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四关键词解读女足出线:挥泪斩马谡 犯错敢纠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第3页 :自我否定-不盲目自信

  3、【自我否定】

  不盲目自信 犯错敢于自我否定

  来自法国的教练通常都比较固执,布鲁诺之前执教中国女足的法国教练伊丽莎白是这样,曾经在日本取得成功的特鲁西埃也是这样,布鲁诺也有他固执的一面,但是技战术方面他是最具自我否定精神的法国教练,发现错误立刻自我纠正,这样的纠错也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布鲁诺执教中国女足之后,他就毫不掩饰对马晓旭的喜爱,在他的眼里马晓旭是中国最好的前锋。这次奥预赛为了马晓旭,他前两场牺牲了世界杯上表现出色的王 珊珊,马晓旭顶在中锋的位置上,王珊珊则被迫转移到边路。这样的阵容打越南就遇到不小的困难,最终有惊无险的2-0击败对手,但是球队状态却难令人信服。 第二场中朝之战布鲁诺开始尝试改变,但是他还是不舍得放弃马晓旭,他把王珊珊推上了锋线,重拾女足多年未用过的442,这样的打法同样效果不佳,半场比赛 结束后布鲁诺果断的放弃马晓旭,王珊珊重新打回自己熟悉的单箭头。此举事后证明是他整个奥预赛期间最成功的一次自我否定,有了王珊珊在前场不惜体力的奔 袭,中国女足的技战术才打出立体感。

  业内人士对于布鲁诺的这次自我否定也表示肯定,前女足国脚王丽平就表示:“马晓旭现在状态不如从 前,她需要和队友配合创造机会。但目前这支中国女足,更多的机会都是靠球员个人拼出来的,所以马晓旭其实已经不适应这支队伍了。”在回到熟悉的中锋位置 后,连续两年女超联赛的最佳射手王珊珊如鱼得水,她也在关键的第四战攻入自己本次比赛唯一一个进球,这个进球也是中国女足打开里约大门的金钥匙。

   对于王霜的使用更体现出布鲁诺在战术上的灵活。首战越南王霜被寄予厚望进入首发阵容,但是这一场比赛王霜的状态并不是特别好,她没有在比赛中打出自己的 特点,不到半场布鲁诺就把王霜换下场。第二场打朝鲜布鲁诺又选择把王霜放在替补席,不过这并不代表她被打入冷宫,占据不利的情况下布鲁诺重新启用王霜,王 霜这一次没有辜负他的期望,补时最后1分钟她突入禁区赢得点球,她自己操刀命中,球队才得以逼平朝鲜。

  布鲁诺修正自己错误的同时,也在 修正前任执教时所遗留的问题,比如张睿。张睿在这支球队当中成名算是很早的,商瑞华时期她就进入了国家队,她的特点是技术细腻,头脑清楚,大局观出色,是 女足队员当中少有的前场“大脑”。然而在郝伟时期,张睿并不受重用,世界杯虽然带她去了,不过只有一次替补出场的记录,郝伟的理由是张睿的速度太慢,跟全 队不合拍。布鲁诺上任之后,张睿获得重用,张睿在奥预赛当中攻入两球,其中就包括对日本的第一个拿球,那个球张睿正是利用速度摆脱了对方后卫的防守。

  不过也有一些错误在这次奥预赛期间无法纠正,这次的奥预赛大名单布鲁诺放弃了极具潜力的唐佳丽、雷佳慧以及世界杯上发挥神勇的王丽思,但是他选择取代这些人的球员在这次比赛中乏善可陈,还有人至今没有得到出场机会,也许这样的遗憾布鲁诺会在未来的里约奥运会上弥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0/n439868360.shtml report 5317 权威-教练不容挑战中国女足时隔8年重返奥运赛场,击败韩国女足那一刻,马晓旭掩面而泣,过去8年马晓旭从巅峰到谷底,国女足也沿着同样的抛物线滑落。女足世界杯挺进8强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