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狂胜佩兰赞稀哲博文:他们适应快让我欣慰

来源:新京报

  上半场7球、下半场5球,昨晚国足在长沙主场对阵世预赛小组实力最弱的不丹队时,全场打入12粒进球,取得了一场久违的大胜。不过,中国香港本轮战胜马尔代夫,仍以13分占据小组积分榜次席。下一场比赛,国足将与中国香港队直接对话,国足想要以小组第二出线仍需努力。

  赛况

  梅方开启进球模式

  昨晚,世预赛亚洲区40强小组赛中国男足与不丹队的比赛在长沙进行。

  本场赛前,不丹队0胜5负、进3球失33球小组垫底,世界排名降至第180位。作为小组最弱球队,他们甚至在此前的较量中曾3比4不敌马尔代夫队。在那场比赛结束后,原主帅筑馆范男因与球队矛盾被解雇,助理教练佩马刚刚被不丹足协“扶正”。

  昨晚之战,中国队没有像两队首轮对阵那样狂攻45分钟无果。开场10分钟,对方门将在一次角球攻势中防守失误,梅方近距离捅射破门。这粒进球也开启了国足的进球模式。

  上半场7球,下半场5球的成绩,国足昨晚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其中杨旭打入4球,于汉超、于大宝与王永珀均梅开二度,张稀哲也时隔两年半打入一球。

  国足上一次取得两位数进球还要追溯到10年前的东亚运动会上,10比0取胜中国澳门。不过昨晚的比分并没有让国足主帅佩兰十分欣喜。佩兰赛后表示,卡塔尔队在面对不丹时打进了更多的进球,“我们应该也可以打进更多的进球。”佩兰说。

  佩兰承认,比赛还是按照他的预想进行,“我对我们的球队一直满怀信心,我们登场之后很快完成破门,之后一直占据了足够的优势。新加入的两名国家队队员也像我之前预计的那样登场。”佩兰说。

  声音

  佩兰点赞稀哲博文

  本场比赛,由于广州恒大的数名国脚刚刚从亚冠决赛首回合的西亚客场归来。因此国足主帅佩兰安排几位主力进行了轮休,包括队长郑智、张琳芃等。佩兰希望他们能通过休养迅速恢复体力,接下来为国足贡献更多能量。下周,国足将与中国香港队对阵,那才是重头戏。

  本场比赛上半场,佩兰采用了以替补队员为主的阵容,风格上与之前的打法并无二致,强调对抗与冲击力。不过,在之前战绩不佳,饱受外界压力之后,此次国足招入了此前入选呼声很高的黄博文与张稀哲。

  上半场行将结束时,佩兰向热身场地方向招了招手,黄博文随后跑向中线处准备登场,家乡球迷给予他热烈掌声。下半场刚开场,张稀哲也披挂上阵,这也是佩兰上任之后,张稀哲第一次在其帐下出场。两名队员都有精彩表现,张稀哲还取得了进球。不过在二人出场后,国足的打法与之前发生了一些变化。下场对阵香港时佩兰能否延续这样的“变化”,可能还要在看未来训练中的“调试”。

  佩兰对于这两名队员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他说:“任何人融入新环境都需要一个适应过程,让我欣慰的是他们适应的蛮快的,他们为球队注入了活力,让球队充满良性竞争。他们表现得也会越来越好。”佩兰说。

  走势

  再战香港决定生死

  在长沙休整两天后,11月15日,国足将前往香港,备战17日同中国香港队的比赛。就目前形势而言,国足此番客场挑战中国香港队将是一场生死大战。

  在主场战平中国香港队,客场负于卡塔尔队后,国足实际已经失去争夺小组第一的可能。若要晋级12强赛,国足只有力争成绩最好的4个小组第2名。目前,中国香港队多赛一场,领先国足三分。由于国足手握净胜球优势,下场只要取胜就可重返小组第二。如果不能取胜,国足将提前告别12强赛。

  中国香港队在11月7日热身赛上以5比0取胜缅甸队之后,中国香港足总主席梁孔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中国香港队在对阵中国男足的40强赛比赛中能复制同样比分。事实上,中国香港队也确实有能力给国足造成麻烦,在对阵国足的比赛名单中,中国香港队有多达7名归化球员。而且,在双方首回合较量中,国足坐镇主场苦战全场也没能敲开对方大门。

  不过国足众将对于对方的言论不以为意。在谈到下一场比赛时,黄博文也显得很有信心。他表示,不管对方怎么样,下场比赛只要赢了就好。在谈到本场大胜,对备战香港队有什么积极作用时,佩兰说:“取得了这样的胜利后,对于我们前锋球员的自信心会有很大裨益。”

  对阵不丹,国足进球一览

  第10分钟 梅方

  第13分钟 杨旭

  第17分钟 于大宝

  第22分钟 杨旭(点)

  第35分钟 于汉超

  第39分钟 杨旭

  第40分钟 于大宝

  第53分钟 杨旭

  第66分钟 王永珀

  第73分钟 于汉超

  第82分钟 王永珀

  第89分钟 张稀哲

  新京报记者 房亮 长沙报道

sport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11/13/content_607778.htm?div=-1 report 3070 国足12-0不丹杨旭破门吸奶嘴庆祝上半场7球、下半场5球,昨晚国足在长沙主场对阵世预赛小组实力最弱的不丹队时,全场打入12粒进球,取得了一场久违的大胜。不过,中
(责任编辑:翟逸博) 原标题:国足炼丹 收获12粒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