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缺钱!牙田协弃申办2016世青赛 芬兰或参与竞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北京时间12月9日,据牙买加媒体报道,该国田协主席沃伦-布莱克博士近日无奈地宣布,因为经费原因他们不得不退出2016年田径世青赛的申办。而据估计举办明年的田径世青赛,需要的经费为1000万美元。

  牙买加是世界上著名的短跑王国,田径比赛在该国一直拥有极高的人气。2002年,第九届田径世青赛曾在牙买加首都金斯敦举行,当时16岁的博尔特主场作战,以20秒61夺得200米金牌,这使他成为了有史以来最年轻的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那一届世青赛,也被国际田联评价为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届世青赛。

  牙买加拥有众多的短跑天才,后备力量层出不穷。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男女短跑项目(100米、200米、4x100米接力)一共12枚金牌,牙买加队就获得了9枚。但对牙买加这样的加勒比海小岛国来说,承办大型国际比赛最大的门槛,就是难以筹集到足够的办赛经费。

  今年11月9日WADA公布调查报告,证实俄罗斯田径界存在“有组织的”、“系统性的”使用禁药问题。11月13日,田联官网发布公告,暂停俄罗斯田协的会员资格,取消俄罗斯的2016年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2016年田径世青赛的举办权。国际田联已经从上月底开始起启动竞标程序,结果将于明年1月初公布。

  牙买加田协主席沃伦-布莱克上月曾表示,牙买加能做好申办工作,希望再次承办世青赛。近日他介绍说,由于承办世青赛的总经费超过1000万美元,牙买加政府要筹集到这么多钱,必须通过发行债券的方式来解决,但通过他们与牙买加政府部门的进一步讨论,发现这种方式操作起来比较麻烦,最终牙买加田协决定不申办明年的世青赛。据悉除了牙买加之外,芬兰也有意承办明年的世青赛。(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9/n430581685.shtml report 1153  北京时间12月9日,据牙买加媒体报道,该国田协主席沃伦-布莱克博士近日无奈地宣布,因为经费原因他们不得不退出2016年田径世青赛的申办。而据估计举办
(责任编辑:文程) 原标题:缺钱!牙田协弃申办2016世青赛 芬兰或参与竞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