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NBA选秀 > 2016NBA选秀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邓恩选秀资料:16级最顶尖控卫 传控俱佳似沃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21日,随着2016年NBA选秀大会的日益临近,联盟各队的工作重点,也都开始向这方面转移。放眼今年的选秀名单,还是有不少新人值得关注的。

  以下是克里斯-邓恩的选秀资料:

  【个人资料】

  姓名:克里斯-邓恩(Kris Dunn)

  生日:1994年3月18日(22岁)

  国籍:美国

  大学:普罗维登斯学院

  身高:1米93

  体重:100公斤

  位置:控卫

  NBA模版:约翰-沃尔

  【综合分析】

  优势

  克里斯-邓恩是本届最拔尖的控卫。作为一名大三生,邓恩之前几年的篮球生涯,经历了不少曲折。大一、大二的时候,受到肩部伤势的困扰,邓恩总共只打了29场球,临场贡献也是寥寥。但大三一年,他场均得分却急速飙升到20以上,场均助攻数也超过了7次。邓恩具备了一位优秀控卫该有的素质,他1米93的身高,100公斤的体重,也足够适应NBA的高强度对抗。

  邓恩的传球技术出色,无论是给内线的喂球,还是寻找空位处的队友,他的球往往能准确送达。在个人进攻方面,邓恩单打能力是一流的,他的第一步启动非常快,足以摆脱大多数难缠的防守者;他的急停投篮同样在大学三年间得到了磨练。另外,出色的弹跳力和优质的平衡感,也保证了邓恩可以随心所欲的在篮下驰骋。

  同时,邓恩也是一位出色的防守者,他对球路的判断十分出色,场均2.8次抢断,也在整个大学联盟中位列前茅。另外,作为一名控球者,他场均还可以贡献5.6个篮板球。

  劣势

  只是很遗憾,伤病的隐患却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邓恩冲击高顺位,甚至3甲的前景。大一、大二的时候,邓恩同一个肩膀的多次受伤,这让他共计只打了29场比赛。另外,也是因为伤病等多方面的因素,邓恩的失误非常多,2014-15赛季,他的场均失误数一度达到了4.1次之多。而为了减少失误,未来邓恩或许需要减少往篮下猛冲的频次。

  此外,在接球就投的环节上,邓恩还有着明显的缺陷。作为核心控卫,他与大个子之间打挡拆的意识也不算好。而身处整体实力偏弱的大东区,也让邓恩的华丽数据少了一些说服力。

  【主要数据和荣誉】

  2015-16赛季,在普罗维登斯学院,场均得到16.4分5.3篮板6.2助攻2.5抢断

  2015、16年,大东区(Big East)年度最佳球员

  2015、16年,大东区(Big East)最佳阵容一队

  2015、16年,大东区(Big East)最佳防守球员

  2016年,全美大学篮球最佳阵容一队

  (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1/n455143623.shtml report 355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