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围棋国际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世石勇夺麦馨杯冠军 “人机大战”后名利双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 手机看新闻

  5月10日下午,韩国第17届麦馨杯决赛三番棋第2局在韩国首尔战罢,李世石执黑中盘战胜元晟溱,以2-0的比分夺得麦馨杯冠军。“人机大战”之后李世石7连胜中,并获得一项分量颇重的冠军,看来虽然被阿老师虐得很惨,但“李世石会垮掉”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不仅棋盘上逆势上涨,棋盘外更是如鱼得水,参加了韩国知名度很好的综艺节目,据说广告商盈门,在体育明星中的身价仅次于花滑女王金妍儿了,昨天成为韩国第9届“洪进基创造人奖”社会发展单元获奖人。

  “洪进基创造人奖”是前《中央日报》会长洪进基创办,奖励科学技术、社会发展、文化艺术领域取得创造性的业绩的个人和团体。李世石获奖原因是“向全世界展示了人类不屈不挠的精神和创造性的思维。特别是李世石三连败后扳回一胜,感动了全世界人,同时提高了社会对围棋的认识。”李世石发表获奖感想说:“我首先向关注这场人机大战,并为我加油的人表示感谢。我非常高兴能获得这么有意义的奖,我会努力下出比结果更注重过程的创造性的围棋。”

  李世石还说准备捐献所有奖金,正在思考该捐献给哪方面哪个机构。

  “人机大战”后名利双收,难怪中国方面一直在想方设法促成AlphaGo与中国棋手比赛。

  本届麦馨杯李世石连胜金志锡、朴永训两大强敌,决赛2-0击溃元晟溱,尤其第二局全歼侵入黑方模样的白棋,大胜以怪力著称的“元拳头”。不过李世石在“人机大战”之后取得的7连胜,对手中没有中国大陆棋手,不知再战中国90后群狼、尤其是“苦手”柯洁的时候他是否还如此神勇?(杨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0/n448681331.shtml report 679 5月10日下午,韩国第17届麦馨杯决赛三番棋第2局在韩国首尔战罢,李世石执黑中盘战胜元晟溱,以2-0的比分夺得麦馨杯冠军。“人机大战”之后李世石7连胜中,并获得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