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5轮 > 上海申鑫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换帅如换刀? 留给富力保级的时间不多了

来源:羊城晚报-广州

  羊城晚报上海讯 记者李斯睿报道:“换帅如换刀”在广州富力并不适用。昨晚,在中超联赛第25轮保级大战中,富力队作客遭遇“副班长”上海申鑫终场前绝杀,最终以1比2失利。联赛还剩最后5轮,富力队积25分排名倒数第四,只领先倒数第二的天津泰达1分,保级形势岌岌可危。赛后,新帅斯托伊科维奇坦言,球队与自己预期有差距。

  对于斯托伊科维奇而言,富力队残酷的保级形势形成巨大的压力。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直言这场球的失利对球队来说是沉重的打击。纵观整场比赛,富力队踢得难言精彩,“上半场我们节奏很慢,下半场转换了节奏,取得了成功,进了第一个球,离第二个球也很近,有点可惜。最后补时阶段丢了一个球。”

  这场保级大战,目前排名垫底的申鑫队表现更佳,反击很犀利,完全不像几乎保级无望的球队。上半场第21分钟,他们由丹尼尔率先破门,1比0领先。富力队赛前训练时显得斗志旺盛,没有想到比赛时却判若两队。下半场第58分钟,博基拉接应卢琳右边路传中,门前抢点破门,将比分追至1比1。

  扳平后的富力队进攻渐有起色,替补登场的小将叶楚贵、常飞亚表现活跃,不断通过边路创造威胁。然而,随着丹尼尔在第92分钟的梅开二度,富力队最终饮恨上海滩,本赛季遭遇对手双杀。本赛季,富力队在联赛、足协杯7次与上海球队交锋,无一胜绩。

  斯帅赛后表示,与理想中的富力队还有一段差距:“我觉得他们可以踢得更好。我不太喜欢批评球员,我希望他们可以踢得更好。接下来,我们还有一周时间准备下一场比赛,最重要还是分析细节,尽量让球队取得进步,我还是相信我们可以留在中超,保级成功。”下一轮,富力队迎来对阵“领头羊”广州恒大的羊城德比。

  输掉了保级的关键一役,富力队目前的积分仍为25分。联赛最后五轮,富力队还要在主场对阵广州恒大、客场对阵北京国安,而对阵保级对手天津泰达和重庆力帆,则都是主场作战。新帅斯托伊科维奇尚需时日调整球队,富力队保级前景不容乐观。

  三言两语

  改变的时间不多了

  谁也没有想到,赛季初挺进亚冠正赛的富力队会陨落得如此之快。昨晚的保级大战,富力俱乐部上下都相当重视,富力集团董事长助理陆毅、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及总经理章彬悉数来到上海现场督战,但面对一场许胜不许败的战役,富力队还是遗憾地掉了链子。

  “绝杀”一词并不能掩盖球队的整体不足——后防的失误、中场缺乏组织、还有外援前锋的单打独斗……从比赛过程可以看出,“新官上任”的斯托伊科维奇经过间歇期仍未能将球队捏合成一个整体,这对于联赛还剩下5轮、场场是硬仗的富力队而言,绝对是一个危险的信号。

  本赛季,为了改变球队窘境,富力队先后三度易帅。此役赛前训练时,球队内部的氛围其实更融洽,球员都期望拿出最好的表现来征服新帅。原班人马还在等待斯托伊科维奇拿出战术改革方案,但给他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富力队即将在主场迎来同样需要全力争胜的广州恒大,倘若在德比战继续失利,届时保级形势将更加严峻。 ·李斯睿·

sports.sohu.com true 羊城晚报-广州 https://sports.sohu.com/20150914/n421092397.shtml report 2107 申鑫2-1富力丹尼尔破门空翻庆祝羊城晚报上海讯记者李斯睿报道:“换帅如换刀”在广州富力并不适用。昨晚,在中超联赛第25轮保级大战中,富力队作客遭遇“副班长”上海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