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登全能表现显复苏迹象 内线不稳定成球队制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牧童

>>数据 投篮点 调查 热议 实录

  北京时间11月22日,火箭在丰田中心球馆迎战尼克斯,尼克斯上一次在休斯顿赢球还要追溯到2004年11月18日。11年后的今天,纽约携三连胜的余威,最终以107-102战胜主队。哈登本场比赛贡献了24分10助攻7篮板,同时还有3个抢断2次盖帽。不过,由于最后时刻哈登的进攻犯规,火箭丧失了追分的机会,遗憾落败。虽然火箭输球了,但我们还是能从本场比赛中看到一些积极的东西。

  火箭第一次进攻试投不中之后,哈登开始专注于组织进攻,然后自己再伺机进攻。而这一策略也收到成效,哈登俨然化身为控卫,6分钟内就送出了4次助攻,火箭队前15分中13分都跟哈登直接相关,大胡子前4投3中得到7分。之后劳森上场,哈登交出球权,反而在进攻端迷失,连续5投不中,直至半场快结束前才命中一记三分球。

  在防守端,哈登对持球球员的防守做的不错,与其对位的阿弗拉罗前6投仅1中,不过半场结束前,大胡子又暴露出久受诟病的问题,经常跟不上无球队员的移动,再度展现眼神防守的功力,阿弗拉罗连得5分将比分反超。

  众说周知,哈登并不是没有防守,关键在于其场上的防守态度,第四节火箭追分的关键阶段时,哈登在帮助队友协防时做得很好,抢断对手助攻队友的同时,还在防守端送出2个盖帽,其中1个是在最后阶段帽了甜瓜安东尼的上篮。

  纵观本场比赛,哈登的命中率为40%,三分球4投3中,均好于赛季平均水平。哈登不可谓不努力,而火箭队也展现出了应有的拼劲。不过,由于霍华德不能在背靠背比赛中上场,本场比赛表现优异的卡佩拉由于6犯离场,让火箭的内线愈发地不稳定。火箭目前的战绩令球迷大为不满,前面比赛中的场上态度固然是一方面因素,但伤病问题却是另一个不得不重视的原因。

  就算在霍华德完全康复、莫泰尤纳斯伤愈回归之后,火箭仍是一支以外线进攻为主的球队,而哈登对于球队进攻端的贡献,球队中无人能及,只有哈登的状态回归,火箭才能步入正轨。今天的比赛中,不管是球队,还是哈登,都展现出了一些积极的方面,只要继续努力下去,火箭会让航天城的球迷们像上赛季一样为球队欢呼。

  (牧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2/n427542139.shtml report 2171 >>数据投篮点调查热议实录北京时间11月22日,火箭在丰田中心球馆迎战尼克斯,尼克斯上一次在休斯顿赢球还要追溯到2004年11月18日。11年后的今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