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2015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勇士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两大传奇主帅造就勇士真神 科尔三杀招纵横联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勇士主帅科尔
勇士主帅科尔


  勇士时隔40年后再次夺得总冠军,作为球队主帅,科尔的贡献堪称居功至伟,他不但成为自1982年之后,33年来第一位在菜鸟执教赛季就夺得总冠军的主教练,最主要的是,这位年轻的主帅彻底颠覆了NBA传统的思维,所以他才是勇士队的真正BOSS。

  “距离篮筐越近,就距离总冠军越近”,这一直都是NBA的传统思维,然而2014年夏天入主勇士队之后,科尔却设法让球队的攻击范围远离油漆区,而且是越远越好。

  上任之初,科尔首先树立了以“水花兄弟”库里和汤普森为主的核心,并且赋予这对年轻的投手无限开火权。为此,科尔背负上了沉重压力,毕竟“水花兄弟”的NBA经验加起来才只有8年,而队中伊格达拉、巴博萨、博格特等大佬都是近10年的老兵,如此严重的颠覆可谓前所未有。

  树立核心之后,科尔开始打造主力阵容。抓住伤病契机,科尔果断将首发大前锋大卫-李降为替补,同时说服“大哥”伊格达拉担任替补领袖。此外,科尔还大胆启用巴恩斯和格林。下放两位“老革命”,提拔两位“愣头青”,这需要极大的智慧,显然科尔不但从“禅师”杰克逊那里学会了以柔克刚,同时也从波波维奇那里继承了铁腕治军的精髓。

  常规赛,科尔的小球跑轰式打法,被多名专家质疑,但常规赛前35场比赛,科尔取得30胜5负,这让他成为了NBA历史上唯一一个在执教的前35场比赛中,至少取得30场胜利的主教练。常规赛结束,科尔执教的勇士队以67胜15负傲视全联盟,一时间所有质疑声都瞄准了季后赛。

  季后赛,勇士遭遇到灰熊疯狂反扑,关键时刻,科尔用巴恩斯错位盯防兰多夫,最终勇士连扳三局成功逆袭。总决赛上,骑士找到了勇士内线软肋,一度以总比分2-1反超,关键时刻,科尔大胆变阵,换下博格特,启用伊戈达拉,用速度取代高度,这一次勇士队的小个阵容再次收获奇效。

  一个赛季结束了,科尔的小个阵容彻底颠覆了得内线得天下的NBA铁律,至少本赛季勇士是总冠军,“水花兄弟”的变态准难逢敌手,科尔的小个阵容天下无敌。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18/n415232753.shtml report 1474 勇士主帅科尔勇士时隔40年后再次夺得总冠军,作为球队主帅,科尔的贡献堪称居功至伟,他不但成为自1982年之后,33年来第一位在菜鸟执教赛季就夺得总冠军的主教练,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