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勇士VS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G5证格林才是勇士真神 没他詹皇欧文今夜乐开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倚梦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6月14日,NBA总决赛第五场,勇士97-112不敌骑士,系列赛总比分勇士3-2领先。

  作为勇士队的核心之一,德雷蒙德-格林在攻防两端都是不可或缺的。尽管上半场的比赛中,勇士和骑士战至61平,但看看技术统计,上半场的比赛,勇士三分球21投11中,汤普森一人三分球就8投6中,而库里三分球也有6投3中,也就是说,如果水花兄弟不是那么变态准,上半场结束前勇士可能还处于落后。

  当然了,今年的季后赛中,勇士已经多次展示了他们的阵容深度究竟是有多么的雄厚。首轮系列赛,库里受伤,汤普森站了出来,总决赛前两场,水花兄弟陷入低迷,伊戈达拉和利文斯顿照样可以引领胜利。

  勇士兵多将广,少了格林,他们确实少了一个组织点,少了一个可以去不断制造错位机会的进攻点,无法去打死亡五小。但勇士队内线还有斯佩茨、还有瓦莱乔,科尔总是给予他们信任。

  相对而言,格林对于勇士来说最大的作用还是在防守端。毕竟格林也是最佳防守阵容中的一员,他的缺失让球队的内线失去了一道屏障,失去了一把上好的防守尖兵。

  系列赛的前四场比赛中,格林的防守依旧出色,他和伊戈达拉用车轮战对阵勒布朗-詹姆斯。现在格林被禁赛,勇士队防守詹姆斯的压力,全都放在了伊戈达拉的身上。的确,伊戈达拉对詹姆斯的单兵防守确实不错,但系列赛第五场的时候,詹姆斯经常会利用挡拆配合去化解伊戈达拉的防守,但是假如内线有个德雷蒙德-格林,碰见挡拆的时候,勇士队就有了更多的选择,他们可能也就不需要孤注一掷去补内线了。

  或许上半场的比赛中,勇士进攻犀利,球队的内线问题并没有凸显,但当第三节后半段,骑士队的无限换防更加坚决,勇士队的三分命中率下降的时候,卫冕冠军一下子就陷入到了被动中。

  勇士并不惧怕落后,以往的比赛中,每当落后的时候, 勇士总是有自信去将比分追回,因为他们有死亡小个阵容。但这场比赛中,勇士没有格林,只能用瓦莱乔,甚至有一段时间在用伊戈达拉打中锋。

  勇士上绝命五小,这并不是他们所擅长的那套阵容,结果就是进攻端,库里和汤普森手感下滑的时候,勇士直接陷入被动,而防守端,勇士顶不住詹姆斯,篮板方面也处于劣势,这样的勇士就很难赢球。

  (倚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14/n454306307.shtml report 2233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北京时间6月14日,NBA总决赛第五场,勇士97-112不敌骑士,系列赛总比分勇士3-2领先。作为勇士队的核心之一,德雷蒙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