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吉隆坡世乒赛|2016世乒赛 > 男团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继科首战受场馆影响 刘国梁点评球队整体正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原标题:张继科首战受场馆影响 刘国梁点评球队整体正常

  (搜狐体育 郭健2月28日发自吉隆坡)今天上午,第5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首府莎阿南的美拉华蒂体育馆展开小组赛首轮争夺。在男单第一轮比赛中,由许昕、张继科和樊振东组成的中国队3-0击败希腊,拿下开门红。其中张继科在第二盘与苏格尔波罗斯挽救七个局点,3-0拿下对手。

  “第一局上来整个节奏上还是不错,包括出手上自己也比较小心,到了第二局我想加一些速度、质量,想把一些训练中练的东西打出来。但这是第一场球,我也受到场馆客观因素的影响,加速度、加质量的时候整体上对球准度的控制显得不够精确,”张继科赛后接受采访时说,“这个场馆比较大,之前训练了两天,当时误差不是特别高,但是真正比赛起来还不是特别适应,希望通过比赛能够尽快调整好。”

  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则认为球队整体表现正常,和赛前预想差不多,“希腊队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多次和我们相遇。第一场球一上来我们也有些紧,对场地、风向不够适应,这么多球台一起打的时候专注度没有达到最佳状态,球又有点飘,我觉得这都是正常的。因为运动员一上来状态太好也不正常,”刘总教练认为动员在碰到困难能够及时应变、及时扭转,这方面做得不错,“三个人打得都不是很流畅,这跟第一场有关系,也跟对手有关系。因为对手都很有经验,好几个是和我们那批一起打球到现在的,他们只有在奥运会或者世锦赛才会复出。所以这样的老将在比赛中,你要想赢他必须小心翼翼的,他们非常会利用比赛节奏、氛围和场地,而且心态很好。”

  谈到明天的一天两赛,刘国梁透露将派出两套阵容出战,“小组赛我们会让每一个队员都上场,让运动员找找比赛的感觉,为第二阶段做准备。当然我们会有战略有部署,有的人上场多、有的人少一点。小组赛的目的就是热身和找到比赛的节奏的,真正比赛应该是在第二阶段。”明天上午10时,中国男乒将应战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朝鲜队。(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2875&paper.cmsUrl= report 1457 (搜狐体育郭健2月28日发自吉隆坡)今天上午,第5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首府莎阿南的美拉华蒂体育馆展开小组赛首轮争夺。在男单第一轮比赛中,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