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围棋人机大战 > 2016围棋人机大战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4失败后的李世石:人类很难去和AlphaGo抗衡

来源:澎湃新闻

  全球瞩目的世纪人机大战最后一场比赛又以AlphaGo的获胜落下帷幕:这场历时7天一共5局比赛的结果最终定格在4:1上,谷歌人工智能系统AlphaGo力压韩国职业围棋棋手李世石九段。

  李世石对阵AlphaGo在三连败后,终于在第四场扳回一局。在执白子获得首胜后,李世石向AlphaGo的团队提出在最后一场执黑子出战,可惜李世石并没能如其所愿执黑子再胜一场。赛后韩国棋院授予AlphaGo荣誉九段。

  赛后李世石特意打了个黄色的领带走进发布会现场,表情特别严肃,显然李世石对自己这盘棋并不是很满意。

  “首先我感觉非常的遗憾,现在所有5场比赛都已经结束,我没能实现自己最初要赢的愿望。这再次证明了我的不足,对于比赛我觉得有很多遗憾的部分,但是我很感动有这么多人为我声援,我之后会继续努力向大家展现更好的李世石。”李世石称。

  李世石表示:“和计算机比赛和人比赛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就算再次比赛我也不确定能不能赢,但是我觉得从技术上,人类很难去和AlphaGo抗衡,我觉得AlphaGo做的很好。”

  最后一场赛后发布会中,AlphaGo团队的队员都出现在现场第二排的位置上。

  谷歌人工智能公司DeepMind首席执行官、AlphaGo之父戴密斯·哈萨比斯(Demis Hassabis)表示:“我已经无话可说了,比赛非常惊艳,前盘AlphaGo可能有些失误,但是最后又恢复了状态,最后赢得比赛我觉得非常的棒。”

  对于AlphaGo会不会继续比赛,哈萨比斯称:“我们主要关注整个比赛,我们还没有具体的计划下一步怎么走,我觉得AlphaGo很多地方都可以改变,但是要回到英国,所以我们不确定之后会不会进行更多的比赛。”

  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俞斌表示:“前三局看完的时候,内心觉得这5局比赛要人类0:5 输给AlphaGo了,但是后两盘看完了,尤其是第4局李世石赢了之后,对人类更有信心,我觉得我们还是有机会的,现在特别期待AlphaGo向柯洁挑战。”

  “这5场比赛下来大家的心态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赛前坚信人类绝对不会输到前3局看完觉得人类一定输最后到全部5局比完感觉双方应该是势均力敌的。”俞斌称。

  至此,人机大战的5场比赛都结束了,据悉,在发布会结束后,还将会有一场颁奖典礼,韩国棋院将授予AlphaGo荣誉九段。

sports.sohu.com true 澎湃新闻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5/n440529439.shtml report 3768 人机大战尘埃落定李世石收官战惜败1-4AlphaGo-->全球瞩目的世纪人机大战最后一场比赛又以AlphaGo的获胜落下帷幕:这场历时7天一共5局比赛的结果最终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