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二轮 > 北京国安VS河北华夏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拉维奇:中国高薪太让人兴奋 对法甲已没有激情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3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法国《队报》16日做了两个版的中超专题,其中三分之二版面都是拉维奇的专访。这位前巴黎圣日耳曼进攻型中场对这份法国第一大体育日报说,他选择河北华夏幸福队是因为当时已对法甲无感。

  “我在巴黎圣日耳曼的日子还算不错,但没我原本设想得那么好。”拉维奇说,“我自始至终没能展现我的全部所能。我不喜欢法甲,觉得它不够令人动力十足。这是实话,但那不是借口。”

  “‘大巴黎’比其他球队强太多了……我那时实在是没法乐在其中。”他说,“随着时间流逝,我的进取心越来越不足,在队里的位置也渐渐不保。到欧冠赛场上就不一样了,我觉得打欧冠的时候我特别来劲。”

  “那你怀念效力那不勒斯队的日子吗?”“意甲不一样。”拉维奇答道,“你在意大利一个赛季要踢八场重要的比赛,在法国踢两场就够了。这有很大的区别。”

  “你曾经想过去中国踢球吗?”“不,从没!”他说,“我以为我会留在欧洲,但后来决定去那里。足球给了我一个大大好机会,可以让我的家人和亲友过得更好。这真是太让人高兴了,我都没法用语言形容。”

  半个月前,法国有线电视台Canal+曾放出一段采访拉维奇的小片,30岁的阿根廷人坦承,转会中超的决定有很大一部分钱的因素。这位逐渐在“大巴黎”踢不上主力的球员原本今夏合同到期,提前半年转会既可以让法甲冠军赚上一笔,他本人也得到一份每年1500万欧元的高薪合同。

  被《队报》问起转会中超的细节时,拉维奇说:“我上网查了一下几家中超俱乐部的所在地,感觉上海和秦皇岛没什么区别。所以最终的决定首要考虑的是钱。不过两年,会过得很快,在我的人生里,这会是一段很不错的经历。”

  “巴黎圣日耳曼的经历会在我的人生中占据重要的地位,而在中国的经历也是一样。”他补充说,“我需要努力快速适应,好安顿下来做好我的工作。”

  《队报》又问,作为世界上数一数二的高薪球员之一,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拉维奇说:“没什么,说实话。对我来说,收入排名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够保证我家人未来的生活。”

  13日,巴黎圣日耳曼在法甲积分垫底的特鲁瓦队身上取得了9:0的客场大捷,从而提前八轮夺取联赛冠军。这篇实录式的专访不可避免地聊起卫冕,问拉维奇是否感觉也为“大巴黎”的连续第四个法甲冠军出了一份力。拉维奇说:“我不知道……我已经离开了。但我很高兴巴黎又夺冠了,实至名归。我希望他们这个赛季把该赢的都赢回来。”

  “(队长)席尔瓦把这场胜利献给你,你听说了吗?”“我们有联系,我们在WhatsApp(类似于微信)上有个群,我和原来的队友们聊很多。”拉维奇说。他显然对“大巴黎”一往情深,以至于被问起巴黎客场击败切尔西队的那场欧冠八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比赛时,他会很自然地说“我们”踢了一场好球,“20天前我还和他们一起在更衣室里,现在我却身在不同的大洲……”

  一个月前,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正式宣布签约拉维奇。这名阿根廷国脚2012年以3080万欧元的转会费自意甲那不勒斯转会巴黎,效力三年半后逐渐“失宠”于圣日耳曼主帅布兰科。(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317/n440709881.shtml report 1510 新华社巴黎3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法国《队报》16日做了两个版的中超专题,其中三分之二版面都是拉维奇的专访。这位前巴黎圣日耳曼进攻型中场对这份法国第一大体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