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钢返京马不停蹄奔赴五棵松 老马庆生心系备战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宋翔

  从乌鲁木齐带走一场胜利、将与新疆队的这个系列赛的总比分变为1比2后,北京首钢队昨日中午回到北京。有二百多名球迷在首都机场等候他们心目中的英雄,由于昨日也是马布里的39岁生日,在现场有球迷还带来了生日蛋糕。这些热情的球迷令北京队球员感到暖心,但这个系列赛远没有结束,北京队现在回到了主场,他们的处境仍然比较艰难。他们在抵达后,仍然是按照老习惯直接去五棵松篮球馆进行训练。而在下午时他们为老马庆生,这次给老马拍蛋糕的是“等待了很久”的莫里斯。

  球迷输赢都接机

  在昨日中午12点多时就有不少球迷来到了首都机场,他们早已打听了北京队返回北京的航班班次与时间。北京队是在下午1点多钟走出来的,此时现场球迷人数已达二百多人,有球迷说:“其实我们在与新疆队第三场比赛前就想好了,不管这场球赢或者输,我们都会去机场接机。”

  在现场,球迷们自发地打起了一个个横幅,上面写着“赢就一起狂,输就一起扛”。而昨日又是老马的39岁生日,在人群中间有人还带来了生日蛋糕。看到这些,令北京队球员都感到暖心。由于考虑到机场的安全,马布里等球员并未做过多的停留,在对准备了鲜花与蛋糕的球迷表示感谢后,他们就上了大巴车。而此时球迷们也都追到了大巴车周围,在一位球迷的倡议下,他们自发地为老马唱起了生日歌。

  首钢将士直奔五棵松

  首钢将士在回到北京后就直接奔赴五棵松篮球馆。这早已是北京队的一个习惯,无论前一天的比赛打得多么辛苦,他们都会乘坐很早的航班尽快回到北京,然后直接就去场馆进行训练。下午2点多时他们来到了五棵松篮球馆,先是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训练,然后队员们又着重投了投篮,这个时间大概半个小时。

  虽然北京队目前已经将总比分扳成了1比2,但是他们的处境仍然很艰难,后边的每场比赛都是生死战。不过,好消息是北京队又回到了他们最为熟悉也是多次给他们带来好运的五棵松,在这里他们有理由也能够继续获得胜利。北京队内线球员张松涛说:“我们还差两场球就能赢下这个系列赛。上一场对方输了球,这场肯定会做出调整。但对于我们来说就是做好自己,不要考虑对手会怎么样,打出我们的水平。”

  莫里斯拍蛋糕“复仇”老马

  在训练后来到了最令人期待的环节:为老马庆祝39岁生日。按照北京队为球员庆生的传统,每个人在生日当天都少不了被蛋糕拍面,但具体形式则每年都有变化。老马去年生日时,就是被几个队友抬着,然后来了个“撞钟式”与蛋糕亲密接触,而今年为老马拍蛋糕的是莫里斯。

  其实在莫里斯的心里早就等着这一天了,几个月前他在客场被队友们拍蛋糕后,就对着电视镜头笑着说:“我现在十分期待老马的生日到来。”

  而昨日莫里斯就有了这样的“复仇”时机:先是孙悦拿着一罐奶油,与老马沟通了一下待会儿被拍的一些过程,然后在老马脸上涂了一个“王”字,之后其他队友开始高唱生日歌,此时莫里斯已经高举着一个大蛋糕站在了远处,然后莫里斯快跑几步,用双手拿大蛋糕往老马脸上拍去,场面非常搞笑。而在拍完老马后,孙悦又拿着奶油往老马脑袋上抹了几下。更衣室里的球员们都笑得不行。

  文/本报记者 宋翔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21/n437987400.shtml report 1369 从乌鲁木齐带走一场胜利、将与新疆队的这个系列赛的总比分变为1比2后,北京首钢队昨日中午回到北京。有二百多名球迷在首都机场等候他们心目中的英雄,由于昨日也是马布里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