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牛眼看球:鲁能自救不能只挺库卡 1人或可辅佐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从贵阳的2-2到石家庄的1-1,鲁能遭遇3轮不胜,榜首位置早已让出,半程排在第四位,不好不坏的结果。到了客场,库卡没了贵宾室的待遇,冷冷的看台上焦急的看着自己的球队被胡乱的吹,这是种煎熬。鲁能真的遇到麻烦了,未来1个月7场比赛2主5客,沉沦or自救,鲁能必须要找到答案。

  输给恒大后,鲁能急需胜利,可永昌是一道坎,接近300天的主场不败和连续6轮不败,这样的球队有着一股韧劲。困境的鲁能阵容又遇到了新问题,本要复出的蒿俊闵因父亲去世缺席比赛,蒙蒂略恢复训练但远没到比赛的水准,库卡还只能打自己手里那些牌。首发没有变,甚至替补也没变,库卡不变应万变,结果却是一如既往的乱。

  没了库卡在场边压阵,鲁能的整体攻防显得更为混乱。以往,库卡在场边还能呼喊队员及时调整场上的战术和站位,如今隔了无数道障碍,库卡只剩下在看台上焦急的看。对讲机和手机可以把库卡和教练组联系起来,但他和球员的沟通被无情切断,这让本就没有绝对核心的鲁能很容易陷入焦躁和混乱中,比赛就是最真实的体现。半场只有1次射门,这样的进攻,赢球很难。

  率先丢球的还是鲁能,又是熟悉的定位球防守,这似乎已成习惯,库卡一直没找到应对之策。他不止一次的提出想要好的后腰和中卫,但一直未能如愿。如今鲁能困局,库卡的诉求到底能否实现也很关键。最新的消息显示鲁能锁定土耳其国脚居吕姆,但俱乐部给出的态度依然是还在谈。要知道二次转会期已经开启,只要新的亚外或内援办好了手续就可以登场,而且很可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不只是实力,新人的加入也会给球队带来一种士气上的提升。引援效率,鲁能真的该加速了,这是一种自救的手段。

  除了引援,如何解决好库卡指挥的问题和球员的心态问题同样关键。尽管球队和球迷如今的态度都是力挺库卡,但库卡长期在看台上指挥也不是长久之计,这样的影响逐步体现。如此情况下,即便是不换掉库卡,是不是还有新的手段,鲁能需要寻求一个答案。鲁能足校如今的主教练巴雷西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他同样是来自巴西,而且平常也非常关注鲁能的比赛,作为巴西老乡和库卡的沟通也会更顺畅。去年潍坊杯,巴雷西带领鲁能青年队夺得亚军,展现出自己的执教水平。这时候,巴雷西辅佐库卡共渡难关,并不是天方夜谭。

  还有就是球员的心态,太想赢的时候往往会太着急,尤其这时候还有裁判的因素会频繁出现。这是可以预料的困难,山东媒体之前就曾担忧过处罚的后续效应,如今来看,这种担忧并不是不存在。如此局面下,球员只有做到心态更平和,才不容易陷入到更大的麻烦中,否则一旦注意力被裁判吸引走,那比赛会更加困难。未来一个月,也就是第二次间歇期前,鲁能还有7场比赛,包括客场打亚泰、力帆、舜天、富力和泰达,主场对阵辽足和申鑫。客场可以说场场都是硬仗,也关乎着鲁能的赛季走势,沉沦还是自救,答案终会浮出水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625/n415601255.shtml report 1578  从贵阳的2-2到石家庄的1-1,鲁能遭遇3轮不胜,榜首位置早已让出,半程排在第四位,不好不坏的结果。到了客场,库卡没了贵宾室的待遇,冷冷的看台上焦急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