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0轮 > 广州富力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章洙率亚泰夺赛季首胜:价值高过带恒大赢30场

来源:新文化报 作者:郭雍皓
  • 手机看新闻

  神奇扑救+精彩进球+智慧用兵,让长春亚泰本赛季第一场胜利、第一个三分如同及时雨一般到来!昨日中超第10轮,凭借莫雷罗的世界波,长春亚泰客场1比0击败广州富力,终于拿到赛季首胜,积分涨到6分,虽然仍垫底,但与身前的辽足和绿城只有2分差距。

  首次客场击败富力

  换帅如换刀,上轮李章洙亚泰首秀0比0逼平鲁能,止住三连败颓势。本轮率队客场1比0战胜富力,本赛季首次拿到3分的同时,球队连续两轮零失球。更难能可贵的是,此前亚泰4次做客越秀山体育场,1平3负未尝胜绩,本场比赛也是亚泰首次客场战胜富力。

  对于富力来说,上轮客场1比5惨败申花脚下,本轮又主场输球,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帅位岌岌可危。最令富力尴尬的是,连续两个赛季,富力都充当了为中超副班长“雪中送炭”的角色。上赛季第10轮,富力也在主场送给排名垫底的申鑫,送给对手首胜。

  5月29日,亚泰将回到主场迎战石家庄永昌,如果能拿下此役获得两连胜,也许会就此摆脱副班长的位置。

  首胜要感谢三个人

  此役李章洙微调主力阵容,殷亚吉后撤打右后卫,李光与闫峰搭档后腰,程长城首次先发。富力方面则派上了最强阵容,陈志钊、姜至鹏、肖智和韩国国脚张贤秀等悉数登场。

  本场比赛亚泰能拿到三分,先要感谢门将吴亚轲,这位25岁的年轻门将今年才打上主力,昨日他的发挥至关重要,如果不是三次神奇扑救,亚泰很难拿到3分。比赛第33分钟,吴亚轲挡出了肖智一次顶远角的头球,下半场刚开始,吴亚轲又扑出了对方外援布鲁尼尼奥的劲射。亚泰1比0领先后,吴亚轲又在第78分钟不可思议般地扑出了肖智一次极具威胁的头球攻门。富力这三次射门,李章洙都非常紧张,甚至站在场边怒吼,而正是吴亚轲让铁帅把心放回了肚子里。

  比赛分出胜负,要感谢一锤定音的玻利维亚锋霸莫雷罗,亚泰至今攻入8球,除了闫峰一粒进球和一粒乌龙球外,其他6粒进球全部来自莫雷罗。本场比赛第74分钟,莫雷罗禁区前沿盘过两人后抡左脚劲射,对方门将鞭长莫及。

  当然,亚泰能在客场拿到赛季首胜,最感谢的人当属新帅李章洙。此役富力控球率高达76%,相当于亚泰的三倍。亚泰在稳固住后防的同时,下半场第70分钟后突然发力,随即取得进球,而最后10分钟的防守又很稳健,最终令富力功亏一篑。

  李章洙:此胜超过带恒大30胜

  前八轮2平6负积2分,近两轮1胜1平拿4分,这就是韩国人李章洙的妙笔生花,他让亚泰看到了保级曙光。

  可以说铁帅的战术十分完美,用“骄兵必败”令富力肆无忌惮地进攻,而本队稳固后防后一击致命。赛后杜震宇也对李章洙表达了敬佩之情,“前八轮我们丢了18球,最近两轮我们没有丢一个球。今天我们迎来了一个好的开始,要一步一个脚印,我相信亚泰会保级成功。”

  赛后李章洙也对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以前带广州的时候,赢了30场,但价值还没有今天这一场的价值高。”在艰难的客场作战,李章洙感谢球迷给了他们力量,“虽然球迷数量不多,但对于他们远征到广州,我代表全队感谢他们”。

  赢球之后,李章洙仍不敢放松,“虽然我们拿了3分,但还是倒数第一,我们要尽快摆脱这样的境地。这场比赛我们赢了,但不能否认我们防守中也有失误,虽然赢了球,也不能掩盖这些错误”。

  新文化记者 郭雍皓

sports.sohu.com true 新文化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3/n450878191.shtml report 1660 神奇扑救+精彩进球+智慧用兵,让长春亚泰本赛季第一场胜利、第一个三分如同及时雨一般到来!昨日中超第10轮,凭借莫雷罗的世界波,长春亚泰客场1比0击败广州富力,终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