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3次失误成广东输球根源 6人上双辽宁火力全开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黄维

  ■ 特派记者 黄维

  广州日报东莞2月26日电

  在比赛还剩最后3.6秒时,广东队还有最后一次进攻机会。迪奥古投篮,球在篮筐上打了个转,最终还是滑了出来。辽宁队的球员们紧紧拥抱在了一起。在这一场打到加时赛的艰难比赛中,广东宏远主场以114比116不敌辽宁队,在CBA半决赛中以0比1的大比分落后。

  胜机从指尖溜走

  韩德君在最后3.6秒的时候封盖了周鹏的投篮,在混乱之中,球飞出了底线。这个球的归属引起了双方的争议。辽宁队主帅郭士强申请回看录像,这个过程持续了快5分钟,在现场观众的尖叫声中,这个球判给了广东队。不过按照联赛的规则,辽宁队看完录像之后,郭士强在本队已经没有暂停的情况下又叫了一次暂停,应该被吹一次技术犯规,由广东队执行一罚一掷,但不知为何,辽宁队并未被处罚。

  比赛还剩3.6秒,而广东队拿到了一个宝贵的进攻机会,此时他们仅以114比116落后2分。但就在最后一次进攻中,迪奥古的投篮偏出,辽宁队在球场上围着圈庆祝起来,而东莞的球迷只能遗憾地离开。

  广东宏远在这场比赛的最后时刻面临着一个又一个的取胜机会,但这些机会总是被一个又一个的突发情况终结。最后时刻没能执行一罚一掷;加时赛中,易建联几乎已经封住了郭艾伦所有的投篮角度,可后者还是能投进三分球;空位投篮的机会明明已经出来了,战术也执行了,球却没有投进;朱芳雨靠着宝贵的前场抢断,把比分扳成114平的时候,又因为一次无谓的失误把贺天举送上了罚球线……

  “双方给全国球迷贡献了精彩的比赛。我们全队所有球员都是战士。他们在场上值得全国球迷尊重,非常棒。”辽宁队主帅郭士强在赛后表扬了球队,带着这样一场难得的胜利回到本溪主场,这个系列赛他们将会更加放松。

  6人上双“整体化”辽宁队火力全开

  在昨天的比赛中,这支辽宁队在心理和身体条件上都显得比广东队略胜一筹——他们更强调整体化,阵容轮换更合理,内外线火力搭配也相得益彰。

  昨天的辽宁队,几乎在每一节都有主攻的得分点——第一节开局,他们靠着哈德森和贺天举不停地外线“发炮”,单节三分球6投5中;第2节,他们靠李晓旭和韩德君不断地抢篮板球,在外线失去准头的情况下找到二次进攻的机会;而第三节和第四节,哈德森在脚扭伤一度离场治疗的情况下,依旧回到场上坚持比赛,这也给辽宁队提振了士气;最后的加时赛之中,辽宁队的本土核心郭艾伦连得7分,贺天举也拿到2分,加时赛辽宁队所得的9分全是国内球员拿到的。

  全场比赛,辽宁队一共有6人得分上双,而他们的主帅郭士强赛后只是轻描淡写地说:“辽宁队是一支整体的球队,是靠大家的。所有人都付出了很多。”

  郭艾伦在赛后认为,这是辽宁队这个赛季遇到的难得一见的艰难比赛:“哈德森一度受伤,广东队也一度改变了进攻的打法。”他坦言,自己也没想到自己能够在加时赛的时候连续投中关键的进球。

  这样整体化的辽宁队,好像人人都是进攻点,这也许需要宏远主帅杜锋赛后仔细研究一番,思考下一场如何扳回一城。

  多次失误伤害太大了

  广东宏远在最后追分时刻的表现,让人总是握紧了拳头,结果在最让人想呐喊的时候,就泄气了——他们总是在关键的时刻、即将反超的时刻出现主动的失误,这几乎不能原谅。

  全场比赛,宏远一共失误了23次,朱芳雨和周鹏各失误6次,外援卡特也有4次失误。“这23次失误造成的伤害太大了。”主帅杜锋在赛后总结。在这种高水平的对抗里,失误如此之多,实在难以赢球。

  “我们一再强调了抢篮板球的问题。对方外线投得比较多,球弹得比较远,大家想去‘抢’,而不是‘顶’。”杜锋分析,“这让对方冲抢了一些关键的前场篮板球,给我们造成了很大伤害。”

  这场比赛的开局阶段,宏远也遭遇了手感冰冷的问题。他们在上半场一度以37比60落后23分,这看起来简直不像同一级别球队的比赛。下一场比赛去了本溪,在冰冷的东北,球队千万不能让自己的手感在开局还是这么冷,否则比赛的被动可想而知。广东队这场比赛的亮点也许只有迪奥古,他自己拿到了31分,还拿到了16个篮板球。易建联也拿到28分,但他上半场的手感确实冰冷。

  周日晚上,宏远将在本溪客场挑战辽宁队。相信球队也将做出一系列调整,毕竟过去的比赛已经“翻篇”,关键的是下一场。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27/n438681157.shtml report 1942 ■特派记者黄维广州日报东莞2月26日电在比赛还剩最后3.6秒时,广东队还有最后一次进攻机会。迪奥古投篮,球在篮筐上打了个转,最终还是滑了出来。辽宁队的球员们紧紧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