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数据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休赛期巡礼之老鹰 霍福德需成季后领袖

来源:搜狐体育
第2页 :二、球队主要因素

 二、球队主要因素

  1、迈克-布登霍尔泽、霍福德、米尔萨普、蒂格、科沃尔

  布登霍尔泽教练在2013-14赛季就给老鹰打上了马刺的烙印,然后在2014-15赛季将团队战术发扬光大。上赛季的一些数据:场均传球322.9次,联盟第5;场均助攻25.7次,联盟第2;每48分钟传球制造得分60.6分,联盟第2。老鹰108.9和103.1的百回合攻防效率都排在联盟第6,场均净胜5.43排名联盟第4。60胜22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一,全联盟第二。

  当老鹰摆出霍福德、米尔萨普、卡罗尔、科沃尔和蒂格的首发阵容时,球队42胜13负。五人同时登场达到915分钟,联盟第二,也是联盟仅有的5对同时出场超过500分钟的五人组之一。他们每百回合会比对手多得8.6分,5.0助攻,有效命中率高5.4%。但是,常规赛的无敌并不等于季后赛也可以一帆风顺。在面对更强防守的时候,球队的战术就会受到限制。上赛季在对阵篮网、奇才、骑士的三个系列赛中,球队的3P%分别是35.4%、32.9%和23.4%;场均助攻分别是25.7、25.2和19.0。也就是说,老鹰的这套阵容和战术在季后赛中会大打折扣,尤其是在遭遇强队的时候,球队无法表现得更好。相对于马刺拥有GDP这样的进攻强点,如今的老鹰在这个环节上还有明显的不足。

  如果一定要在老鹰阵中找个领袖,那么霍福德应该是最理想的选择。在平均分享球权的理念下,霍福德上季常规赛场均只出手12.7次,得到15.2分7.2篮板3.2助攻1.3封盖。霍福德的效率有目共睹,上季21.4的PER值领衔球队。但这名效率极高的球员在季后赛中依然表现得十分收敛,季后赛21.4%的USG%只排在队内第4,26次背身回合只占所有进攻比重的10.7%。所以,对于霍福德的要求是,在刺刀见红的季后赛中,成为领袖,成为尖刀,增加个人的攻击比重(而不是让蒂格成为一号攻击手)。只有这样,才有可能在面对詹姆斯的时候,不至于太过被动。对于霍福德而言,最大的好消息是球队招徕了斯普利特——一个纯正的内线。所以,新赛季他会有更多的时间待在大前锋的位置上。

  在米尔萨普和卡罗尔的选择题中,老鹰选择了米尔萨普。勤恳踏实的米尔萨普上赛季场均得到了拿下了16.7分7.8篮板3.1助攻1.3抢断,47.6%的投篮命中率和35.6%的3P%。他是个堵抢眼式的球员,能投三分,会传球,擅长挡拆和走位。虽然身高有限(2.03米),但凭着方方面面的技术,米尔萨普还是刷下了单季20.0的PER值,并连续第二年入围全明星赛。

  在至少出战70场,且场均出战超过30分钟的球员中,蒂格25.3%的USG%只比库里、沃尔、利拉德、欧文和洛瑞稍低。蒂格已经成为了联盟最一流的主控了。作为挡拆持球者,蒂格上赛季一共得到了436分(联盟控卫第10),48.6%的投篮有效命中率(联盟控卫第6),每回合平均得到0.90分(联盟控卫第5)。除了挡拆进攻之外,蒂格还是突破的一把好手。从官网统计中,蒂格上赛季执行了804次突破(场均11次),并拥有46.0%的命中率,场均通过突破制造得分达到12.1分,仅次于哈登、劳森和埃文斯。35.3%的助攻率以及2.50的助攻失误比,大器晚成的蒂格的价值,绝不止年薪800万。

  关于科沃尔,他已经连续三个赛季以45%以上的3P%命中至少180枚三分球了。上赛季出手了449记三分,49.2%命中率,他因此也成为联盟历史上单季出手400三分以上命中率最高的球员(此前的第一的是格伦-莱斯1996-97赛季的47.0%)。对于球队大量突分传导球的战术,科沃尔是终结者。季后赛中,科沃尔百回合的净分差达到了+14.6分也说明了他的重要性。

  尽管卡罗尔离开了,但我们并不否认老鹰的底气仍在。只要保持现有阵容不变,球队就能够在东部轻松拿下52+的胜场。从休赛期传出交易甜瓜的传闻来看,老鹰管理层也深刻地意识到自己球队的问题。但在超级球星落实之前,球队还应该把希望寄托在现有球员的身上。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5/n422822912.shtml report 4044 一、球队变化及薪水老鹰队老鹰上赛季被誉为“东部马刺”。这支擅打团队的球队,在布帅的带领下,拿下了60胜22负的战绩。但是在东部决赛中,老鹰惨遭骑士横扫,无缘总决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