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江苏肯帝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肯帝亚男篮赛季双杀上海 坐镇主场迎新年两连胜

来源: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赵彦砚

  昨晚江苏肯帝亚男篮在主场迎战上海,结果肯帝亚以108:97击败对手,赛季双杀上海。马尚砍下全场最高的39分,奥登12分8个篮板,易立18分3个篮板3次助攻,胡雪峰16分9次助攻4个篮板,刘亚晖12分。

  上海队方面主力后卫刘晓宇和内线曾文鼎因伤缺阵。肯帝亚首发派出全主力阵容,胡雪峰、马尚、易立、刘亚晖和柳伟。开局之后两队命中率都不高,在还剩4分钟时,肯帝亚换上奥登,上海队也立即换上大外援詹姆斯与奥登对位,首节结束肯帝亚18:15领先。

  第二节两队双外援对抗,张兆旭在篮下的作用巨大,肯帝亚很难在内线轻松得分。上海队在本节上半段占据主动,下半段在胡雪峰的带领下,肯帝亚打出小高潮,半场结束肯帝亚50:41领先,奥登在这一节有不俗的发挥,单节砍下8分。

  第三节上海队明显加快了进攻节奏,期望通过快攻反击来追分。赛前外教贝西洛维奇重点强调了回防速度,绝对不能让上海队的快攻打出来。节末胡雪峰命中三分球,马尚打成2加1,肯帝亚将分差进一步拉开。

  末节刘亚晖成为奇兵,他连续在篮下砍分,极大地打击了上海队的士气。在马尚的率领下,肯帝亚打出进攻高潮,将上海队的反扑死死按住,最终肯帝亚在主场锁定胜局,迎来2016年的两连胜。

  焦点人物

  江苏二老再发威

  胡易配得上全明星

  胡雪峰和易立是肯帝亚男篮的“真大腿”,每每到了关键场次关键时刻,他们俩的发挥对球队至关重要。昨晚他俩的表现,绝对配得上CBA全明星阵容。

  继上一场对阵佛山,胡雪峰昨晚再度进入首发阵容,给了全队一个强烈的信号,那就是必须捍卫肯帝亚的主场。第二节当上海队反超时,正是胡雪峰站出来,三分命中,篮下秒传奥登,助后者轻松得分。在胡雪峰的组织下,肯帝亚打出小高潮,不仅反超,还将领先优势扩大到近10分。

  如今的胡雪峰,打球已不像年轻时那样靠体力,更多靠的是智慧。第三节在一次篮下争抢篮板中,胡雪峰在球已经无法救回的情况下,跳在空中,转身将球砸向上海队外援詹姆斯的腿,从而抢回一次宝贵的球权。这一节再次给篮下的奥登送出秒传,帮助奥登得分上双。

  易立一直是肯帝亚除了马尚之外最稳定的得分点,本赛季易立升级成为奶爸,在那之后易立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场均14分超越前两个赛季,而场均4.8个篮板更是近10个赛季的最佳,接近05-06赛季他职业生涯第一年的场均4.9个篮板。

  昨晚易立前三节就砍下16分,全场砍下18分3个篮板3次助攻,而胡雪峰也贡献了16分9次助攻4个篮板。当江苏二老同时发威,肯帝亚锁定胜局就不足为奇了。本周他们两人还将同时出现在全明星正赛上,江苏队已经很久没有出现两名队员同时参加全明星正赛了。 赵彦砚

  一吐为快

  久违连胜

  找回士气

  肯帝亚上一次连胜,还要追溯到2015年12月8日,当时肯帝亚在客场战胜吉林取得本赛季最长的四连胜,那是球队状态最好的一段时期,球队团结士气高昂。

  在随后客场不敌辽宁之后,肯帝亚遭遇连败,士气受挫。面对广东和新疆等几支强队,都是惜败。德比对同曦,主场对天津也都没能拿下,球队离季后赛越来越远。而在这样不利的情况下,球队也遭遇又一波的伤病袭击,主教练胡雪峰更是出现心脏不适。这样的接连打击,让球员们出现懈怠。奥登在客场对阵广东时,还出现害怕伤病,不愿出场的情况。好在俱乐部和教练组及时展开工作,不断地找队员谈心,解开球员们的心结。

  上一轮客场对阵佛山,肯帝亚终于止住连败取得胜利。那场比赛奥登砍下19分19个篮板,不仅奥登,整支球队都走回了正确的轨道。战胜上海之后,肯帝亚获得两连胜,下一场他们将在主场对阵兄弟球队同曦,两连胜让他们找回士气,也增加了德比战的信心。 赵彦砚

sports.sohu.com true 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11/n434120515.shtml report 1693 □金陵晚报记者赵彦砚昨晚江苏肯帝亚男篮在主场迎战上海,结果肯帝亚以108:97击败对手,赛季双杀上海。马尚砍下全场最高的39分,奥登12分8个篮板,易立18分3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