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国际足联世俱杯 > 2015世俱杯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郜林:会在广州踢很久 恒大助中国足球进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 张亮 12月11日 大阪 报道) 2010年郜林加盟广州恒大的时候,他不会想到有一天他会站在世俱杯的舞台,从中甲到中超再到亚洲之巅,广州恒大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郜林的人生也登上巅峰。第二次参加世俱杯,郜林的心里已经是云淡风轻,就在世俱杯开赛前夕他悄然的跟俱乐部续了一份5年长约,他也许就此终老广州,郜林对搜狐体育说:“我跟恒大的合同原本就没到期,不存在走或者留的问题,我会履行完在恒大的每一份合同,我会在广州踢很久……”

  世俱杯最低目标赢一场

  搜狐体育:这是你第二次打世俱杯了,在队里你也是老队员,你现在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这个比赛呢?

  郜林:世俱杯这种比赛更多的是展示球队的精神面貌,我个人觉得成绩和比赛结果不是特别重要,所以对我们来说并没有压力,就是尽可能展示自己,踢出自己的风格就可以了。

  搜狐体育:斯科拉里教练说你们的最低目标是赢一场球,如果运气够好的话,可能还会更进一步,你对此怎么看?

  郜林:我们的最低目标是赢一场,既然来了,我们肯定不是来输球的,比赛一定要争取胜利,跟墨西哥美洲队相比我们旗鼓相当,胜负都有可能,如果能够赢下对手,对于我们提升信心还是有帮助的。

  打巴萨可以看到差距

  搜狐体育:上一届世俱杯在三四名决赛当中惜败于米内罗竞技,算是留了一个小遗憾,这次是不是特别希望弥补呢?

  郜林:说不上遗憾吧,大家都尽力了。如果我们这次的第一场赢了,第二场就是跟巴萨,很多人也期待着这样一场比赛,中国球队能够跟巴萨这样的球队比赛、学习,对我们来说也是个难得的机会,我们也会努力争取打好比赛,努力锻炼自己。我们就是尽可能去展现自己实力,跟对手肯定是有差距,我们会努力去体现我们的价值,有了更高追赶的目标,才能进步更快。

  搜狐体育:对于墨西哥美洲队的了解有多少,真有必胜的把握吗?

  郜林:教练会给我们布置录像,也会有专门的战术课,对手身体很强壮,他们定位球很好,整体也不错,对我们来说也是个不小的考验,也在积极的准备,第一场比赛希望打得更好一点。

  艰难历练是提高的基石

  搜狐体育:过去的一年应该说是你加盟恒大以来最难的一年,回过头看你觉得最大的困难和最大的收获都是什么?

  郜林:最大的困难就是人员的伤病,对球队影响非常大,我们大半年都非常辛苦,应该说收获多于困难,怎么在困难情况下团结一心,努力争取胜利是很重要的。有时候可能胜利不仅仅是靠技战术,更多是意志品质,这是最难能可贵的,今年对每个人都是难忘的历练,是让我们再提高的一个基石。

  搜狐体育:你是恒大效力时间最长的球员,你亲眼见证了这个团队一步一步的组建起来,有一步一步的登上巅峰,你觉得恒大成功的关键是什么?

  郜林:是整个球队建立之初的发展理念吧,很多次采访我也说过,在恒大最开心的,并不一定是成绩,当然取得成绩也很重,但是更多的是团队的氛围,你会很舒服,感受到自己是一名职业球员,在最职业的俱乐部,你所做的就是踢好球就行了,不用分心场外的事情,有更多的时间在足球上下功夫。

  会在广州踢很久

  搜狐体育:对于未来你有什么规划,这次比赛前刚刚完成续约,是否会有更新的方向?

  郜林:其实我跟恒大的合同还没有到期,也不存在走或者留的问题,我会履行完恒大的每一份合同,我在恒大效力还有很久,大家再也不用关心去留问题了。我在这么优秀的俱乐部,尽自己努力去取得更多荣誉,开开心心踢球就足够了。

  搜狐体育:2015年对你来说是个很重要的年份,俱乐部的成就就不说了,你在今年娶妻生子,你觉得你的生活有什么样的改变吗?

  郜林:一切的生活都在向着美好发展,我也结婚了,很幸福,有了自己的宝宝,家庭就应该这样,有健康的身体,我觉得足够了。对我来说,很多身外的东西不会计较了,就看怎么能经营好自己的小家庭,维护好身边的关系,每天都开开心心就足够了。

  搜狐体育:家庭对你的足球生涯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呢?

  郜林:帮助很大吧,如果你在家庭不愉快,情绪就会带到工作中,如果有稳定愉快的家庭,对工作帮助会非常大,每天很开心的训练,最起码我的心情是非常好的,我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足球当中。我喜欢单纯的足球,尽自己努力表现自己,帮助球队,有个很和睦的家庭,享受生活,享受足球。

  外援竞争激发我的能量

  搜狐体育:恒大今年很难,明年也许会更难,也许有一天你们拿不到冠军,这样的事情你能接受吗?

  郜林:为什么不能呢,这可能随时都会发生,也许明年,后年,也许大后年,总之早晚会发生,不用计较那么多,我们要想到恒大为中国足球带来什么,我觉得更多的是积极正面的形象,对中国足球的提升是显而易见的。很多人会批评恒大,觉得有些东西做的不对,每个人都有他的看法,但是因为恒大独特的经营理念,对俱乐部的职业管理,很大程度帮助了中国足球进步。

  搜狐体育:很多人都在提议限制外援,对于外援你应该是感触最深的,不管是对内对外,你这个位置都要面对高水平外援的竞争,你对限制外援这样的话题有什么看法?

  郜林:我觉得存在就是合理的,这种提议难说好坏吧。我认为引进跟多高水平外援是利大于弊,欧洲也没有哪个国家强制的限制外援,这些国家联赛会成为顶级联赛,就是因为高水平外援存在,中国足球受到亚洲重视,也是因为引进了顶级的球员、顶级的教练,才会有这么多的关注,水平才能提升那么快。如果只有一两个外援,甚至没有外援,中国球员可能会轻松点,但是对中国足球发展是不利的,大家也看到高水平外援带来什么。比如说郜林为什么能进步明显,就是身边有高水平外援,他们给我启发,提升我对足球的理解,这就是好的外援带来的好处,虽然竞争很激烈,我个人的位置也很尴尬,我觉得挺好,我觉得有差距,我才知道怎么弥补,怎么去超越你,如果满足现状,可能找个排名靠后的,甚至低一个级别的联赛,一定是稳稳的主力,我觉得这不是我想要的,我还能前进,在更激烈的环境才能激发我吧。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2/n431004476.shtml report 3519 搜狐独家专访郜林手拿小狐狸微笑出镜(搜狐体育张亮12月11日大阪报道)2010年郜林加盟广州恒大的时候,他不会想到有一天他会站在世俱杯的舞台,从中甲到中超再到亚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