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红钻足球俱乐部 > 深圳红钻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亮复出踢遍北上广深!看深足新赛季路在何方

来源:广州日报

  广东“贺岁杯”足球赛昨打响 恒大与中甲3队争冠

  昨日,由广东省足协和广东劲技体育主办的2016广东“贺岁杯”足球赛在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拉开战幕。广州恒大淘宝、深圳宇恒、新疆天山雪豹和北京人和4支球队将在一周时间里角逐本次杯赛冠军。首场比赛中,深圳宇恒凭借谭宾凉在上半时的进球以1比0击败新疆天山雪豹。本次杯赛对球迷免费开放,今日广州恒大淘宝将对阵北京人和。

  ■ 广州日报记者 谢泽楷 张喆

  赛前一天,中国足协公布了2016赛季中甲联赛赛程初稿,新赛季揭幕战将在深圳打响,由深圳宇恒主场迎战新疆天山雪豹。昨日贺岁杯首场比赛即可看作新赛季中甲揭幕战预演。令外界略感惊讶的是,近年来风波不断、一蹶不振的深足竟要承办2016赛季中甲开幕式。深足在去年年底上演“宫斗剧”,以目前深足俱乐部状况看,能否冲超暂且不提,能不能顺利完成开幕式还是一个未知数。

  办开幕式像在表决心

  去年10月26日晚,深足宣布免去原俱乐部董事和总裁曾震宇的职务,并任命俱乐部新投资人邓俊杰为俱乐部董事长。当时,深足向媒体发出通告称球队在2015赛季受资金困扰,成绩下滑,陷入保级困境,因此正在引进战略投资者,俱乐部还将增资扩股,新的投资者指的正是邓俊杰。有深足内部人士表示,当时球队有欠薪、场地安保和酒店等一系列负债。在此之前,曾震宇在深足控股方出现困难时,由他本人出资管理深足。

  此后,深足的这出“宫斗剧”陷入各说各话的尴尬境地,俱乐部新投资人邓俊杰最终还是成为新一任董事长,俱乐部新赛季注册也在跌跌撞撞中完成。但经历过欠薪和欠债等风波的“宫斗剧”后,大部分人也彻底对这支曾经的中超冠军失去信心和希望,深足似乎成了中国职业足球的反面典型。

  深足此次申办中甲开幕式,是继2000赛季深圳举办甲A联赛开幕式之后再次举办职业联赛开幕式。在新投资方入主后,深足和新投资人都显得很“低调”。邓俊杰在接手深足之前,是深足在上赛季完成“保级三连胜”时奖金的出资人之一。接手球队之后,邓俊杰表态称深足要冲超,还要上市,球队请来曾先后执教辽足、河南建业和重庆力帆的“土帅”唐尧东,并引进徐亮、周亚君、吕海东和巴西裔中国香港队球员福·保罗。有知情人士表示,深足新老板至今未想好要怎么规划俱乐部的发展道路。因此,此次深足举办中甲开幕式,更像是在表决心。此前,深圳市有关领导曾给深足提出力争3年冲上中超,5年打进中超前五的目标。

  “贺岁杯”将办成常规赛事

  昨日,刚加盟深足的徐亮在比赛中首发上场,退役后复出的徐亮传球仍像以前那样犀利,谭宾凉的进球正是来自他的助攻。加盟深足后,徐亮也成为在中国足坛北上广深都效力过的第一人。除了徐亮,引起球迷注意的是打进全场唯一进球的谭宾凉,作为前广东日之泉球员,谭宾凉和队友蔡镜源、牛犇等人一起加盟深足。

  今年,广东“贺岁杯”足球赛是首次举办,省足协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后“贺岁杯”每年都会举办,参赛的主要是到广东冬训的中超、中甲球队。由于广东日之泉解散后多名广东球员无球可踢,省足协也希望通过“贺岁杯”让这些球员保持状态甚至找到新东家。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18/n437707501.shtml report 1368 广东“贺岁杯”足球赛昨打响恒大与中甲3队争冠昨日,由广东省足协和广东劲技体育主办的2016广东“贺岁杯”足球赛在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拉开战幕。广州恒大淘宝、深圳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