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2015足协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完美谢幕重返亚冠赛场 孙可:望随队战亚冠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程玲林

  如果你不是在虹口足球场内,你真的感受不到加时赛最后一刻的窒息感。这一次,舜天将士没有重复去年最后一秒丢冠的局面。

  昨天下午,足协杯决赛次回合,舜天在客场苦战120分钟,凭借替补出场的萨米尔在加时赛下半场的进球,最终以1:0力克申花。两回合总比分1:0,舜天不仅首夺足协杯冠军,也将在明年重返亚冠赛场。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国信舜天全资转让俱乐部,这是球队以“舜天名义”的告别战,最终以一座全国冠军奖杯谢幕,舜天可以功成身退。不过正如主帅佩特雷斯库所说:“我们没有时间松懈,因为亚冠联赛很快就要开始,为了能在亚冠赛场上证明自己,我们马上就要开始制订计划,为明年的双线作战做准备!”

  一个时代的终结,意味着另一个时代的开始,虽然以后很难再听到“舜天战斗”的口号,但江苏足球还会在未来继续绽放!现代快报记者 程玲林

  带着首回合0:0的比分,舜天来到虹口,全队上下铆足了劲,毕竟去年最后时刻丢冠,大家都憋着一口气。

  和申花的足协杯决赛次回合,当首发阵容出炉时,大家又对舜天主帅佩特雷斯库的大胆大吃一惊,在这种关键的比赛中,他再次将萨米尔和埃斯库德罗放在了替补席上,甚至门将也选择了张思鹏,而不是上一场零封对手的邓小飞。这样的用人,很多人都会觉得过于冒险,毕竟没有两个中场核心,等于舜天要在大部分时间里主打防守反击。

  没想到比赛开始后,这样的战术一步步被证明是正确的,从开场第1分钟起,舜天就利用对手急于破门的心理,频频打出精妙的反击,也让申花球员们不敢冒进。若不是卡尔坦松门前把握机会能力稍微差一些,上半场就可以取得进球。不过,虽然舜天没有破门,但申花也没有太多的机会,“杀器”登巴巴甚至没有一脚射门。

  易边再战,佩帅的战术逐渐清晰,他希望国内球员先扛过70分钟,然后在对手体能薄弱时,换上两名外援冲击对手,第70分钟,佩帅做出第一次换人,他用埃斯库德罗换下了拼得头破血流的刘建业,上场后埃斯库德罗就依靠速度轮番冲击对手,场面上舜天又占据了主动,看此情形,佩帅在第85分钟换上了自己的绝命武器萨米尔,后者虽然在常规时间里只出场了5分钟,但他成功地利用自己的控球和突破能力,牵制住了对手。

  90分钟内,双方战成0:0,比赛进入到残酷的加时赛,这时越战越勇的舜天已经让主场作战的申花非常疲惫,加时赛上半场,舜天曾有一次机会绝杀对手,但埃斯库德罗错失,比赛进入到第113分钟,萨米尔终于爆发,他在左边路一次突破后,成功地用右脚推射远门柱成功,此时距全场结束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在防住了申花最后一次前场任意球之后,当值主裁判王哲吹响了终场的哨音!舜天所有人跑向内场,大家疯狂庆祝,孙可、吉翔、周云、吴曦、刘建业、任航这些国脚们熊抱在一起,佩特雷斯库甚至来了一个滑铲飞向球员们,之后,球员们又跑向客队看台区与江苏球迷一起庆祝。

  这一刻,我们是冠军! 赛后庆功会上,全队畅饮

  昨晚比赛结束后,舜天俱乐部安排所有将士们在酒店举行庆功会。舜天俱乐部董事长梅泽铭在晚宴开始前首先宣布:“今天对于舜天来说,是值得铭记的,我们终于如愿以偿地拿到了全国冠军!这是所有球员和俱乐部工作人员的功劳,我刚刚也接到了国信舜天集团老总马秋林的电话,他在祝贺球队的同时,也让我转告大家,明天球队回去之后,我们就发奖金。此外,毕竟我们拿到一个冠军了,下赛季我们要在自己的球衣上,印上一颗星!我们也是全国冠军了!”

  此后,全队开始畅饮,现代快报记者也受邀参与到庆功宴中。俱乐部总经理刘军,副总经理郑明一一前来敬酒,刘军甚至开玩笑表示:“大家今天畅饮,如果没喝好,就是副总郑明的事情。”在这样的气氛下,球员们也嗨了,几名外籍助教首先唱起了“我们是冠军”的歌曲,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庆功会上,现代快报记者采访了孙可,在谈到下赛季去留时,孙可表示:“虽然现在并不确定,但自己还是希望跟着舜天一起征战下赛季亚冠联赛。”而主帅佩特雷斯库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要感谢俱乐部的所有人,今天我们在最后时刻夺冠,我要告诉你的是,很多人都流下了眼泪,我自己也差点流泪,我也希望你能转告所有江苏球迷,是你们的忠诚和坚持才让我们持续在战斗,我们赢了!”至于亚冠,佩帅说:“这两天我想先休息下,亚冠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我知道明年是舜天第二次参加亚冠联赛,我们的目标一定是小组出线,希望通过我们在这几个月的努力,去实现它!”

  当记者返回房间写稿时,狂欢还在继续……

  现场500名舜天球迷激动落泪

  2000多名江苏球迷场外高喊“舜天战斗”

  舜天与申花的决战,上海方面以虹口足球场容量小,门票已全部售光为由,仅给舜天500张客队球票,这导致大部分江苏球迷昨天都没有票入场见证球队的历史性时刻。

  不过比赛开始后,现代快报记者发现申花的客队球迷区根本没有坐满,完全可以再让3000名以上的江苏球迷入场。即使如此,现场的500名舜天球迷在气势上并不输给2万多申花球迷,他们全场比赛一直高歌,“舜天战斗”的呐喊声从未停止。当裁判吹响终场哨后,不少人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更令人感动的是,昨天有2000多名江苏球迷来到了上海,来到虹口足球场,他们在赛前一方面希望能高价买到黄牛票,一方面也做好了准备,选择在场外为舜天呐喊,做最忠实的第12人。当萨米尔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后,无数江苏球迷在场外高喊“舜天战斗!舜天战斗!”

  值得一提的是,当舜天颁奖典礼结束,准备乘坐大巴车返回酒店时,这些在场外的舜天球迷继续用最大的呐喊声为球队欢呼,这一场面就连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也深受感动。

sport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11/30/content_419102.htm report 2575 如果你不是在虹口足球场内,你真的感受不到加时赛最后一刻的窒息感。这一次,舜天将士没有重复去年最后一秒丢冠的局面。昨天下午,足协杯决赛次回合,舜天在客场苦战120
(责任编辑:郇岐) 原标题:冠军,舜天完美谢幕!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