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4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业内人士:李建滨手球改判正确 张呈栋休7-8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riel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27日,北京体育《足球100分》栏目,邀请南方、王异和朱煜明作为嘉宾,谈到诸多人们感兴趣的话题。

  节目首先谈到京沪大战,南方赞国安打出主场气势,“由于双方在地域上的特殊性,双方对于这场比赛都非常的关注。前2年时申花的水平有所下降,但今年两队人员形成均势。国安场上打出了主场的气势,攻防两端都极具针对性。”王异谈到本土教练的妥善布置,成为国安赢球的主因,“国安准备的非常充分,中方教练组对每场比赛,都有着针对性的准备。相比较,外教强调更多的是以我为主。本土教练最大特点便是能够针对每个对手,拿出针对性的准备方案,这场比赛里,我们对申花核心外援的针对性防守便非常成功。”

  朱煜明指出曼萨诺对申花的改造不成功,“曼萨诺有些战术冒进,他打出的4141阵型,将申花单后腰防守能力弱的缺陷暴露无遗。曼萨诺在国安期间主打控球,但申花的人员不匹配控球战术。现在的申花属于头重脚轻,进攻能力很强,但防守问题却始终没有解决。”

  南方表示国安虽然胜利,谢峰仍然很清醒,“国安获胜的最大功臣,明面上来看便是张稀哲和谢峰。但这场比赛的胜利是大家拼来的,谢峰还是很清醒的。”王异谈到国安队内的团结和向心力,“国安现在非常团结有一种向心力,这也令球队攻防两端都有着出色发挥,教练组和球员团队的沟通也非常融洽顺畅。”

  朱煜明对奥古斯托司职后腰进行点评,“奥古斯托打后腰,也是参考了他在巴西国家队和科林蒂安的踢法,这也令他能够在中场调动分配球权。如此一来,国安前场便解放了张稀哲、于大宝和朴成,这也令国安进攻的水龙头打开了,球队进攻的独点被拿下了。奥古斯托更能发挥组织进攻的功能,国安前场的进攻也盘活了。谢峰知人善用,他对每个球员的特点进行了解后,会做出综合评估。奥古斯托在巴西前场有着很大的自由度,但国安有着严格的战术纪律。”

  南方透露张呈栋将休战7-8周,“张呈栋刚打的风生水起便受伤,需要休息7-8周。但只要球队大的体系不变,国安做出微调后影响不会那么大。谢峰接手国安后,充分发挥出了张呈栋身体强速度快的优势。奥古斯托精准的长传球,为张呈栋创造了很多一对一的机会,这一套也是谢峰想要看到的。”

  南方谈到国安球迷对曼萨诺的欢迎,“去年年底时,我便希望曼萨诺能够继续执教国安。毕竟过去的岁月里,曼萨诺执教国安打出了很多好看的比赛。曼萨诺再次回来,北京球迷也是非常念旧的。”朱煜明对曼萨诺的排兵布阵颇有微词,“若放在以往,可能开场的时候,国安会忌惮申花的攻击力。但国安在开场积极抢攻,这也让曼萨诺很狼狈,申花球员在场上也慌了。曼萨诺对国安的认识还停留在过去,包括奥古斯托打后腰,张稀哲打前腰他都没想到。如果把握好机会,国安不只进2个球。曼萨诺没有针对性的布置,调整的余地也不大。只能寄希望于最后一招,依靠球员超强的个人能力,申花便是依靠这招赢了华夏幸福,最后申花没办法无力回天。”

  京沪大战里,李建滨破门却被判手球犯规,节目也对这个判罚进行点评,认为手球没疑问。南方表示,“通过回放可以看到,球是打在手臂上进的。不论主裁是否是经过改判,这个判罚是没有问题的。争议在于裁判响哨之后,应该快速跑到事发地点,但他当时却没有动。”朱煜明质疑马宁去向边裁求助的表现,“马宁因为这个球去问边裁,但他的视野是最佳的,这个球边裁也有着背锅的嫌疑。”王异进行点评,“可能马宁刚开场时判进球有效,但在球员投诉,同助理裁判沟通后,判定这粒进球无效,其实这在规则上是可以的。主裁可以在开球前,对判罚进行修正。”对于申花球员的不满,朱煜明表示,“可能申花球员对马宁有阴影。”节目还他谈到于大宝的红牌,南方辩解“于大宝不是有意踢人,可能场上踢的比较兴奋,导致动作过大。”朱煜明点评,“于大宝当时可能觉得是黄牌,但他没想到是红牌。”

  张稀哲在京沪大战梅开二度后,为国安已经攻入33球,距离队史进球最多的陶伟仅有8球,南方认为张稀哲超越陶伟问题不大。朱煜明对张稀哲的表现赞赏有加,“张稀哲的可塑性是非常强的,他在沃尔夫斯堡踢球时,在队友的身上学到了很多的地方。张稀哲在国安扮演古典前腰的角色,陶伟走后很少见这么有威胁的球员了。现在张稀哲的得分率明显上升,他也从助攻手变成了副攻手,角色进行自由切换。如果将张稀哲放到土耳其国家队,没准土耳其欧洲杯就出线了。”节目对伊尔马兹的发挥进行点评,南方表示“下场打建业时,可能伊尔马兹便会顶在最前面。”王异也进行点评,“伊尔马兹有冲击力,他回来后能够改变对手的防守重心,让中后场有了更好的空间。”

  节目关注中超其他球队,王异点评恒大击败苏宁的天王山,“恒大具备出众的统治力,虽然球队之前也曾有过负面的消息,但这支球队还是有实力的,很擅长打争冠战或必须拿下的比赛,这些年拿冠军也是实力的积累。”朱煜明点评鲁能,“鲁能的表现让人看不懂,进攻数据属于前三水准,是争冠球队的数据。但鲁能防守让对手很轻易打穿,后防线的问题没有得到妥善解决。鲁能球员在场上很努力,但总跑不对位置。鲁能人员的牌面很强,但进攻端缺少稳定的得分中锋,马加特需要好好想到解决办法。”(Ariel)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627/n456573104.shtml report 2941 国安2-1申花张稀哲破门展臂狂奔北京时间6月27日,北京体育《足球100分》栏目,邀请南方、王异和朱煜明作为嘉宾,谈到诸多人们感兴趣的话题。节目首先谈到京沪大战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