被霍福德在头上予取予求,全无抵抗之力。倒是替补中锋古登表现凶猛,虽然在进攻端没什么建树,但在防守端异常兴奋,多次送出劈头大帽,曾把快攻中蒂格的上篮一巴掌扇飞,那盖帽高度,堪比巅峰霍华德。

  最终霍福德砍下18+10,米尔萨普19+5+6,完全碾压了奇才内线组合。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512/n412884484.shtml report 2132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调查评论北京时间5月12日,NBA第二轮继续进行,华盛顿奇才主场迎战亚特兰大老鹰队,此前一战,奇才依靠神勇的皮尔斯绝杀老鹰,把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