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格策:拿我和梅西比太过了 自信拜仁进欧冠决赛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柏林2月19日体育专电 把我和梅西比有时太过了——专访拜仁球星格策

  新华社报道员奥利弗·特鲁斯特

  自去年10月肌肉受伤以来一直处于歇战状态的拜仁队球星格策有望在20日的德甲联赛中出场。日前他接受了新华社的独家专访,表示自己这个赛季有很多目标,但最期待的是欧冠决赛。他还谈到2014年世界杯决赛上自己上演绝杀一球确实是受到了勒夫“让大家看看你比梅西棒”的激励,但表示因此老有人拿他与梅西比,“有时太过了”。

  问:伤了那么久您现在身体感觉怎样?

  格策:随队完成第三周的训练后我感觉不错。更重要的是我期待本周末能参加受伤几个月来的第一场德甲比赛。

  问:您在世界各地的球迷听到这个消息会高兴的。

  格策:我也高兴。我还没有完全恢复,但每天都在接近能恢复参赛的程度,而且每过一天都越来越期待。

  问:听起来从训练转换到比赛状态不是很难。

  格策:是也不是。受伤之后,你得重新取得对比赛和自己身体的那种良好的感觉。我当时肌肉拉伤挺严重,但训练中能找回很多感觉。踢职业足球你不得不应对大大小小的伤。我经历了很长的恢复期,参加了不少实实在在的训练,自觉现在状况不错。

  问:您21岁就在世界杯决赛中打入了制胜的一球,您自己觉得是个神童吗?或者说您是否觉得每个人都期待你在球场上有些不凡的表现,是否觉得世界杯的那粒关键入球像影子一样老跟着您,不仅改变了您的生活,而且改变了别人对您的看法?

  格策:当然,那是一粒非常特别的进球,很高兴是我干的。当然在那之后大家对我的期待也更大了。

  问:感觉自从您进了那粒球以后大家都对您另眼相看,特别是在您加入拜仁之后。拜仁和德国国家队前门将卡恩最近说,在他看来格策并没有发挥所有的能力。他觉得您得自己下决心做个比进那粒球时更好的球员。

  格策:我尊重别人的看法,但老实说,我自己并不这么看。我只是拼尽全力打好比赛。

  问:您觉得别人对您的看法有失公允吗?自打您18岁之后,别人总是希望您有特殊的表现。

  格策:什么叫公允?有时候大家说我不常在场上出现,我在拜仁第一赛季时就有人这么说,但是统计数字表明,我当时实际上参赛时间在全队排名第三。

  问:您有什么特殊方式来应对高期望值?

  格策:球迷、队友和我本人期望值不断增加很正常。一般来说我总是给自己定目标,也就是说我期待自己比赛踢得更好,我也集中精力为此而努力。

  问:2014年世界杯之后,大家都知道了决赛勒夫把你派上场时对您说的那句话。

  格策(笑):噢,是的,那句著名的梅西云云。

  问:当时勒夫对您说:“加油,让大家看看你比梅西棒。”于是您就进了那粒很多球员可能都进不了的漂亮的关键入球。勒夫的话起了作用?

  格策(笑):当时是有用,这句话很给力。但是之后一些人开始将我和梅西比,且不说梅西不同凡人,我们也踢的不是一个位置。或许勒夫说了那句话之后人们开始把我和梅西比也很正常,但有时太过了。

  问:您谈到进球,本赛季您可以在一些决赛中再创佳绩,进它几个特别的球。问得再细一点,您期待参加欧冠决赛吗?

  格策:我有很多想经历的东西,就说是我的目标吧。今年我们期待两个可能的决赛——欧冠决赛和德国杯决赛。当然我们也想连续第四次拿德甲冠军,还有就是夏天随国家队参加的欧锦赛。所以激动人心的几个月在前面等着我们,对这些我都充满期待。

  问:对参加欧冠决赛的期待应该说是尤其大吧?您毕竟因伤错过了2013年的决赛。

  格策:绝对的,我做梦都想参加欧冠决赛。

  问:您曾说梦想与瓜迪奥拉合作。您跟他合作了感觉如何?学到了什么?

  格策:学到了以前从未经历的战术。我从自己经历的每个教练如克洛普、勒夫和瓜迪奥拉身上都学到了很多。最近两年半瓜迪奥拉给了我很多东西。他是个重细节的人,总是非常专注。比如说他告诉了我们很多关于对手会怎么踢。

  问:很多教练说自己不在乎对手怎么踢,我们只专注自己的比赛。

  格策:我觉得知己知彼很有帮助,可以帮助你找对方的空档,像个足球导航一样。

  问:冬歇期间瓜迪奥拉说我们还没准备好参加欧冠的关键大战。你们现在准备好了吗?毕竟很快就要迎战尤文图斯了。

  格策:在关键的时刻得做好准备,是的,我们准备好了。我们也知道尤文是块难啃的骨头。

  问:拜仁有好几名队员受伤不能参战,特别是防守队员。您觉得胜尤文有几成把握?

  格策:几个队员受伤当然不理想,但我们得应付这一局面,这很重要。我们有足够的自信乐观。我们决心进入下一轮,最终进决赛。

  问:如被尤文淘汰可就大失所望了是吗?拜仁所有队员都在谈决赛之梦。

  格策:你可以有很多梦想,我们关注实现梦想,这也很重要,这可以让你注意力集中。但是足球是圆的,结果难测。

  问:让我们再聊聊什么是你最理想的位置。有人说格策在中场踢得最好,又有人觉得您在边路更好。

  格策:我在您提到的所有位置都打过好的比赛。当然每个球员都有自己最喜欢的位置。对我来说可以说是赛场中间位置。在多特蒙德我更多是10号位置,我最喜欢的是8号位置。但是比赛起来位置不可避免地要视情况切换,所以还是说我喜欢中间位置吧。

  问:再过几个月瓜迪奥拉就要离开拜仁去曼城了。球队和他本人本赛季还有几个目标要实现。知道他要离队有什么问题吗?还是说你们对此不在乎,只关心团结一致实现目标。

  格策:教练去离的确会有影响。教练和教练组所有成员都是球队的重要组成部分。你希望所有人都能有某种好的归宿。当前主要任务是团结一致,专注我们的目标。

  问:夏天安切洛蒂要接瓜迪奥拉的班。您对他印象如何?

  格策:读到过很多对他好的评价,但我本人没跟他打过交道。听说他是个伟大且特别的教练。最近我问克罗斯在皇马时安切洛蒂如何,他对他全是正面评价。我期待着夏天和安切洛蒂合作,但说到底得一起共事后才能对一个人作出评价。(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19/n437852642.shtml report 3185 新华社柏林2月19日体育专电把我和梅西比有时太过了——专访拜仁球星格策新华社报道员奥利弗·特鲁斯特自去年10月肌肉受伤以来一直处于歇战状态的拜仁队球星格策有望在
(责任编辑:蒋云飞 US0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