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3轮 > 重庆力帆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力帆战上港变阵求三分 张外龙:针对孔卡有安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下午,2016中超联赛第三轮,重庆力帆将会在主场迎战上海上港,开赛连续三个主场,对于力帆来讲这场比赛虽然对手实力强大,但是并非没有想法。相比对手上下有超过五名国脚参加了国家队比赛,力帆队则拥有了难得的休整与备战期,在过去一周主帅张外龙根据前两轮的表现对球队进行了针对性调整,而上港则成为了力帆的试金石,赛前张外龙坦言对手强大,但是自己已经有针对性部署。

  摆正心态迎接挑战

  经过国际足联比赛日的休整之后,2016赛季中超联赛本周末战火重燃,联赛第三轮的比赛中上赛季亚军上海上港将要客场挑战重庆力帆,对于重庆力帆来讲,这是他们开局连续第三个主场。不过球队在爆冷战胜广州恒大之后又输给了河南建业,表现有明显的起伏,而俱乐部分析认为球队开局太过惊艳随后心里有了变化,导致与建业的比赛输球。

  刚刚过去的两周时间,力帆队只有郑又荣被征调到了韩国国家队,球队基本得以满员进行调整训练,张外龙利用难得的机会对球队进行了调整。开局连续三个主场之后,力帆队要在四月份进行5场比赛,并且客场居多,还不乏强队与保级对手,因此能否利用好与上港的这个主场,对球队的魔鬼赛程来讲有很大的影响。

  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张外龙表示球队方面也进行了调整,状态不错,“球队经过两周的间歇调整,全队的准备和备战都非常充分,这一阶段球队的训练也非常顺利。训练中一直要求攻防转换速度要快,在狭小的空间中寻找机会,队员们都做得不错。”力帆铁帅认为力帆队已经准备好了。

  改变阵容稳定防守

  联赛开局连续主场,加上球队几乎没有现役国脚,这让力帆队成为了中超联赛难得的开局休息与调整机会比较多的球队。在赛前的训练当中,张外龙针对球队开赛以来的表现也有所改变,比如球队的后防线就连续加练了定位球角球的防守,在此之前两场比赛的丢球都来自于角球防守的问题。再比如在防守端,力帆很有可能会尝试五后卫的体系。

  在上赛季王宝山带队期间,力帆队经常使用五后卫的站位,当时球队目标就是保级,所以也没有其他考虑,本赛季力帆队希望在防守的同时能够有快速的反击,但目前面对实力强大的上港,张外龙在赛前专门安排了五名后卫进行演练,韩国国脚郑又荣的位置比较灵活,在中后卫与后腰之间来回切换。与此同时,力帆还对几名射手进行了训练,尤其是内切在肋部的射门,显然边路快速的内切是力帆反击的法宝。

  外援费尔南多以及吉利奥蒂都渴望进球,如果力帆队能够攻破对手球门,那么平局甚至是胜利都不算奢望,阿根廷射手吉利奥蒂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明天这场比赛肯定很辛苦,我们对这场比赛的备战要求和对阵广州恒大是一样的,因为上港是一支非常强大的对手,我们必须做好打硬仗的准备。”

  战术安排针对孔卡

  经历了开局的两场过山车式的比赛,力帆的定位更加清晰,这一场与上港的比赛,球队就是想要稳定防守抓机会,但是力帆上下并不像错过在家门口再次尝试爆冷的可能,毕竟上赛季冠军也在第一轮倒在了这里,而上赛季亚军上港开局状态并不算好,张外龙也在赛前透露了自己的野心,“这一场比赛两个队都渴望胜利,因为竞技足球的目标就是赢球,尽管对手很强大,不过我们的准备很充分。”

  张外龙在赛前还透露了自己的战术秘密,面对对手上海上港阵中的进攻核心孔卡,力帆已经有了针对性的安排,“孔卡的能力毋庸置疑,他的能力已经被整个中超认可,但足球不是一个人的运动,我们会针对他进行一些专门的安排。但上港并不是只有孔卡,他们还有很多其他优秀的球员。”与河南建业的比赛,对手的核心依沃被整场包夹,相信这一次,孔卡肯定也会被重点照顾,张外龙在攻防两端都有针对性的部署,相信比赛的会足够精彩。(张志清 发自重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01/n443122595.shtml report 1830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4月2日下午,2016中超联赛第三轮,重庆力帆将会在主场迎战上海上港,开赛连续三个主场,对于力帆来讲这场比赛虽然对手实力强大,但是并非没有想法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