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铁人三项动态 > 铁三赛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州铁人三项赛完美落幕 期待“泰铁”逐年升级

来源: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网站
  • 手机看新闻
 


  5月8日随着最后一名“铁人”冲过终点,“铁人杯”2016年泰州铁人三项亚洲杯赛在溱湖畔顺利落下帷幕。

  本次赛事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江苏省体育局、泰州市政府联合主办,泰州市体育局和姜堰区政府共同承办,为地级泰州市建立20年来举办的最大规模、最具影响的国际性户外体育赛事。

  2015年铁人三项赛是第一次走入江苏泰州,赛事的成功举办得到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的认可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积累了办赛的经验,为能承办更高级别的赛事打下良好基础。据泰州市体育局副局长王学标副局长介绍,今年的赛事有以下特点:一是赛事规格更高。赛事级别为国际级别赛事,可直接获得里约奥运会的参赛积分。二是竞技水平更高。今年,将有更加优秀的境内、境外铁人三项运动员逐鹿溱湖,精英选手的参与将大力提升赛事竞技性,并增强赛事的观赏性。三是赛事影响力更为广泛。较去年赛事,更多优秀的外籍运动员的参赛,扩大了赛事的影响力,增进了体育文化的交流与进步、全民健身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为了让更多的铁三爱好者参与铁三赛事,大赛组委会此番特别在业余组中针对普通运动人群,增设了“迷铁”项目,完赛里程仅为全程铁人赛的四分之一,即游泳250米,自行车骑行10公里,跑步2500米。此外,为方便市民与游客欣赏铁三赛事,近距离感受赛事氛围,除规定的赛道封闭外,整个赛事过程增设了多处观看点,方便观众为运动员加油鼓劲。

  本次比赛起、重点均设在溱湖内,赛道巧妙地将比赛与美景融为一体,可谓是力与美相结合的“最美铁三赛道”之一。溱湖又名喜鹊湖,水运楼南面的这段湖水,水面宽广水禽众多,本次比赛游泳的赛道就安排在这里。全程选手须绕赛道游两圈(1.5公里),半程须完成一圈。完成游泳比赛后,选手将从游客中心码头起水,经过转换区进入自行车停放区,找到各自的自行车后,徒步穿过溱湖公园的正门后上车进入溱湖大道开始自行车项目的比赛。根据规划,选手们将沿溱湖大道一路向南折东,拐入沈淤线后一路向东骑行,然后沿沈马公路回到溱湖大道。全程选手须骑行四圈,半程选手骑行两圈。“人在景中行,如在画中游。相比去年沿溱湖大道来回骑行,今年将线路向外延伸,一路‘桃红柳绿’,很好地缓解选手的疲惫状态。”大赛组委会负责人说。在这样的道路上骑行,既避开主城区,还能让选手沿途欣赏水乡美景,一举两得。而结束骑行后,选手将跑入溱湖云海温泉附近的清幽小径。

  5月8日的泰州,天公不作美。然而阴冷的小雨并没有浇熄“铁人”和家属们的热情,赛道沿途为亲朋好友加油的观众连绵不绝。

  “去年首次办赛就能如此成功,这在全国不多见。”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铁人三项部主任、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王建国说,这对泰州进一步打响知名度很有利,“这项比赛今后可以扎根于泰州,并期待能够逐年升级。”王建国表示,泰州是有2000多年建成史的历史文化名城,溱湖风景区是铁人三项非常好的比赛场地,运动员不但能够在湖里一展身姿,还可以在绿树成荫的赛道上骑行、跑步,在进行竞技体育运动的同时又可以享受美丽的风景。“通过举办铁人三项比赛,能够促进全名健身和铁人三项运动在泰州的发展,以及当地旅游资源的进一步开发。”王建国表示,按照目前比赛的场地和设施,只要稍加完善,泰州有能力承办更高级别的比赛。不过,他建议从现在开始,泰州要在中小学开始铁人三项运动知识的普及和技能的传授,让更多人了解和参与铁人三项运动。(来源: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网站)。

sports.sohu.com true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网站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11/n448737352.shtml report 1860  5月8日随着最后一名“铁人”冲过终点,“铁人杯”2016年泰州铁人三项亚洲杯赛在溱湖畔顺利落下帷幕。本次赛事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江苏省体育局、泰
(责任编辑:张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