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江苏肯帝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登被裁俱乐部锻炼新人 最后两场赢球将奖翻番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黄成宇
 

  对于奥登来说,前NBA状元就像一顶尴尬的帽子,因为伤病,他在NBA无人问津后,在本赛季加盟江苏肯帝亚,征战CBA。在失去晋级季后赛的希望后,肯帝亚昨天宣布裁掉奥登,而此时距离联赛结束只剩两轮。

  对此,俱乐部总经理史琳杰表示,裁掉奥登并非摆烂,而是为下赛季做准备,锻炼年轻球员。另外,俱乐部已经为小外援马尚·布鲁克斯开出一份为期两年的续约合同,被问到下赛季是否还会和奥登牵手时,俱乐部的态度是:不一定!

  现代快报记者 黄成宇

  风风光光地来,静悄悄地走

  前NBA状元突然被裁

  上周日的CBA联赛,肯帝亚在主场惜败四川队,球队也失去了晋级季后赛的可能。此役,奥登虽砍下17分11个篮板,但在另外一个“大帝”——四川队外援哈达迪面前,奥登根本占不到什么便宜。即便如此,谁也没料到这竟是奥登代表肯帝亚的最后一场比赛。

  昨天下午,肯帝亚俱乐部在官方微博上宣布:“俱乐部已终止与格雷格·奥登本赛季的合同,他将于明天启程返回美国。感谢他为俱乐部作出的贡献,感谢他为球迷带来的精彩表现。”

  奥登是前NBA状元,当年选秀排在他后面的是雷霆当家球星凯文·杜兰特,没想到,伤病让这位天才陨落。去年夏天,肯帝亚接手江苏男篮后,签下了正赋闲在家的奥登,引发了CBA的轰动,江苏球迷对奥登在CBA的表现寄予了很大的希望。

  本赛季,奥登仍然与伤病为伍,季前赛中大拇指骨裂,联赛中膝盖出现反应。他仅代表肯帝亚出战25场,场均出场26.3分钟,得到13分12.6个篮板2次盖帽。联赛还剩最后两轮,肯帝亚虽然告别季后赛,但在最后时刻选择裁掉奥登也让很多球迷不解。

  “裁掉奥登不是摆烂”

  俱乐部将锻炼新人,最后两场赢球奖翻番

  俱乐部总经理史琳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裁掉奥登是为了下赛季做准备。“考虑到进入季后赛无望,俱乐部已经开始为下个赛季做准备,年轻中锋闵庆飞已上调队里将跟队征战剩下的两场比赛。裁掉奥登并非摆烂,剩下的两场比赛,俱乐部要求球队在观察年轻人的同时也要尽全力去拼。”史琳杰说。

  目前,肯帝亚18胜18负排名第10位,只领先第13位的上海队两个胜场。由于球队的最终排名与球员的收入直接挂钩,奥登的离去势必会影响到国内球员的收入,为此俱乐部也做了详细打算。

  联赛最后两轮,肯帝亚将在客场对阵浙江队和深圳队。总经理史琳杰表示,由于单外援作战,这两场比赛的赢球奖将翻番。此外他还承诺:“因奥登被裁可能导致的名次下降球员奖金受损问题,俱乐部将予以补齐差额。”

  本赛季,肯帝亚外援遭遇了严重伤病,奥登打打停停,救火外援麦克唐纳因伤报销,马尚·布鲁克斯也因膝伤缺阵过,可球队依旧顽强地摸到了季后赛的大门。下赛季,肯帝亚必定卷土重来,裁掉奥登就是第一步。

  当记者问到下赛季是否会与奥登再次牵手时,俱乐部总经理史琳杰说:“不一定。”与奥登的境遇不同,肯帝亚已经决定与小外援马尚·布鲁克斯续约。这位号称“小科比”的外援用他丰富的得分手段征服了球队。

  “俱乐部为马尚·布鲁克斯开出了一份两年的合同,等待他回美国和家人商量后作出决定。”史琳杰表示,除了小外援,球队还打算与外教贝西诺维奇续约。

  马尚·布鲁克斯的名气没有奥登大,但他对于球队的作用要远远大于奥登,外教贝西诺维奇把他称作“得分机器”。布鲁克斯场均可以交出34.7分、5.9个篮板、4.2次助攻、2.2次抢断,他目前暂居CBA得分榜第四位,只落后第三的富兰克林0.1分。

  与奥登相比,马尚·布鲁克斯在训练中更加积极,在比赛中求胜的欲望更强,他的职业精神也得到了教练组的一致好评,与其续约将是俱乐部在休赛期的重要工作。此外,马尚·布鲁克斯也比奥登更能融入中国的生活,他学会了在微信群里给队友发红包,也会用“假红包”的表情逗队友。

  肯帝亚为布鲁克斯开出两年合同

  小外援表现获得认可

  肯帝亚为布鲁克斯开出两年合同

  延伸阅读

  数读奥登

  场均数据 13分12.6个篮板2次盖帽

  2分球命中率 54%

  罚球命中率 53%

  得分最多 22分

  篮板最多 24个

  盖帽最多 5次

  助攻最多 4次

  李东旗:按照这个状态奥登回到美国真的需要苦练了,体形走样,体脂含量高,体能是大问题!

  fanming:大帝命途多舛啊……

  samyum:连老中医都放弃了吗?那NBA看到这情况估计就完全放弃了。

  爱家:系统提示:奥登已获得“CBA弃将”称号,正前往NBA。

  特懒:如果不是奥登拖后腿,江苏肯帝亚可能已经进季后赛了。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02/n436613605.shtml report 2543 对于奥登来说,前NBA状元就像一顶尴尬的帽子,因为伤病,他在NBA无人问津后,在本赛季加盟江苏肯帝亚,征战CBA。在失去晋级季后赛的希望后,肯帝亚昨天宣布裁掉奥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