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百分第一人!朱婷破世俱赛纪录 瓦基弗真赚到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苏营国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0月23日,2016年第10届女排世俱赛在马尼拉战至收官日,土耳其-瓦基弗银行激战四局以3-1闯关瑞士-苏黎世斩获季军。这是世界杯和奥运会双料MVP朱婷,继2013年租借到广东恒大师从郎平后,时隔三年在世俱赛再度摘铜。同时,劲收103分的朱婷成为女排世俱赛历史上第一位得分破百的球星,瓦基弗银行在2016-2017赛季签下这位中国重炮真是赚到了。

  朱婷劲收103分 世俱赛破百第1人

  盘点早前的女排世俱赛个人最高分记录,分别是:2010年波兰-斯科沃隆斯卡(67分、土耳其-费内巴切)、2011年克罗地亚-奥斯莫克罗维奇(70分、阿塞拜疆-拉比塔巴库)、2012年巴西-谢拉(57分、巴西-奥萨斯科)、2013年中国-朱婷(80分、中国-广东恒大)、2014年俄罗斯-加莫娃(85分、俄罗斯-迪纳摩喀山)、以及2015年乌克兰-莱赫柳科(93分、瑞士-苏黎世)。

  随着瓦基弗银行激战四局以3-1闯关苏黎世斩获铜牌,朱婷在新赛季征战世俱赛的征程全部结束。据国际排联官方网站显示,朱婷累计劲收103分成为女排世俱赛得分破百的第一人,分别来自于进攻77分、拦网19分和发球7分。暂时位居次席的选手是乌克兰接应莱赫柳科斩获97分,而少赛一场(冠军争夺战)的塞尔维亚接应博斯科维奇和克罗地亚接应法布里斯,各获68和63分想要破百难度较大。

  除了小组赛以3-0零封泰国-曼谷玻璃只打了第一局赢得8分之外,朱婷在其他场次均是全勤出战并且状态神勇,3-1闯关日本-久光制药狂砍28分,2-3惜败瑞士-苏黎世斩获31分,而半决赛1-3不敌土耳其-伊萨奇巴希进账23分,争铜战以3-1力擒瑞士-苏黎世拿到13分,由此累加至103分成为瓦基弗银行最为倚重的得分利器,并且一举打破了女排世俱赛的个人总得分记录。

  不愧为进攻核心 瓦基弗真赚到了

  正如央视解说嘉宾李颖所言,朱婷现在已经成长为瓦基弗银行的进攻核心。无论在土超季前赛相继是以3-2力擒伊萨奇巴希、3-1闯关费内巴切和加拉塔萨雷,还是在世俱赛死磕欧美顶级俱乐部,朱婷随着与二传阿克约尔磨合得渐入佳境,前排二、四号位的强攻突破,以及后二、后三的高点绝杀,往往在僵持阶段和关键分能够扮演杀手角色,这种大心脏正是其他人所缺乏的。

  瓦基弗银行在2016-2017赛季签约了四位外援,分别是中国-朱婷、荷兰-斯洛特耶斯、塞尔维亚-拉希奇和美国希尔。然而,希尔作为主攻是以速度见长,一旦面对调整强攻就表现出硬实力不够,并且主接一传存在高失误率而显得力不从心;斯洛特耶斯作为欧洲强力接应的新代表,在顺境和逆境所表现出来的状态起伏性大,特别是对于传球质量要求高,倘若欠稳定就失误不断。

  反观副攻拉希奇原本就不是主要得分点,一旦斯洛特耶斯和希尔(替补格兹德)相继哑火,瓦基弗银行就陷入朱婷一点攻的窘境。同时,朱婷在兼顾前后排大量调整攻的重任后,还需要主接六轮一传来巩固后防体系。虽然朱婷是第一年在土耳其外闯,并且只是刚刚打了世俱赛,但是所表现出来的攻防实力,已经赢得了主教练圭代蒂的认可。应该说,瓦基弗银行签约到这门中国重炮真是赚到了。(苏营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3/n471064115.shtml report 1770 北京时间10月23日,2016年第10届女排世俱赛在马尼拉战至收官日,土耳其-瓦基弗银行激战四局以3-1闯关瑞士-苏黎世斩获季军。这是世界杯和奥运会双料MVP朱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