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威少为了胜利舍弃三双纪录 雷霆真领袖从此诞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 手机看新闻

  当威少37分12篮板6助攻,在第四节生死关头救雷霆一命的时候,没有人在乎他是否能够打破乔丹连续三双的纪录,都在赞叹雷霆终于收获了一位把团队胜利放在第一位的真领袖。

  在比赛结束前前39.7秒,威少扛起了全队的责任。他首先一个标志性的闪电变向突破左手上篮打进,帮助雷霆反超了比分,这个比分优势一直延续到了比赛结束。在最后的相持战中,威少跳球成功,并且命中关键罚球,几乎每一次进攻都和他有关,那时候,他原本有机会去多传球刷助攻的,如果比赛能够打进加时赛,打破历史纪录也许就易如反掌了,但他没有这么做,他把皮球牢牢控制在自己手上,理性而冷静地守护着比分优势,把个人的纪录丢在了一边,保护了团队的胜利。

  主教练和队友对威少的神勇表现赞不绝口,认为这场胜利,比打破乔丹连续七场三双纪录还振奋人心,亚当斯认为他是一个真正的领袖,并且可以让球队变得更好,主教练多诺万认为威少吸引包夹后的突破分球依然出色,但队友们在三分线外的手感略差,不然早就破了乔丹的三双纪录了,他依然认可威少领袖球队的风格。

  威少并不是一个完全不关心数据的人,他曾实诚地说到:“我非常开心我们可以赢得今天这场艰难的胜利,对于我来说,赢球才是最重要的事情。我一直专注于向前看,也许赛季结束后我会关注一下我的数据,但是现在我的工作就是带领球队一步步走下去,争取每一场比赛的胜利。”三双和胜利不可兼得,舍三双而取胜利也!

  逆转凯尔特人之后,威少的连续三双纪录也停留在了7场,这一神迹也与乔丹平起平坐。威少也是目前联盟的现役三双王,压倒了勒布朗-詹姆斯,并且在历史的舞台上也还从来没有出现过一个这样的一号位球员,威少的三双放在之前的年代属于何等级别?和乔丹的连续7场三双相比,威少的三双有多少含金量?

  威少这一连串三双,球队6胜1败,战胜东部前四的球队只有一个尼克斯,战胜东部第六的球队凯尔特人,战胜东部第七的球队活塞,战胜东部第八的球队老鹰,其他鹈鹕、掘金、奇才都是东西部第八名开外的球队,与西部第四的休斯顿火箭队交手一场,落败,不得不说,威少这一波三双+连胜,所遇的对手并没有联盟一流强队,所以这个含金量要稍稍打个折扣。

  威少的职业生涯正当巅峰,未来还有这长远的发展空间,谁也不知道他的极限在哪里,所以当下来讨论他的历史地位和为时尚早,但只从全能这个角度来看,他已经不输贾森-基德这样的超级控卫,未来,他有可能是历史最全能的控球后卫,开创属于自己的宗派。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214/n475714747.shtml report 1509 当威少37分12篮板6助攻,在第四节生死关头救雷霆一命的时候,没有人在乎他是否能够打破乔丹连续三双的纪录,都在赞叹雷霆终于收获了一位把团队胜利放在第一位的真领袖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