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排赛季首秀对抗日本 三大悬念将逐一破解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中日女排精英赛将于4月26日和27日在深圳龙岗大运中心体育馆展开,届时中国女排将与来访的日本队再战两场。历年女排赛季首秀都颇受瞩目,奥运年的新动向更加令人关注。龚翔宇等新秀能否赢得出场机会?徐云丽等伤号的恢复情况如何?竞争加剧的二传位置谁能抢占先机?中日精英赛将逐一揭晓悬念。

  奥运年推新龚翔宇受期待 接应薄弱配置变数大

  自郎平重掌帅印后,中国女排每年推新均有大收获:2013年主攻朱婷大放异彩、2014年副攻袁心玥世锦赛替补闪亮、2015年重炮张常宁临危受命成功顶住。奥运年虽非推新最佳时机,但能否再有“超新星”涌现仍备受期待。中国队的接应位置相对薄弱,也让首次入选国家队的19岁新秀龚翔宇承载了更多的希望。

  主将曾春蕾绝对实力有欠缺、原第一替补杨方旭伤愈恢复时间不长、张常宁因惠若琪的暂时缺席更多地仍将在主攻线挑大梁,接应位置如何组合成为中国女排奥运年阵容配备的一大悬念。特别是替补接应的遴选上,弹跳、滞空出色的龚翔宇能否一鸣惊人?去年大奖赛严重受伤的杨方旭现在恢复到怎样的状态?攻击力突出的重炮刘晏含是否有机会承担过轮重任?考虑球队稳定一传的需要,接应还是要有一定的接发球能力,这对普遍攻强于守的年轻选手更是考验。

  伤号恢复情况广受关注 竞争加剧二传人选难定

  去年中国女排虽在世界杯成功折桂,但球队伤病频出令人颇为担忧。里约奥运大战在即,阵中伤号的恢复情况成为最受关注的焦点。除主攻惠若琪因心脏不适尚未随队训练外,久疏战阵的徐云丽、魏秋月、杨方旭、杨珺菁都已如期归队。最后回归的杨珺菁暂达不到比赛要求,另外三将则都有机会在中日女排精英赛赛亮相。

  目前国家队各个位置都有变数,无论是身经百战的老将徐云丽、魏秋月,还是曾稳居第一替补接应位置的杨方旭,都在各自的位置面临来自队友的激烈竞争。久未登场的她们虽都是球队在里约奥运周期的核心选手,但要如愿跻身奥运12人阵容,技术水平和比赛感觉的恢复、体能储备和身体承受力都是考察重点。

  老练的魏秋月技术精湛、沈静思在里约周期得到重点培养、丁霞拼劲足特长突出、姚迪在联赛中获得长足进步,四名二传各有千秋让这一位置竞争加剧。二传如何组合才能最大限度扬长避短?奥运年首个比赛谁又能在主二传的竞争中抢得先机?二传的选择一定程度会影响到攻手配置,这个关键位置的取舍也是女排的棘手难题。

  赛季首秀就抗衡老对手日本,对方的快变和顽强对中国女排都是挑战。这次对抗赛对双方都是难得的检验前期训练成果的契机,期待两队携手奉献精彩较量!

  目前,本次比赛的球票已经开售。球迷可以登录“体育之窗”微信服务号(irenafwpt)或者到龙岗深圳大运中心售票处现场购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18/n444759569.shtml report 1591 2016年中日女排精英赛将于4月26日和27日在深圳龙岗大运中心体育馆展开,届时中国女排将与来访的日本队再战两场。历年女排赛季首秀都颇受瞩目,奥运年的新动向更加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