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瓦基弗怕一传像接炸弹 朱婷教练换人失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苏营国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0月22日,2016年第10届女排世俱赛在马尼拉战至半决赛,由世界杯和奥运会双料MVP朱婷领衔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首先激战四局以1-3不敌伊萨奇巴希无缘决赛。央视解说嘉宾李颖批评瓦基弗一传不敢主动接,害怕得像接炸弹似的,并且上球质量总是差一口气,而主教练圭代蒂在第四局末两点换三点失败,同时称赞朱婷一步起跳的能力强和进攻线路分散。

  李颖谈及开场伊萨奇巴希的发球攻得很成功,连续打击主攻朱婷和自由人厄尔格结合部,发接发环节都是双方漏洞点,例如科舍列娃这个位置能不能攻击到。战至5-6时朱婷垫传的反击球失误,李颖直言这个球的处理有失水准。至于伊萨奇巴希由5-3被逆转到8-10,李颖点评该俱乐部虽然群星云集,但主要进攻点博斯科维奇还没有打开,而副攻战术的运用也不是十分理想。

  不过,瓦基弗银行由8-10被反超到13-16,李颖点评这段时间采用的是两人接发球,即主攻格兹德和自由人厄尔格,朱婷隐蔽站位专职进攻,一传漏洞被伊萨奇巴希冲发球抓住了。瓦基弗银行追分到21-21平,李颖谏言坚持利用发球破攻,称赞替补登场的希尔发球有针对性,防守做得好真立功了。只可惜,希尔接飞一传、厄尔格接发球让在界内,瓦基弗遗憾以23-25惜败。

  第二局,李颖直言看瓦基弗银行打球心里没有底,真正硬碰硬的时候就暴露出弱点,特别是一传不敢主动接,害怕得像接炸弹似的。瓦基弗拉希奇拦网偷跑被骗出现漏洞,李颖提醒副攻盯拦网的预判,需要注意对方二传的动作,至于上球质量不理想被批评差一口气。瓦基弗银行逆转到13-11,李颖特意称赞厄尔格一传和防守的上球节奏非常好,这种起球效果对于二传有帮助。

  谈及荷兰接应斯洛特耶斯和巴西副攻塔伊萨的特点,李颖介绍前者更适合近网球和有球头的球,至于开网球有点力不从心,而后者在受伤后进攻和拦网缺少亮点,小球保护的技术更粗糙,进攻效率还是依赖于二传70-80%的组织能力。朱婷暴扣二次球帮助瓦基弗领先到20-18,李颖释疑看似出手速度很关键,但是更重要的是脚下找球和找点、取位、以及人球的保持关系很准确。

  朱婷在第三局迅速启动暴扣,李颖称赞其一步起跳的能力强,并且还能够保证一定的高度,更难得的是进攻线路分散、手法变化丰富。伊萨奇巴希凭借科舍列娃重扣扩大分差18-14,李颖强调拉森在六号位的防守起球功不可没,甚至成功化解朱婷的连番突破。在朱婷轮换到后排被换下,李颖点评瓦基弗银行卡轮的原因,在于斯洛特耶斯前排不下球,结果以17-25落后局分1-2。

  至于瓦基弗银行第四局变阵的原因,李颖释疑斯洛特耶斯攻没有打出来,拦网也不是强项,后排又没有一传和防守,在场上的作用削弱因此被替换下场,此时主教练圭代蒂的变阵还是很有道理的,现在就看朱婷在接应位置上能不能打出来。然而,瓦基弗银行连续救球竟然出现越救越远失误的情况,李颖直指该俱乐部球员的最大的问题在于小球第二板的调整能力非常弱。

  最终,瓦基弗银行在第四局以23-25惜败伊萨奇巴希无缘决赛,李颖点评主教练圭代蒂在拉锯至22-22时换下朱婷的时机,即两点换三点战术是完全失败的。(苏营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2/n471006061.shtml report 1351 北京时间10月22日,2016年第10届女排世俱赛在马尼拉战至半决赛,由世界杯和奥运会双料MVP朱婷领衔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首先激战四局以1-3不敌伊萨奇巴希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