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足法国集训入住欧锦赛官方酒店 过招三支劲旅

来源:新华社 作者:岳东兴 王浩明

  新华社深圳1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 王浩明)在下周结束本次深圳四国赛后,中国女足将前往法国,进行三周集训,那将是决定她们进军里约奥运会成与败的最后冲刺阶段。法国籍主教练布鲁诺·比尼22日向记者介绍了这次集训的“含金量”。

  布鲁诺介绍,此次前往的将是法国的大莫特市,是靠近地中海的城市。“跟深圳比的话,可能那里像个村庄,但在法国确实是一个市,”他说。

  女足姑娘们届时入住的酒店,也是欧足联给2016年男足欧锦赛官方推荐的酒店,旁边就是海滩。酒店有两层专供球队使用,有室内游泳池,健身房,而很多力量和速度训练会考虑安排在沙滩上,对身体是个缓冲。曾担任巴黎圣日耳曼队经理的一个布鲁诺的朋友,对职业队集训非常熟悉,会对饮食、医疗等后勤全面给予保障。

  布鲁诺说,在比赛方面,中国队将遇到由弱到强的三支女足劲旅。第一场是打尼姆,这是法甲女足球队,刚升上来的,不是特别强,但是有很多前法国国脚。第二场对马赛,毫无疑问,这是很有声望的俱乐部,马赛在三年前有了女足球队,然后一步步从省、大区一级,升到法乙联赛,现在是第一名,明年有望升到法甲,里面有3-4名法国国脚,届时会有很多观众观战,“因为法国人对马赛都是疯狂的,”他说。

  第三场面对最强对手蒙彼利埃,这是法国排名前三的球队。“如果蒙彼利埃来中国踢女超联赛,每两年至少拿一个冠军。我们希望对手实力有个逐步提高过程,”他说。

  紧张集训外,中国女足届时也会适当放松。除了春节会有惊喜外,全队还会参观尼姆市、蒙彼利埃的体育博物馆,并观看法甲男足著名的“南部德比”——蒙彼利埃对阵马赛。“这就相当于中国足球的‘京沪德比’,”布鲁诺笑着说。

  集训结束后,中国女足将于2月下旬飞往日本大阪,参加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中国、越南、朝鲜、日本、韩国以及澳大利亚6支球队将争夺2个出线名额。从2月29日至3月9日,中国女足要经历10天打5场的“魔鬼赛程”,这也是对她们本次集训的一次大考。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2/n435544377.shtml report 888 新华社深圳1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王浩明)在下周结束本次深圳四国赛后,中国女足将前往法国,进行三周集训,那将是决定她们进军里约奥运会成与败的最后冲刺阶段。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