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狂虐不丹并不意外 恒大多名国脚受照顾轮休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由于国足在之前的世预赛中主场被中国香港队逼平,客场又被卡塔尔队击败,因此剩下的几场比赛必须要全部争胜,才有晋级的一线生机,因此,哪怕是面对实力相去甚远的“业余球队”不丹,国足也不敢有一点闪失。

  11月12日晚,国足在长沙以12:0战胜“业余球队”不丹,虽然这个结果完全在意料之中,但是这场狂灌对手12粒进球的比赛,多少还是让球迷松了一口气。至少,国足还能找到胜利的感觉,而出线的希望依旧留存。

  不意外狂虐“软柿子”

  赢不丹,这是必须的,赢几个倒不重要。鉴于不丹很有可能小组垫底,因此国足在其身上拿到再多的净胜球也没意义。或许比赛太没有悬念,赛前大家把注意力都放在了黄博文、张稀哲是否有机会出场,以及佩兰如何使用恒大国脚的问题上,甚至连当红“小鲜肉”张艺兴领唱国歌也成了比比赛本身更大的噱头。

  和首回合对阵不丹不同,本场比赛国足早早打开了局面,梅方在比赛进行到第10分钟时便为国足攻入了第一球,也像是打开了国足的进球开关,仅仅在上半场国足就打入7个球,全场12:0的比分也是国足在本次世预赛小组赛中取得的最大比分。其中,杨旭一人独中四元,于汉超、于大宝和王永珀各入两球,梅方和张稀哲各打入一球。值得一提的是,在与不丹首回合的较量中,杨旭就曾上演帽子戏法,这次甚至比上一场还多进一球。

  不意外照顾“恒大帮”

  由于为国足贡献了最多国脚的广州恒大在11月份的两场世预赛前后都有重要的亚冠决赛要打,因此很多人猜测,这场比赛佩兰会让恒大帮轮休。果然,从本场比赛的首发名单中可以看出,国足阵容确实做了一些调整,恒大帮只有三人首发,而原本国足的核心球员郑智以及后防大将张琳芃等恒大球员都坐在替补席上。

  当然,首发出场的恒大球员还是相当惊艳:梅方为国足首开纪录,于汉超梅开二度,邹正虽然没有进球但是贡献了非常漂亮的助攻。而备受关注的黄博文也获得机会替补登场,他甚至在吴曦被换下场时接过了队长袖标,成为场上队长。赛后黄博文表示能获得登场机会非常高兴,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取得了胜利。不过他同时也提到,下一场比赛更为关键,国足必须要赢下中国香港队。

  不意外这是“热身赛”

  无论如何,一场大胜让国足士气高涨,这无疑对国足几天后客场挑战中国香港队有积极作用。和不丹这一战,就像是国足的热身赛,而真正的考验还在11月17日对阵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以及明年三月主场迎战卡塔尔队的比赛。

  在国足大胜不丹之前,中国香港队以1:0小胜马尔代夫队,以6战4胜1平2负积13分排名小组第2,落后5战全胜的卡塔尔2分,领先少赛一场的中国队3分。本场比赛,中国香港队派出了6名归化球员,为港足打入制胜一球的也是归化球员保连奴。如此来看,国足在面对中国香港队时将比打不丹要麻烦很多,而这又是一场绝对不容有失的“生死战”,国足的压力不可谓不小。不过,有这么一场大胜来提升士气,即便港足方面已经放话要灌国足5球,国足将士一笑而过就好。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李昊皎

sport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51113/310714.shtml report 2268 国足12-0不丹杨旭破门吸奶嘴庆祝由于国足在之前的世预赛中主场被中国香港队逼平,客场又被卡塔尔队击败,因此剩下的几场比赛必须要全部争胜,才有晋级的一线生机,因此
(责任编辑:翟逸博) 原标题:简直不意外!国足狂灌不丹12球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