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港超主帅获吉尼斯称号 成首夺男足冠军女性教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 手机看新闻
陈婉婷成为全球第一位获得男子足球顶级联赛冠军称号的女性足球教练

  北京时间5月2日,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向香港东方队教练陈婉婷颁发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官方认证证书。在上月率领东方队提前一轮夺得本赛季港超联赛冠军的陈婉婷教练,正式成为“全球第一位获得男子足球顶级联赛冠军称号的女性足球教练”。

  在上周2-1击败香港传统豪门南华队后,年仅27岁的陈婉婷带领东方队提前一轮夺得本赛季港超联赛冠军。要知道当时还是球队助理教练的陈婉婷是在去年12月作为救火教练接过了俱乐部的教鞭,究其原因还是时任东方队主教练的杨正光转投中甲梅州五华的帐下。

  陈婉婷于2010年投身足球圈,当时她的身份是在天水围飞马队负责电脑数据信息和剪辑教学片的助理工作。两年之后,天水围飞马队解散,她经过香港足总的推荐到亚足联参与了教练课程的学习。2013年,她回到了重建的飞马队。两年后她与前飞马队主教练杨正光一起来到了东方队。在东方队期间,她取得了亚足联A级教练组的资格。

  在接手东方队之前,球队以5胜1平的不败战绩位列积分榜榜首,而俱乐部选中陈婉婷的原因,不仅看中的是她助教的身份,更看中了她已经拥有亚足联A级教练组的资格。此后,陈婉婷帮助球队延续了此前的强势,并在击败豪门南华队后,提前一轮夺得本赛季港超联赛冠军。

  对于自己获得“全球第一位获得男子足球顶级联赛冠军称号的女性足球教练”的荣誉,陈婉婷谦虚的将功劳归在球员们的身上,“很意外!这个光荣不是属于我自己,是球队给我的。所以希望将这份光荣与球员分享,没有球员的话我什么也做不到,这个纪录是球员帮我达成的,很感谢球队及球员。”

  本赛季的港超联赛冠军是东方队历史上第五座冠军奖杯,也是俱乐部时隔21年后再次联赛冠军。不过相比这项荣誉,陈婉婷的荣誉更值得称道,因为这位27岁的女少帅陈婉婷创造了历史,成为世界上首位带领男子职业球队取得联赛冠军的女主帅……(晴天恨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2/n447264246.shtml report 1217 陈婉婷成为全球第一位获得男子足球顶级联赛冠军称号的女性足球教练北京时间5月2日,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向香港东方队教练陈婉婷颁发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官方认证证书。在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